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40)

Chapter 40

永远不会改变的

※本章有一点点邱乔

 

 

他想起了一些事情。

 

十年之后,又是一个十年……于是,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显得十分遥远甚至有些模糊不清。

 

他也并不是一个喜欢回忆过往的人,只是那巨大横幅跨了数十个座椅被拉开的时候,那“神明再临”四字飞舞闯入眼眸的时候……

 

他感动了。

 

整个会场都在叫着他的名字,仿佛那声音可以穿透时间,刻成永恒。

 

手腕的痛觉还残留着,他使不上力气,甚至连摘下耳机都无法办到。

 

他并不是什么神明。

 

他会烦恼会气愤会迷茫。

 

会在进入三十的某一个夜晚因为手腕的剧痛而惊慌失措。

 

手痛的时候,输给普通玩家,很平常,很平常可是无法习惯和接受。

 

他会问自己,怎么打成了这样。

 

然后内心最深最深的地方传来一个声音对他说。

 

你十来岁的时候,可以桀骜不驯,因为你年轻气盛。

 

你二十多的时候,可以无所畏惧,因为你经验老道。

 

但如果你三十了呢?你还剩下什么?

 

他叶修从来不怕重头再来,然而时间强大,很多曾经根本不会放在心上的事情变得沉重,很多曾轻而易举能够做到事情再也无法办到。

 

眼前电脑屏幕的画面突然随着镜头一转,切换到了主舞台,缤纷的画面,热血的战斗,激昂的音乐——最后一切定格在了跳跃而出的日期上。

 

世界赛。

 

观众再一次沸腾,欢呼的内容从叶修换成了国家队。

 

这时门被敲了敲然后推开,叶修闻声望去,只见苏沐橙把手背在身后似乎拿着什么东西,走进来。

 

“还好吗?”

“嗯,还成。”

 

苏沐橙笑着说:“1V4,感觉怎么样?”

叶修摇头:“够呛,年纪大了。”

“哈哈!那终于到我治愈魔法出场的时候了!”

“??”叶修没懂,苏沐橙突然从身后抱出一个等身抱枕,印着蓝河。

叶修:“……”

苏沐橙:‘怎么样!我周到吧!’

叶修:“你幼不幼稚。”

“哎,你不要啊……” 苏沐橙遗憾。

“要。”

“不给你了。”

“……给我。”

苏沐橙笑眯眯的,当然不会生气啦,她把抱枕塞给叶修,然后刷刷跑到门口。

“我要上台啦!哦对了,”她故作神秘地降低音量,“捏屁股有惊喜哦!”

叶修:“……”

 

门合上,叶修盯着那萌死的抱枕几秒,还是选择捏了屁股。

 

他碰到一个硬东西,随后有什么嘈杂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这是什么?……啊??录音?已经开始了????”

 

是蓝河的声音。

 

旁边似乎有人在说话,叶修听不太清,蓝河压着嗓子说开始你怎么不说一声啊!他都可以想象到那个人抓狂炸毛的可爱样子。

 

过了一小阵,蓝河终是接受这个安排,他轻轻嗓子开口。

 

“那啥呃……”

 

似乎是在纠结称呼,旁边有人起哄要蓝河叫达令,蓝河说滚。

 

“……那啥,叶神……”蓝河说着,录音器材将他的呼吸都一分不差录了下来,“你应该刚刚打完比赛吧……辛苦了。”

 

他说着,停了阵,叶修也不急,就这么抱着手感很是好的抱枕,对外面的事情毫不关心。

 

“我也不知道这样安排对不对……”

 

“我想为你做很多很多事情,虽然,我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叶神啊,你要是不喜欢就不要理了,真的。”

 

“你想做的事情,尽管去做,什么都不要想,不要担心。”

 

他每一个字,都说得无比认真,无比温柔,轻而易举将叶修心底小小的阴霾一扫而空。

 

“无论别人怎么想,怎么说,怎么看,你就是神明,我的神明大人。”

 

耳机传来苏沐橙和观众的互动,像是安排好了的一样。

 

 

“——接下来,让我们欢迎——叶修!!!”

