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34)

Chapter 34

说一句俗套的话,与你相遇,好幸运

 


当晚,肖乐找蓝河借了间房,再借了台电脑,就再也没有出来。

 

蓝河还想说要不要喝点什么……也没机会问。

 

他笑眯眯地转悠着去找叶修,叶修和小朋友们坐在一起,围了一个圈儿,挺像小时候玩的丢手绢。

蓝河走过去问你们干啥呢,小朋友齐齐抬头看向他,好像一排博美犬!

有人说:“叶老师跟咱们上课呢!”

蓝河很有兴趣:“哦?讨论战术吗?”

“是呀,”他们笑,“追到老婆的一百种方法!”

蓝河:“……”

定了定神,蓝河挨着叶修坐下,口气轻快:“是吗,好像很有趣呢,我也想听听。”

叶修:“……”

小朋友们多不知道他们的关系,很是耿直地说:“叶老师说,首先当然是要自己变得很厉害很优秀!”

蓝河心里动了动,又有小朋友说:“叶老师说啦,他喜欢的人就特别优秀特别好,所以他也要跟上不能落后。”

 

蓝河望天望地就是不望叶修,一副我才没有被撩到的气势。

叶修挑了下眉,蓝河余光见到,心里暗叫不好,叶大BOSS这莫不是要狂暴啦!

 

蓝河不愧了解叶修,果不其然,下一刻,叶修轻飘飘来了一句:“其实,关于怎么追女孩子,许老板才更有发言权。”

蓝河咳咳,想着哼,我才不虚你呢!坦诚对上叶修视线,用同样坦诚的语气耿直道:“不不,我没追过谁,都是他们追我的。”

谁知此话一出就是“哇——”的一声,小朋友们很是羡慕,一个个都变成了星星眼。

 

“求老板传授经验啊!!”

 

“老板老板,我也想变得受欢迎!!”

 

蓝河见状无比悔恨,叶修这锅甩得好,自己不管怎么回答这些娃娃都不会放过啊!

叶修心情很好,在旁边托着腮等蓝河说话,蓝河脸红红的,为什么都追我?难道说我帅啊!太不要脸不行不行!

 

他纠结了一阵,还是答不上来,求救般地向叶修投去小狗狗的视线。

叶修眼底暗了暗,凑到蓝河耳边,压低了声音说:“可不能白救呀,嗯?许老板,你说是吧。”

那个“嗯”,很轻很撩很犯规。

 

蓝河就瞪他,回他:“勇者,说说你的要求!”

“那就……”叶修轻笑,“等下回屋,学声猫叫吧。”

蓝河:“……”

 

您老真——是,花样多。

 

“……成交。”蓝河咬牙道。

 

叶修心情很好很好,他清清嗓子,招呼起孩子们,语重心长。

“来来,我来跟你们说,你们还年轻,不要老想着模仿别人,我们的经验当然是可以借鉴,但主要还是要活出自己,”他说得一套一套,真像个老师,“你们许老板,有钱还帅,不但如此,人家游戏打得好,人也温柔,唱歌好听,还会弹吉他……”

小朋友的眼睛顿时一个个睁得圆溜溜。

“所以呀,你们没办法变成他那样,而且许老板这样的人,也难得遇到,几千年才出一个,你们大概已经没机会了,关键啊,还是要做好自己,认认真真地对待自己,你好了,自然会有人被你吸引,就说你们许老板吧……”

 

叶修还想再说的,被蓝河一拳捶在后背,叶修回头就看到蓝河整个人红成油焖大虾,还用另一只手捂住脸。

 

“叶修!不要说了!!!”

 

“……我还没说完呢,老板,你看我费都收了……”

 

“够了!”

 

“那等下猫叫——”

 

他的话全部被蓝河红着脸捂住了。

 

实践证明,叶修如果想夸一个人,那必定是八百字满分作文。

 

……

 

第二天一早,蓝河跟叶修还在睡呢,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敲醒,蓝河缩成一团不想动,叶修揉揉他的脑袋说我去吧。

拉开门,是肖乐,肖乐顶着一头乱毛,眼里都是红血丝,还有黑眼圈,一看就是熬了一夜,她也无所谓什么在要偶像面前保持自己最美的一面,怀里抱着笔电,很是激动地说:“快快!叶神您看看!”

说着把叶修往屋里推,无意看到抱着枕头坐着的蓝河。

他浴衣歪歪垮垮地溜了一只肩,圆圆嫩嫩的,肖乐本来就带腐属性,看到此时此景,脑内只有两字。

 

想日。

 

她被后面的叶修拍了拍,回头,叶修带着喻式微笑看着她:“你要给我看什么?”

肖乐背脊一凉,差点给叶神跪下,举手起誓:绝不随便脑奸许老板,表情僵硬抱着笔电走到桌子那边。

她打开电脑,叶修站在她后面,看她打开了一个视频。

 

——《叶修,与你相遇,好幸运》。

 

视频一开始便是极具打击感的BGM,一下子将气氛抓住,下一刻,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叶之秋无数技能的拼接。

 

一叶之秋的视频多是很早期的,但画面却很清晰,肖乐应该是视频处理的高手。那些片段都不长,有的甚至只有一秒,却被拼得极为流畅,压着节拍,燃得人鸡皮疙瘩全起来。

然后画面一转,BGM无缝切换,简单的钢琴曲,水一样滴落,黑色画面下,字幕,一个一个被敲出。

 

“……十年之峥嵘……”

 

屏幕上,是一个若隐若现的背影,他穿着嘉世的队服,衣摆随风摆动。

 

“……十年的浴火重生……”

 

画面突然燃烧,红色的兴欣旗帜斜插土地,傲然起舞。

 

BGM随之又是狠狠一切,叶修侧头,发现蓝河已经走过来了。

 

他说,世界邀请赛。

 

喻文州、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肖时钦、楚云秀、苏沐橙、张佳乐、张新杰、李轩、孙翔、唐昊、方锐。

 

叶修。

 

熟悉的人和熟悉的角色一面一面闪过,蓝河闭了闭眼,又睁开。

 

他想起了以前的事情,想起国家队捧起冠军奖杯的感动。

 

画面跟着音乐突地被拉高——

 

巨大的日期,占满整个屏幕。

 

蓝河知道,那是明年世界赛的日子。

 

“这一次,再出征。”

 

“一句话,冠军,中国。”

 

“就问你们。”

 

“服不服。”


TBC


评论(19)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