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37)

Chapter 37

春暖花开


小朋友们一起来就觉得四周泛着低气压,毕竟连猫都不去招惹许老板了,一大群窝成堆自个晒着太阳,真是不可思议。

韩震问肖乐怎么了,肖乐跟他们说了林坤的事情,小朋友们气炸了一个个都摆出要去干架的阵势。

肖乐说你们好啦呀,别给叶神添麻烦,他们才不情不愿地收敛起来,往餐厅走。

 

一进去,只见许老板坐在饭桌前,坐得笔直,面前放着牛排,他一手刀一手叉,切在搪瓷上,“咯吱、咯吱”,仿佛那牛排就是林坤,叶修坐在旁边,努力地找着话题,扯东扯西,可惜许老板就是不理不睬,不笑不语。

 

小朋友们都想,一定是他们开门的方式不对,不然按照许老板平日对叶神的宠法……

 

叶修看到他们,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很是高兴,忙招呼着快来快来,进口牛排,小朋友们皆是望着天——大清早吃这个真的不腻吗?!

 

“咔吱——”

 

只听刀刮在搪瓷,一声尖锐刺响,小朋友们跟叶修一起看向许老板,张大了嘴巴。

 

那盛着牛排的搪瓷盘子,居然就这么被许老板一刀给切碎了。

 

叶修:“……”

 

许老板静默几秒,然后没事人一样的搁下了刀叉站起来,他背脊挺得笔直,明明穿着打扮都和平日没啥偏差可就像是染上寒气似的,让人不敢靠近。

 

他往门口走的时候,小朋友们都乖乖地让开一条路,叶修叹了口气,赶紧跟了上去。

 

小朋友们也凑过去,一个个趴在门边儿伸着脑袋偷看,走廊外面是院子,还有雪没有化,枯树枝被压弯了,雪飘啊落啊的,场景很是有气氛。叶修几步追上许老板,拉着人的手腕往身前带,许老板推了半天,没挣开,干脆侧开脸,叶修就蓝蓝、小蓝、小蓝河地叫他。

 

许老板吸吸鼻子,没吭声,叶修就把人搂进怀里,门口面的小朋友们见到这一幕都忍不住捂住心口,在心里喊着苏苏苏。

 

本来还想再看一会儿的,肖乐拉他们进来吃饭,别打扰人家谈恋爱了!

 

……

 

叶修把人搂了一阵,见蓝河气好像消了些,就轻轻开口,他说都是我不好,你不要生气了嘛。

 

蓝河用手锤他,他低着头,长长的眼睫颤了下。

 

蓝河说你有什么不好?你就是太好了。

 

叶修哭笑不得,蓝河从他怀里钻出来,他抬起头,深邃的瞳带着墨色。

 

他说,你有你的考虑,我都懂的,你根本不把林坤放在眼里我也都知道,可是就算那个人只是个苍蝇,我就是不能忍,你可以笑着说不过重头再来但是我不行,我就在这里,凭什么要你重头来!凭什么你要被人冷嘲热讽!我男朋友的名号是摆着好看吗!是用来炫耀的吗!!!

 

他越说越气,越说越激动,叶修赶紧把人双手给捧住,想开口说什么,可蓝河根本不给他机会。

 

他声音都在抖,难过死了,他说你那么那么好,你那么努力那么辛苦……

 

叶修喉结上下滚动,他张张嘴,蓝河突然反手将他制住,按在走廊的墙面上。

 

暗光眸中闪动,虽然只是一瞬。

 

冰冷的空气带起了一缕风,锐利彻骨。

 

青年骨指分明,握着叶修手腕没使什么力气,无法挣脱应该是角度的问题。

 

手心和指尖都很凉。

 

叶修看到蓝河突然笑了,他说其实也没有那么复杂。

 

蓝河笑起来很好看,本来就是温润的面容,可总觉得哪里不一样了。

 

叶修叫了一声蓝河,蓝河望向他,他轻轻地嗯?了一声,那抹笑容像奶油一样糊在叶修眼里,叶修闭了闭才开口,他说就像你不希望我受委屈,我何尝不是呢,我也不想你因为我去招惹那些人不想你去做那些事情,你看,我们都是一样……

 

叶修说着,顿住了,眼底的蓝河歪了歪头,耳边的发垂开。

 

他唇留着浅笑,然而笑容的后面却是根本压不住的戾气。

 

他又嗯了一声,说是啊,所以我想过了。

 

松开了手,蓝河上前了些许,换成拥抱的动作。

 

他说,所以,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

 

肖乐被蓝河单独叫到房间,只他们两个人。

 

她大概可以猜到许老板想聊的事情,只是对方隔开了叶修让她稍稍有一点不舒服。

 

肖乐问叶神呢?蓝河说忙着带小孩呢,肖乐顿了下,她说您还打算保留这里?蓝河反问她为什么不行?

 

林坤没有签字,俱乐部就是不成立,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事情,但林坤有意刁难,到时候真的被报道出来,说他们利用未成年人赚钱或是其他……第一个对准的绝对是叶修。

 

这些事情,肖乐想不需要她提醒,许老板一定比谁都清楚……

 

“林坤他没什么本事,能做的无非也只是煽动群众,他既然想玩,我们就陪他玩。”

 

蓝河说着,手轻轻敲了下桌面,他视线落在肖乐身上,微笑:“我们毕竟,更专业不是吗?”

 

肖乐忍不住笑,她坦然接受蓝河的褒奖:“您的意思我都明白,您出钱我出力,搞垮林坤恶势力。”

 

蓝河也笑出来,他侧开了脸,视线移向一边的时钟。

 

“我打算,暂时离开一段时间。”

 

肖乐愣住了,蓝河将视线移了回来,他说:“比起那些,林坤说不定会拿我和叶修的事情来说,到时候更麻烦。”

 

“你要和叶神分手?”

 

“谁要分手啊,”蓝河说,“我只是暂时回避一阵子。”

 

“那叶神知道这事吗?”

 

“……我还没和他说。”

 

肖乐摇摇头:“许老板,我觉得没必要,我很有写朋友都是搞传媒的,而且凭您的实力,真……”

 

“少一事总是好的。”

 

见他执拗,肖乐也不多说了,蓝河又道:“这段时间,要麻烦你们帮我照顾他了。”

 

肖乐说好,您放心,顿了下又问蓝河什么时候走,蓝河没说话。

 

下午的时候,天又开始下雪了,蓝河拉叶修出来滚雪球推雪人,花了一个多小时堆出一个瘦瘦小小的,蓝河找了两颗珠子做眼睛。

 

叶修从后面把他抱住,他贴着蓝河的背脊,贴得很紧很紧,他问蓝河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蓝河说我能有什么事情?叶修就抱得更紧。

 

因为是圣诞节,晚餐又是一大桌子,吃完饭他们又围着桌子玩起牌来,这次蓝河加入了,吓哭一排小朋友。

 

第二天清晨的阳光就耀眼到不行,叶修睁开眼,有种春暖花开的错觉,他翻了个身,才发现旁边已经空了。

 

披着衣服爬起来,拉开门,许久不见的暖风带着雪的味道吹了他一脸。

 

院子里的雪人化了,一颗珠子孤零零地躺在地上。

 

他走过去把那一颗捡起来,拿在手里摸索一阵珠子居然咔嚓开了,里面藏了一张纸片。

 

叶修把它展开,小小的字在上面,很是可爱。

 

“要乖乖等我回来哦 <( ̄︶ ̄)>。”


TBC

评论(23)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