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21)

前文链接:Chapter 1Chapter 20


❀❀❀❀❀❀❀❀❀❀❀❀❀❀❀❀❀❀❀❀❀❀

Chapter 21

母亲大人


小蓝同志见到他妈是在丽江过了近两星期糜烂生活的清晨,昨天夜里他跟叶修都喝了酒,叶修喝了半杯就上头,本来就逆天的嘲讽技能借着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的酒疯硬是暴了表,拉着蓝河耍泼撒野,蓝河听着那些话,脸红得叫一个火烧,心想天啊原来垃圾话可以流氓成这样……

蓝河被他灌了些,也是晕乎乎的,酒是房东给的,带着点像是蜂蜜的甜味,蓝河以为度数不会太高结果没想到上了当。

他们从半夜开始玩,酒劲来了都有点疯,越到后面越不累,床被撞得吱呀响,就换到地上,用枕头垫着腰继续。

蓝河被叶修推到墙边,趴在窗边做,蓝河手撑着窗棱眯着眼看到天边依稀升起的光晕,才恍惚意识到天亮了。

结束之后他们一起洗了个澡,蓝河饿死了,随手抓了件T套上,大了才发现是叶修的,也无所谓了,丽江天气很舒服,他跟叶修说我下去拿点吃的,叶修酒劲还没退,手捂着眼点头闷闷地嗯。

蓝河踩了人字拖就这样很没形象地下楼,反正也没有其他人,他打着哈欠揉眼睛,楼梯拐了个弯闻到一丝特别熟悉的烟味,猛地抬头,瞬间清醒了。

许妈妈翘着腿,手里夹着细长的烟,美丽的脸在一片云雾中显得优雅至极。

蓝河当即觉得自己离死不远,面对她妈玩味的眼神,他太清楚自己现在是什么鬼样。

那些,脖子上锁骨上腿上的痕迹……想想就很绝望。

 

两人沉默对视几秒,许妈妈勾着音调来了句哟,玩得很大啊不简单。

蓝河更尴尬了,他开口想辩解,可自己嗓子哑到可怕,脸烧烧的,许妈妈仰头,双腿换了个边,用下巴盯着蓝河,蓝河不敢看她,低头小声说我先去换个衣服……许妈妈笑,哎呦,你还知道羞啊,我以为你是知道我要来,特地露给我看的。

蓝河低着头,敢怒不敢言,许妈妈说那渣男人呢?操你一晚倒头就睡?

蓝河反射性想维护叶修,许妈妈打断他说你闭嘴,蓝河老实不动了,许妈妈满意了继续说。

“反正都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也懒得管,你自己什么人你自己心里清楚……”许妈妈说着,吐了口烟圈,她拨了波搭前面的发,“那渣男……感觉还满喜欢你的样子,就是不知道你会喜欢他多久?”

蓝河抬头,许妈妈眼里带着笑容,幽深看不见底。

许妈妈说:“你是我生的,没有人比我了解你。”

蓝河张嘴想反驳,突然听到后面有什么声音,他没来得及转头,许妈妈就对着走下楼来的叶修说:“你又有多了解他呢?”

叶修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嘴里叼着没点的烟,他懒散地看向许妈妈的方向,没吭声。

许妈妈吐出烟圈,细长的烟卷被她两指夹着,涂的是南瓜红的甲油。

 

“他从小到大,喜欢的、感兴趣的很多,可没有什么能长久的,就拿打游戏说吧,最后也没有打出什么名堂……”她慢慢说着,眉眼间可以看出和蓝河细微的相似,但多是被浓艳的妆容遮盖,她比蓝河多了太多的气势,她说,“……叶先生。”

用这样的称呼叫着叶修,笔直地隔着他们的关系。

 

“叶先生,你家里的情况我也了解了,恕我直言,我家那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混小子真不值得你喜欢……毕竟,谁知道他能喜欢你多久?”

