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39)

Chapter 39

神明在上


 

叶修找他弟借了辆大巴,就平时可以送员工上下班的那种,还雇了一个司机,载了一车小孩儿去全明星的会场。

朱琴给大伙发了宣传册,第一页就是邱非和乔一帆的双人合照,少年少女们叽叽喳喳,叶修最后一个上来,正好听到他们夸张道,明年得把咱们印封面呀!

朱琴敲他们的脑袋,说你们呀!好好加油吧!

男孩子们做着怪脸,又自己嗨自己的了。

 

会场人很多,肖乐找了一顶鸭嘴帽给叶修戴着,他们挤在人群里入场,刚坐下就听到前面那排清一色的小姑娘突然扯着嗓子喊起来。

“啊啊啊啊邱队!!那是邱队吧!!!”

“哪里哪里?!”

“那个角落!哎呀已经进去啦!!”

姑娘们遗憾地齐齐叹气,叶修笑了笑,忍不住想起蓝河。

 

还有半个小时才开场,叶修无聊地翻着册子看,上面满满全是24位选手。多数人,叶修只是听说,没有接触,他摸着下巴想结束之后要不绕去后台找他们聊聊……虽然身边这些孩子天赋不错,但真的直接往国际赛场上带还是太冒险,叶修想着等会儿说不定一张老脸都要撕破唉。

 

分针前移,八点整,会场在一片嘈杂中熄灭了灯光,尖叫瞬间炸开。

 

叶修在无数人“看啊!”“你们看天上!!”的呼喊中抬起头,24个角色在天空如烟火般盛开——都是差不多每年会玩的把戏,观众们却还是无法抗拒地尖叫!

 

全息投影技术比起叶修那个年代已经成熟太多,除了无法避免的距离感外几乎是找不出破绽,每一帧都精美无比,宛如星耀闪烁。

 

一瞬即逝的黑暗后,灯光打开,环形屏幕降下,全明星周末拉开序幕。

 

叶修这些年埋头在新区研发的事情上,也没关注过全明星了,他刚想是不是还是走老套路星秀赛,背就被人拍了把。

那力度还特别熟悉。

他心里溜过一丝不详,回头一看,还被他猜中了。

 

苏沐橙!

 

苏沐橙对他调皮地眨眨眼,一看就要搞事情,叶修刚想说话,就见她不知哪里变出一个麦克风,接着一道光束落下,直直射在苏沐橙的头顶。

 

美人的笑容被大屏幕放大*N,几秒后无数尖叫飙起来!

 

“苏沐橙!!!天啊苏沐橙!!!”

 

“我女神啊啊啊!!!”

 

苏沐橙可爱地对大家挥手;“呀哈~!大家好!我是苏沐橙!”

 

可!爱!炸!!!!

 

不少人因为座位的原因都站起来了,叶修低下头,想装路人转回身结果发现所有人都将视线集中过来,他反而变成了异类,只好又挪回去。

 

苏沐橙前后左右不停挥手,花了点时间才清清嗓子开口继续。

 

“其实啊!等一下还有更惊喜的哦!”她说着,手放在前面的叶修的肩上,灯光跟着她的手追过来。

 

叶修的脸,便被抓了个巨大特写,放在大屏幕上。

 

然而不等观众和叶修一起懵逼,主舞台亮起,四人的身影伴随极具打击感的背景音乐逆光而立。

 

邱非、乔一帆、卢瀚文、高英杰。

 

观众们有些摸不着头脑,都小声的议论起来。

 

突地音乐一顿,邱非张了张嘴,他细微的吸气声从耳麦传达至环绕全场的音响中。

 

他带着笑容,眼里是尊敬和期待。

 

他说:“前辈,1V4,来不来?”

 

叶修:“……”

 

叶修拉了把苏沐橙,示意她把麦克风借一下,苏沐橙非常配合。

 

叶修本来是想说,不来,你们欺负人,后来一想这可是个挖人好机会,不能浪费,便道:“行啊,不过我有条件。”

 

邱非点点头,叶修便道:“地图我来选。”

 

台上四人相互看了眼,都表示没问题,邱非便道:“Ok,就这么定。”

 

叶修拍拍裤腿起身,在四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走上主舞台,台上四人动作一致上前和他拥抱。

 

此时台下的气氛其实是有些微妙的,叶修虽然是神话,但毕竟已经是一个时代的事情,现在多数人对他并没有那种深刻的情感。

 

有的人甚至想,我们花钱是来看我们家选手的,你跑来凑什么热闹?

 

不过好在台上四人人气够高,有他们震场观众们也都还是愿意买账。

 

很快,屏幕便展示出叶修挑选的地图——镜面迷宫。

 

这个图,没啥特别,就是难!就是晕!邱非他们看到地图也都愣了,忍不住想这真是符合叶神的风格哈。

 

控制室内的人按下几个键,场外灯光渐暗,环形大屏幕将地图清晰无死角地展现出来。

 

随后选手就绪,战斗格式、一寸灰、王不留行、流云都被分在了迷宫里的各个角落,而最后一个出现的,是君莫笑。

 

苏沐橙站在观众席的后方,从这个角度看着屏幕上那熟悉的角色,半响,按下手机的通话键。

 

过了一阵电话被接通,那一头传来一声温柔的“喂”。

 

屏幕里的君莫笑动了起来,在无数镜面下如万花筒般绚丽映在她的瞳中。

 

“比赛开始了,你在看吗?”

“嗯,我刚下飞机,国外的机场正好在转播。”

“啊!!小乔差一点就锁住他了!可惜。”

“是啊。”电话那头的声音停了下,没有人说话,只能听到机场广播的声音。

苏沐橙知道对方担心的事,便道:“安心。”

那头的吸气带着一点笑意:“嗯,我知道的,他是叶修嘛。”

话音刚落,只见千机伞飞速变换形态,那份绚烂在镜面中简直是一场噩梦。

下一秒,邱非的战斗格式就被如同从幻影中生长出的子弹击中带走!!

 

“你看!!叶修他——”

 

只是她已经不能听清那边的声音了,因为现场……炸了。

 

君莫笑!

 

千机伞!

 

叶修!!

 

也不知道是谁起的头,整个会场开始疯狂地为叶修打CALL,如排山倒海,如山崩地裂。

 

千机伞又是一切,战矛递出,空中圆舞棍——!!

 

苏沐橙突然觉得,有一些泪目了。

 

蓝河是去年年底那几天找上她的,他说想要利用全明星赛的舞台让现在的小年轻们认识叶修。

他说联盟那边已经谈好没问题,邱队乔队他们也ok,他问苏沐橙愿不愿意来主持,苏沐橙说当然没有问题呀。

蓝河不停地说谢谢,苏沐橙问他你来吗,现场。

蓝河说不了,那几天要去一趟国外……

然后的几天,苏沐橙过来和蓝河他们一起讨论全明星那天怎么搞比较好。

他们商量出1V4,蓝河有些犹豫,可也没有否定。苏沐橙知道他是没办法。

 

……

 

四周和刚刚叶修上场时的气氛完全不一样了,毕竟谁都看得出,这不是一场SHOW。

 

毕竟,神明……过了多久他也还是神明。

 

苏沐橙闭了闭眼,心里想着谢谢。

 

耳边忽地轰然响动,苏沐橙睁开眼睛,巨大的荣耀刻印在空中。

 

——谢谢你给他的荣耀。

 

TBC

评论(20)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