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30)

本章OOC预警,狗血预警……


Chapter 30

喜欢你,所以无所畏惧


蓝河是在第二天下午接到的电话,叶修被他哄去睡午觉了,蓝河捏着手机轻手轻脚下了床,走到阳台。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冬日里的阳光都是暖暖的,蓝河靠着墙蹲着,电话那头传来青年人的声音说已经查到是什么药了,您不用担心,只是普通的止痛药。

蓝河睫毛颤了下,被遮住的部分投出了扇形的阴影。

他轻轻说是吗。

电话那头又道,只是止痛药这个事情,说小也是小,可也不能不在意,毕竟不小心就会耽误了病情,少爷,您那位朋友如果真的痛到了要吃止痛药的地步,还是去医院做个检查的好。

蓝河想,按照叶修的性格,医院肯定是去过了,他自己什么情况他肯定是心里有数,可那瓶子里药却剩得不多,蓝河叹了口气,青年人又说,少爷您之前说的酒席已经安排好了,时间就是今晚您看……

蓝河说我知道了,他拿开手机看了眼时间,说两个小时之后来接我吧。

电话那头应了声,蓝河按断了电话。

他站起来,走到阳台边上,手搭着栏杆,看着街上人流车水马龙。

他突然想到一句歌词,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

阳台的玻璃门被敲响了几声,蓝河应声回头,叶修倚着门边儿说想什么呢?蓝河摇摇头,视线落在对方插在兜里的手腕上。

他嗓子有些哑地开口,说叶神啊。

叶修刚刚睡醒,眯着眼睛看他。

蓝河说,我们来比赛掰手腕吧。

叶修脸色一瞬间的僵硬,但真的太短了,他大概自己都没有注意,只是蓝河始终看着他,叶修脸色变化的时候,蓝河觉得他的心都跟着要痛死了。

他走到叶修的面前,抓住对方的手腕,指腹按着,温柔地揉,叶修低着头看他,他说你知道了?蓝河带着情绪闷闷地嗯。

又叹了口气,蓝河问他疼吗?叶修说平时不疼。

哦,蓝河心想,那就是打游戏的时候疼了。

叶修想把手抽出来摸摸蓝河告诉他没事,只是对方拉得太紧了,没法挣脱,叶修只好由着他,这时听着蓝河突然问了句,荣耀好玩吗?

这话,平时只有叶修问别人的,现在换成蓝河问他,叶修居然一时答不上来了。

蓝河又问,喜欢荣耀吗?

他抬起头,双目澄澈,叶修看到对方眼底的自己。

嗯,喜欢。

蓝河笑了,眼睛弯弯,说好。

 

……

 

阿真从小就跟着许老板混了,他和蓝河年纪差不多,只是身份差得太远,他没法跟蓝河做玩伴。

他印象中的小少爷,那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妈,这也没办法,不怕许老板的,还真的没几个。

记忆中,他的小少爷,总是喜欢尝试新鲜的事情,可都不会花太多精力,他有很多朋友,男男女女,只是没谁真的成了爱意。

他总是站在一条线的后面,给自己准备好逃生通道,仿佛有一天等所有的喜欢崩塌后,就可以完美地全身而退。

 

木门被一只白皙的手拉开,阿真侧头看过去,蓝河单手打着领带,身上是裁剪合身的黑西服,领口带着刺绣,袖口的银色扣子嵌着繁琐的花纹,阿真呆了下,蓝河抬腿往他这边走,修长的小腿下白皙的脚踝若隐若现。

蓝河问他怎样,是不是很奇怪,我好多年没穿家里的衣服了。

阿真说没有的事,少爷您还是帅得惊天动地。

蓝河白了他一眼,稍微活动了下手脚说还行吧,还好没胖。

阿真看着他被马甲包着的腰身,心里啧啧几声。

蓝河收拾一阵,从榻榻米上站起来,走到院子边,他坐在台阶上,看院子里水塘波动的涟漪,阿真也跟过来,对旁边候着的仆人招手把对方端着的茶拿过来给蓝河。

“来,少爷,喝口茶压压惊。”

蓝河笑了下,接过来:“是挺紧张的。”

他吹了吹茶,上面飘着的梗动了几下,阿真说:“我以前一直以为你不会回来的。”

蓝河抓抓头:“别说你了,我也没想到。”

这时屋外传来车辆的声音,阿真起身:“他们到了。”

蓝河把茶杯给他,自己也站起来,整理稍有褶皱的部分,对阿真点点头。

阿真会意,带着仆人出去了。

 

走在前面的中年男子姓黎,也是这次的主宾,阿真带着笑上前。

“黎先生,您看,少爷特地给您选的。”

黎先生喜好日式宅院,阿真跟蓝河提起的时候,对方也只是小小地抱怨说啊,那不是要正坐,正坐好累啊。

黎先生看了眼,没对会馆发表什么评价,倒是说:“你们家少爷呢?”

意思就是,他居然敢不出来?

