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一日限定蓝【叶蓝】

我只是想写一个脑洞,慎入,全程不知道在写什么鬼(躺尸


一日限定蓝


他陪苏沐橙去看电影,入场前暗色灯光和绒制墙面挂着电影的宣传海报,繁体的字写着“一日限定复活”。

叶修说这就是骗钱啊,还是被拉来了。

他一边看眼皮一边打架,想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电影,一群神经病的青春是打架斗殴怀孕堕胎,他跟苏沐橙说导演编剧家小孩都这样?……可看到尾声,男主女主破镜重圆在车站相拥的时候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感动。

出来的时候外面飘了一点小雨,两个人都没伞,就这么直接往嘉世走,雨水细密冰冰凉凉还挺舒服。

苏沐橙踩着水花,叶修说哎你慢点,地上滑,苏沐橙突然回头,背着手说他还跟你闹着呢?叶修步子一顿,习惯性地伸手摸烟盒,摸出来想点才发现都打湿了。

为什么吵架早就忘了,到后来怎么就变成摔锅砸盆跟演电影似的,叶修也想不起来,他就记得许博远突然大吼了句分手吧,吼完之后又说反正我看你书也不打算继续念了对吧……

那天晚上许博远就没回来,叶修看他设么东西都没拿,以为只是气头上,以为只是和往常一样。

可后来想想,许博远就不是会这样发脾气的人。

只是叶修那时候刚签嘉世就接手队长,什么都要磨合,忙到天昏地暗,等到回过神,过去了一个月,没人给他做饭,他吃了一个月的泡面,高中居然就这么结束了。

太阳在头顶发圈烤着,叶修插着兜站操场上听校领导讲话,时不时往许博远班上瞅,可也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汗还糊了眼,他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那人。

后来看到许博远作为毕业生发言上台才恍然清醒,身边是女生的小声惊呼,说着好帅好帅啊。

毕业典礼结束之后他拨开人群想到许博远那边去,还没走两步就被人拦了,同班的问他是不是签了嘉世,又说什么叶修你挺行的啊,他心不在焉地应付,着急找许博远的人。

他是在操场旁边的树荫下看到许博远,许博远遗传好,白白净净眉目清秀,穿叶修身上的普通校服在他身上就特别不一样。

叶修看到他被一群人围着,年纪大的有学生的妈,年纪小的有高一学妹,像是在交流学习经验,叶修抓了下头发,想起之前跟许博远说自己不念大学了,许博远只是淡淡地哦了声。

现在看来,他大概那个时候就决定分手了。

本来就是不知怎么开始的感情,从对视亲吻到偷偷同居滚床单像烧起来的火……叶修没有手机,跟旁边的苏沐橙借了偷偷拍了一张,照片里面只有个侧面,十七岁还没长开的少年的脸庞,剪着清爽的短发,眼睛很好看。

叶修说回头传我QQ啊,苏沐橙说你们就这样啊,叶修说不然呢。苏沐橙收了手机没说话,跟叶修并排往校门口走,过了一阵她又说你不是很喜欢他吗,叶修说我喜欢他有什么用,我又没有本事考到国外去。

苏沐橙说异地恋也没啥啊……叶修沉默了,摸出了烟,一边抽一边等公交。

 

十代的性格和爱情都是一把火,宁肯烧光也不愿退让半步。

我是,你也是。

叶修回他租的屋子,里面还保持着他出门时的样子,还有泡面没有散去的味道。

可是里面没了你,就又仿佛什么也没有了。

叶修低迷了几天,当然也没谁能看出来,他后来听苏沐橙说许博远出国了,他正熬夜分析决赛对手,甚至没有时间回她的Q。

 

#

 

叶修实在一个大冬天被嘉世轰出去的。

他冻僵的手里揣着他最后的财产,君莫笑和一张银行卡。

找了一个ATM机看里面的定期,尽管数字都已经烂熟于心,搓了搓手,他转身钻进兴欣网吧。

新区的开端还不错,拿了几个首杀,顺便找到了糊口的工作……副本出来的时候看到系统提示玩家蓝河申请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还一次发了十八条。

 

“你好,认识一下,我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

 

#

 

许博远本应该是叶修绝对不会有交集的人之一,叶修在学校就是混日子放学飞奔去网吧才是一天的开始。

结果教导主任搞什么暑期合宿集训,抓了叶修为首的一批垫底,投放到深山老林一边喂蚊子一边念书,许博远作为年级第一,老师们的心头肉,也被喊来帮忙,当然待遇完全不同,人家有空调吹有冰棍吃。