蓝河被他妈挑拨的有些乱的心因为叶修搭在肩上的手而重归平静,他侧头想对叶修笑笑,没想到对方居然趁他这个动作亲下来,烟已经被拿开,但是烟草的味道还在,蹭上蓝河的唇角,蓝河瞪大眼睛,就要炸毛,却顺势被叶修抱在了怀中。

许妈妈挑挑眉,说你胆子不小啊,叶修枕着蓝河肩窝说没没没,小蓝实在太可爱了,一下子没忍住。

剑拔弩张的气氛就这么被叶修搅烂了,许妈妈抿着唇,常年的习惯以至于她嘴角始终带笑,看不出情绪,灭了烟,说叶先生不如我们来赌一场……就赌许博远他会喜欢你多久。

叶修笑了笑,没接话,许妈妈说怎么,怕了?

叶修摇头刚想接,就感觉怀里的蓝河不停挣扎,又是锤又是捏的,终于是把人松开了,蓝河瞪了他一眼,没啥威慑力就是了……转头跟他妈说妈!你饿不饿累不累!我们去给你买点吃的……

好可爱啊,叶修看着前面慌张的蓝河,他伸手把人拉回来身边,咬蓝河耳朵说别紧张,蓝河都要冒烟了,低声说你不要胡闹!!!

叶修不管他,把人护在后面,独自面对许妈妈,他也不客气,开口就说我觉得刚刚那赌局没什么意义,许妈妈双手抱臂等他后面的话,叶修就慢条斯理地说,他不喜欢了我就再去追呗,你说是吧。

蓝河站在叶修后面,他看不到对方现在的神情,只能看到他妈笑了,笑得特别深意。

许妈妈说,你就继续装吧。

她起身,拿包,踩着高跟鞋和叶修差不多高,她侧开一点身子跟蓝河说,上次没让我打断你的腿算你走运,蓝河听得冷汗直冒。

许妈妈的视线又落在叶修脸上,一秒从刚刚对着蓝河的凶悍变成看不穿的笑容。

她说,你这样的人我见多了,我现在怎么也是你的长辈了,给你一点忠告吧……人可不是海绵做的,压抑太久,是会爆炸的。

 

……

 

蓝河送走他妈,回来的时候叶修端着两碗面从厨房离出来,跟蓝河说房东串门去了,你不是饿了吗,我找到面条。

他妈这么一闹,蓝河一点胃口都没有了,但还是坐下来大口吃面,叶修托着腮看他一阵,伸手过去揉他的脑袋顶。

蓝河手顿了下,咽了嘴里的食物抬头跟叶修说我妈就是爱胡说八道你别听她的,叶修笑着说没事,少天的垃圾话都对我无效,你安心啦。

蓝河嘴里说着好,可叶修越这样他越难受,他想说你要是不高兴可以告诉我,可是这些话也没办法说出口。

他自己没察觉,叶修却是看得清楚,用手指头点了点蓝河皱紧的眉间,叶修说别想那么多,蓝河抓了他的手,还是苦着脸,他说我妈那样说你真是太过分了。

叶修笑了下,他说你老这样想就是上了她的当,蓝河不解,歪着脑袋望着叶修,叶修说,你不觉得你妈妈她很厉害吗,这话转折实在太快,蓝河跟不上,叶修推推他的碗说你先吃。

蓝河听他的话地低头扒着面,叶修就说,你妈妈很厉害,她很擅长抓别人的弱点,不直接逼我们分手,可是你想,感情这种事情,久了都会淡的,谁家到最后都不是细水长流对吧……还有她说我的那些话,那可就范围大了,跟心理测试星座测试一个道理,是个人都会压抑自己啊!

蓝河听着一愣一愣,嘴角沾到葱花也没注意,叶修用纸巾帮他擦掉,柔声道,我不怕你不喜欢我,刚刚说的也不是玩笑话,你要是厌倦了,我会重新去追求你。

叶修说这些话的时候,一直注视着蓝河的眼睛,蓝河抿着唇,手不禁地握紧。

蓝河张张嘴,声音竟是有些哽咽,他说没有你想得那么好……

我也是一样的,叶修打断他,他抓着蓝河的手把他从桌的那边牵过来,将他环在怀中。

我和你没有什么不一样,我也有很多缺点,我遇到讨厌的人也会在心里偷偷骂回去,你看我还很斤斤计较,一个稀有材料都不许少。

蓝河笑起来,他说没有的事,你很好,特别好。

叶修搂着他,所以说了,我们是一样的,你在我心里也是最好的。

 

TBC

评论(18)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