阿真笑了,心里凉了几度。

他说:“黎先生,您说什么话呢,少爷他正在屋里等您。”

后面的人顿时倒吸一口气,阿真却像没察觉的。

 

哼,管你是谁,哪里有我家少爷出来迎客的道理?!

 

众人见黎先生脸色铁青皆是不敢出声。

我的天啊,许家这个少爷消失多年,也不知道跑哪里鬼混去了,现在突然出现,架子到是挺大。

黎先生哼了声,仰头进了屋,阿真带笑,低着头跟在后面。

 

被小看的黎先生,杀气腾腾,每一步踩在榻榻米上都咯咯作响,他脚一抬,大步跨入屋内,刚想开口,就被屋内安静站立的人拉住了目光。

不是熟悉的脸,身形修长,屋内的光让他的一半置于暗处,只能看到另外一半……

薄唇和明亮的眼。

 

早就听说许老板的男人曾叱咤赌场数年,长得极其俊俏,却常年冷着张脸不苟言笑。

许老板当年为博爱人一笑,真的为他开了一家赌场……这些早已经是传说了。

黎先生没见过传说中许老板的男人,但看着屋内的年轻人,多少也能相信那些大概都不只是传闻。

那人视线在黎先生身上停顿半秒,唇带了一笑,他声音好听,说着久仰,黎先生,您请坐。

开场气势就输了一半,可这人面容温和一点攻击性都不带的,黎先生突然又不好说什么了。

打石头还能响一声,可打在棉花上……

 

后面的人陆陆续续进来了,蓝河等他们坐好了才坐下。

日式会馆,所以桌椅也都是日式的,黎先生还好,其他人都坐不习惯,有人往蓝河那边瞄,不看还好,这一看,都是惊呆了。

那小少爷,坐得很是端正,背脊笔直,简直可以说是赏心悦目。

 

仆人们来倒酒,黎先生盯着自己面前的酒杯一阵,开口:“你说的事情,我考虑过了,小许,这个可不赚钱啊。”

阿真听到他说小许,垂着的眼稍稍抬了一点。

酒正好倒到蓝河这边,蓝河对仆从说了声谢,才看向黎先生。

“凡事不能说得这么绝对,”蓝河慢慢地说,“黎先生,第一届世界赛的时候,中国队可是捧着冠军凯旋……”

“可是现在的成绩,并不好吧,”黎先生打断蓝河,“我虽然不懂你们打游戏,但国家级的赛事,还是略有耳闻。”

蓝河笑:“黎先生,实不相瞒,这次我有幸请到了第一届世界赛的领队,他愿意重新出山……您看,这次若是拿到了冠军,大标题都可以写‘王者归来’了。”

黎先生也笑了:“哈哈哈,原来是这样,那他会上场吗?”

这时旁边也有人说:“我听说领队是可以上场的……你说的是叶修没错吧。”

蓝河点点头,黎先生问旁边那人:“很厉害吗?”

“是啊,是个神话了。”

黎先生稍微来了一点兴趣,说:“他如果能上场倒也不错,但小许,你说的数字太大,而且你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他在就能赢……”

“我当然有。”

蓝河声音不大,却斩钉截铁,屋里一阵静默,终于那个知道叶修的人,忍不住轻声开口,他说:“叶修,他是很厉害,可那早就是过去的事情了,他现在三十多,三十多了,你真的打算让他上场?”

“而且,”黎先生道,“小许你也说了,凡事没有绝对。”

蓝河静静听他们说,手里摸着小酒杯的杯沿,良久,他没什么情绪地唤了声“阿真”。

一直立于侧边的阿真走出来,并不需要蓝河吩咐,他手一扬,蓝河身后的墙壁刷地落下一张白幕。

屋子随之暗下,远处的投影仪发出一道光。

而那白幕之上所显示出来的数字……众人看着,看着看着,渐渐都变了脸色。

 

黎先生从座椅上弹起来,他指着蓝河,半天才切齿吐出一句话:“你哪里搞到的?!”

蓝河侧头对着他:“嗯,没什么,其实对你来说也不算什么事吧。”

他说得平淡,桌上其他人可淡定不了。

有人说:“许少爷,您这样可就不好了,我们好歹是你的长辈……今天来也是看在你母亲的面子上。”

另一个人说:“你还年轻,你如果是有什么困难,我们坐下来,好好谈……”

有的情绪激动的,干脆开始骂了:“好你个臭小子,给你脸不要脸,你信不信今天我就让你出不了门?!”

 

黎先生一声吼:“都闭嘴。”

四周才不情不愿地收敛,他吸着气,看向面不改色的蓝河。

“你做过了。”

“还好吧,”蓝河说,“我手头还有更劲爆的没拿出来呢。”

“你!”