深山老宅没网没信号,叶修对着课本第一次觉得人生灰暗,终于在一天夜里下定决心翻墙逃离苦海,然而苦海有没有逃离不知道,反正他这么一翻……直接掉墙外小河里了……

运动系数为负的宅男叶同学在水里扑腾几下就没劲了,往下沉,想着完蛋了……就被一只手拖起来,拖着游,然后直接甩上岸。

叶修吐了几口水,抬头看到许博远一脸看傻逼的眼神看自己,随口跑起了火车说天真热啊,还是水里凉快,许博远挑眉说是吗,腿一伸,叶修又掉进去了。

后来,叶修就被许博远带去他房间,还跟老师打招呼说叶同学身体不适,担心传染给其他同学,这几天就他来看着,老师二话不说准了。

于是两人的孽缘就这么牵着了,叶修早上在人床上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许博远的睡颜,秀气得跟个小姑娘似的……想着想着他发现自己可耻地立起来了……

结果好死不死的,许博远正好醒了,他动了下,大腿碰到叶修兄弟,许博远愣了下,叶修难得卡壳,他说我……许博远也不知道是还没清醒的怎么着,把叶修一把拉回来,手就伸他裤裆里了。

单身十多年的MR.宅叶哪里受到过别人帮撸的待遇,许博远没搞几下就射了,他觉得面子上过不去也要去搞许博远的,许博远吓一跳说你干啥,叶修笑了,说你帮我撸的时候没见着羞,现在矜持个鬼啊,许博远脸红一阵,他说我帮你是我喜欢你,你又不喜欢我,这能一样吗?

叶修手僵在半空,半天才说啥,你刚刚说啥?

后来交往异常顺理成章,接吻上床都有瘾,跟打游戏一样欲罢不能,只是这份喜欢来得凶猛又莫名其妙,然而许博远不会说自己为什么喜欢叶修,叶修也不会问。

人生观、兴趣爱好、人际圈子完全不一样的人在一起的结果呢,就是回忆起当年居然只剩下了啪啪啪。

苏沐橙问过叶修喜欢许博远哪里,不过学校喜欢许博远的人多了,多是说他又酷又帅成绩又好,现实版小言男主,她只是想从叶修这个正牌男友嘴里听到不一样的。

而叶修也确实给她不一样的答案。

叶修说,做着很爽。

 

#

 

作为许博远最铁的哥们,系舟一直没搞明白为啥许博远没个女朋友,这太不科学,于是趁着某次喝多,他问许博远这么多年就没个能看上眼的吗?许博远说有啊,分了。系舟受惊了,说我怎么不知道,外国人?许博远说你想啥呢,都高中的事了。

系舟高中和许博远不是一个校的,所以不知道他跟叶修的事,他说哎不对啊,就你高中受欢迎的那个势头,哪个姑娘跟你谈恋爱还不是全校轰动啊。许博远没吭声,他们在楼下签收快递送来的设备,两个人分着搬上去。

系舟说哎,到底哪个姑娘啊,说说呗,反正已经分手,许博远说别想什么姑娘了,君莫笑还不知道怎么搞呢。

操,别提他,系舟一想到君莫笑就头疼,他说别人开荒都都是带带小白搞搞建设挺好的,怎么到了咱们这里偏偏出了个君莫笑呢?许博远笑了笑,说这事你要怪只能怪嘉世。系舟愣了愣,嘉世怎么了?许博远抱着箱子几步上楼踹开门,说没啥,我随便说的。

 

这周蓝雨对战嘉世,本来没许博远啥事,十区开荒的事情都忙不过来,但战队助理小唐突然吃坏了肚子躺医院打点滴呢,许博远听到这事,转头就跟春易老说我去吧,春易老发了个问号,许博远说就一两天,我正好见个老朋友。

春易老对许博远一直挺放心,也没多问就同意了,战队那边也打了招呼。

于是许博远跟系舟灯花夜他们做好了交接,带着蓝河的账号出发了。

他望着窗外的云海想,要见面了,你还记得我吗?

 

#

 

叶修当年花了挺长一段时间去忘记许博远,时间分给了荣耀和嘉世,于是那场爱恋便成为了唯一和第一。

毕业那天偷拍的照片已经找不到了,叶修也没去想关于再会的事情,他觉得就自己这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架势,剩下的大半辈子也不会碰到那人。

回忆里的人已经模糊了面容,连肉体上的温存都消却。

 

叶修送走了黄少天,看到有消息,是蓝河,叶修问他键盘吃了几个?蓝河郁闷说老兄你就别笑话我了。叶修跟他聊了几句就去升级了,听到有人敲桌子,知道是有客人,忙抬头说哎,您上……

后面的话被卡在嘴里,叶修的外套滑因为他的动作溜了个肩,面前的人穿着简单的灰色风衣,一看就价格不菲,他眼睛很好看,带着笑容,手托腮,肘搭在桌上,多年不见还是一如既往随意的帅气。

许博远说,小二,来盘键盘。

叶修愣了下,秒懂后说不是吧……许博远说没想到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叶修无奈摇头,说你什么时候知道是我的?许博远说第一次副本,你一开口就听出来了。

叶修说那你不早说,许博远说这样也挺好嘛。

叶修让他做自己旁边的主机上游戏,许博远说不用,但还是坐进去,就这么看着叶修打游戏,叶修被他盯着怪难为情,说你不玩?许博远说不玩了,太久没见,挺想你的。

敲着键盘的手指顿了下,叶修没说话,许博远又一个人说起来,他说其实也不是很久没见,你的比赛我都看过的,可惜你就是不露脸,我一直特别想知道你有没有长残。

叶修说我年纪大了,许博远说其实还好,还是帅的。

许博远说我国外的舍友是你的粉丝,也玩战法,特别崇拜你,他认识我第一天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嘿朋友你听说过一叶之秋嘛!斗神!叶秋!

我心想,人家叫叶修好不好。

叶修说你怎么知道那是我?许博远说当然是你啊。

叶修笑,你倒是挺自信,许博远说我这么帅,能不自信嘛。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聊到转钟,见面之前大概谁都没想到能这样说话,像是许久未见的老友,吵架分手肉体关系仿佛都没有存在过。

叶修说你居然会来玩荣耀,挺意外的。许博远说还不是因为你喜欢嘛。

说完两人都一愣。

 

撤回前言,他们才不是什么老朋友。

 

觉着尴尬许博远四处找饮料喝,转移着注意,叶修就把自己的水杯推过去,许博远也无所谓,叶修问他,荣耀好玩吗?许博远嗯了声,好玩,高中的时候还挺讨厌的,觉得它毁你人生……说着说着他笑起来,双手捧着马克杯,缩着身子,像只猫。

他说那时候我看到你打游戏就想吵架,一直忍着,好气啊,

那现在呢?叶修问。

许博远眨了下眼,望着叶修被屏幕亮光点缀的脸颊,和他带着星辉的漆黑眼眸。

他伸手去拨叶修的发。

很帅啊,他说,你认真的时候,最帅了。

 

#

 

许博远后来趴在电脑桌上睡着了,叶修给他披了件衣服,想想还是怕人着凉,他问唐柔睡没有,唐柔说没呢,叶修说帮我值个班呗,唐柔有些意外,问怎么了?叶修说,有个副本要下。

什么副本啊?

哦,一个一日限定本,错过就没有了。

 

唐柔下来的时候看到趴着睡着的许博远,问他谁啊,叶修笑笑没说话,唐柔愣了下,说你心情很好啊,叶修把许博远背起来,叼着烟说还成。

 

他背许博远去他高中租的屋子,六年前房东家里人生病急需钱叶修就买下了,房子很小所以也没花多少,叶修当时买也没想太多,没想到如今居然会用到。

老房子没电梯,在四楼,还好背了一层许博远就被颠醒了,抱着叶修的脖子问哪里?叶修气喘吁吁,话都喘不上来,许博远四处望望个,终于是想起来了,他从叶修背上跳下来,说你还住这里?叶修说我住网吧二楼,这里空着。

许博远没问叶修为什么不住这边,两人上楼,叶修开门的时候说你就这么跟我进来不怕我绑架你威胁蓝溪阁天天给我供应材料?许博远狂笑,说就你那点绣花拳头?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底都是挑衅,靠着墙壁,昏暗的楼梯口,氤氲了空气。

叶修眸子暗了下,开门就把许博远往里面拉。

夜班巴士


END

评论(29)
热度(4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