蓝河笑了笑,他饮下杯中的酒,慢慢起身,逆着光晕的脸庞,带了一点儿红,很是细腻好看。

他说:“各位叔叔,我来跟你们谈事情,从来没想过用求的。”

将酒杯搁上桌,木质的漆面隐隐约约映着他的指尖。

他继续说。

 

“——我把事情吩咐下去了,你们做,仅此而已。”

 

他话刚落,一个人蹭地站起,扬起手里的酒杯就要向蓝河砸去,然而此时,立于他身后几米开外的阿真抬抬眼,几步上前,仅是那么一瞬,扬起的酒杯被他带着手一起按在桌上。

那人大惊,瞪向阿真,阿真客客气气地说:“有话好好说,动气伤身。”

 

黎先生看到阿真的身手,就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想了想还是决定先退一步,他说:“小许……”

阿真微笑着打断:“黎先生,您是不是嘴巴疼啊?”

黎先生心里倒吸一口气,半天才再说:“……少爷。”

阿真点点头,对着蓝河笑。

蓝河其实无所谓这些,但也无妨,他等着黎先生后面的话,黎先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

“少爷,您吩咐我们做事,我们自然是……愿意的,可也不能、也不能看着是赔本的买卖还往里面跳啊。”

蓝河说:“不会赔本。”

“可……”

“我说了,叶修会去,他去就会赢,绝对,百分之百,所以你们还有什么问题?”

全场一片死静。

蓝河耸耸肩,说好。

“来,”他满上了酒举起来,“我先敬各位叔叔一杯,多谢叔叔们的帮助了。”

下面一片尴尬,蓝河眼眸一扫,也不知道谁突然来了一句:“少爷,您说这话可就见外了,来来来,大伙站起来,这鬼椅子我早坐着不舒服了,来!站着喝!”

蓝河看着那人,不动声色,阿真已经走回来,默默站在了蓝河身边。

蓝河仰头喝酒,阿真用只有他可以听到的声音说,少爷你别怕,我在呢。

蓝河心里动了动,眨了下眼,算是听到了。

 

酒席到后来有些失控,蓝河做的还是过了,那些数据是许老板直接拿来的,阿真也拿不准蓝河到底懂不懂。

许老板虽然对蓝河很严厉,可其实很多事情都不会让他参与,她让他做他喜欢的事情,自由自在。

都是可以直接让人进监狱的数据,阿真想,蓝河如果是懂,他用了,那是真的下定决心要搞定这些人。

但倘若他不懂就用,那只能说,他无所畏惧。

可也不是,阿真视力很好,别人察觉不到,但他能看到,蓝河拿着酒杯带着抖的手。

 

桌上的人被蓝河灌得差不多,该谈的都谈了,该签的都签了。

阿真吩咐人把他们送回去,回头看到原本站得笔直的蓝河扶着墙,眉头紧皱。

阿真过去扶他,蓝河推了下说我没事。

他是属于不太上脸的类型,喝了这么多,脸色只是一点点微红。

他说我去院子里面坐一坐,阿真便也不拦,这会所很安全,一般人也进不来,而且蓝河看着挺清醒,倒也不担心,转身去收拾残局。

这时候一个仆人过来跟他说老板吩咐了,少爷要是只喝酒没吃东西的话,记得给他吃点药,说着将药盒给了阿真,阿真看着桌上几乎没动的菜,想许老板疼爱儿子的方式真是与众不同。

点点头,他拿着药往院子走,刚走到就看到蓝河坐哪里不好非要坐池塘边的石头上!

果然他昏昏沉沉就要后倒栽进池塘!

阿真大骂了句白痴啊,刚想跑过去救人,谁知在那之前,一只手伸出来,有力却不失温柔的拖住了蓝河的背。

是叶修。

阿真停在半路,没有再动。

 

蓝河皱了下眉才睁开眼,他仰着头呆呆看了叶修一阵,然后很是可爱地笑了起来。

“叶神!”

叶修显然是被蓝河那一身叫得愣了,揉揉他的脸,蓝河笑得特别开心,还抓着他的手蹭了起来,叶修无奈,刚想说什么,蓝河就突然一个熊抱紧紧地抱着他的腰。

叶修:“……”

蓝河把脑袋埋在他衣服里面,撒娇道:“叶神叶神,你知道吗,你什么都好,就是老爱欺负我。”

叶修哭笑不得,蓝河又说:“可是……你欺负我,我也喜欢你。”

叶修眼底颤了颤,他把蓝河拉开了些,这喝醉的傻孩子才意识到自己缺氧,赶紧大口呼吸。

叶修蹲下来,和他平视,他跟蓝河说:“我只欺负你。”

蓝河看着他,眼睛很无辜的,瞪得大大的,叶修看到他眼下的青色和眼里的血丝,忍不住叹气。

他说蓝河,你不用这样。

蓝河歪了下脑袋,又是一笑,然后突然一发力往叶修身上猛地一扑——!

叶修吓了一跳,被直接扑在地上,蓝河搂紧他的腰,脑袋抵着叶修肩窝蹭,嘴里还不停念着什么。

叶修努力辨认一阵,终于是听清了。

蓝河他说,叶神你是世界第一,所以,我也要给你世界第一。

 

TBC

评论(25)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