 

 

叶修活动活动手腕,摘了耳机搁在桌上,他抱了一阵抱枕,想了想俯身亲了下,才将它放下。

 

他摆摆手,说我去了。

 

 

 

等你三十岁的时候呢?

 

你还剩下什么?

 

叶修推开门,迎着掌声欢呼还有荣耀走向舞台。

 

 

我还有蓝河啊。

 

 

……

 

叶修上台之后,苏沐橙和他聊了聊,还很是难得的和台下观众互动,当然还有求PK的虽然被拒绝了,叶修也是现在才看到拉横幅的居然是月中眠田七那些老熟人。

不过这个只能算是彩蛋,而且考虑到叶修体力的问题,并没有让他占去全明星太多时间,很快便将舞台还给了那24位人气王。

叶修也匆匆下了场。

 

不过主办方考虑得很周到……也可以说是蓝河心细,专门为他在后台安排了休息的地方,乔一帆送他过去。

“前辈明天还在吧。”

“怎么,你们还有新花样?”叶修侧头调侃。

乔一帆抿着唇笑了笑,欲言又止的样子真不愧是兴欣出来的。

“前辈不如,猜猜看?”

真是学坏了。

“不猜不猜,反正明天就知道了……”他说着顿了下,突然语气一转,“当然如果你们偷偷把蓝河藏盒里当快递送到我的房间——我会很高兴的。”

乔一帆笑出来,笑完之后又安静了。

“前辈能遇到蓝河,真好。”

“我看小邱对你挺好的啊……你不喜欢他啊?”

乔一帆一僵,他侧开脸小声问:“这么明显?”

“也没,我随便猜的。”

“……”

他们走到门口,乔一帆帮他开门,走的时候叶修拍了拍他的肩。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都不是你的问题。”

乔一帆笑着摇摇头,轻声说了一句谢谢,便礼貌离开了。

叶修也不多说,走进屋,蓝河的抱枕居然已经帮他拿过来了,真是太贴心,叶修累极了,脱下外套抱着它就睡过去了。

 

他一直睡到结束,乔一帆和邱非一并来叫他,问他吃不吃宵夜,叶修抱着抱枕爬起来,第一句话就是问他家那群小朋友呢?邱非说我送他们上了大巴,都回去了。

叶修的视线停留在这个和差不多高的稳重青年的脸庞上一阵,然后道了谢。

 

出了会场横插过去就是一道小巷,里面是夜宵一条街,邱非怕人多嘴杂,坏了兴致便也没有叫上别人,他和乔一帆一左一右跟叶修并肩走,乔一帆话不多,一路都是邱非和叶修在聊,从刚刚的1V4聊到本赛季,又到世界赛。

“多亏了前辈,现在各个战队都对世界赛重视起来,刚散场的时候还有媒体采访问我和一帆是不是会参赛。”

叶修笑了笑:“你们要是来,那真是太好了。”

“我会的。”邱非几乎秒答,乔一帆看过来,也点了头。

“我也一样。”

 

夜宵一条街人很多,也有不少是刚看过全明星的粉丝,邱非和乔一帆很熟练地戴上墨镜和帽子,乔一帆从包里翻出一副墨镜给叶修,叶修便接着戴了。

邱非拿着手机看:“我记得这里有一家烧烤评价很好……”

乔一帆:“找一家人少的吧。”

邱非:“人少的不好吃怎么办。”

乔一帆:“……”

叶修看着两人,摇摇头,伸手一手揉一人的脑袋,说:“来,我知道有一家。”便很是熟络地带路。

他绕来绕去,几乎都要走出去了,终于是在一家极其不起眼的小店门前停下,这边甚至还没有招牌。

叶修推门进去,老板懒懒散散地打招呼,见到是叶修,也只是抬了抬下巴。

他们三个人坐下,老板给了一张菜单和一支笔,示意点好了叫人,邱非拿着笔,三人一边聊一边点菜。

聊着聊着,叶修便发现他们两个经常会意见不合,乔一帆平时脾气很温和的人不知怎么一和邱非说话就会情绪激动,而对于分歧,两人的处理方式几乎可以用互不退让来形容。

叶修看着两个小大人,想到他跟蓝河,他们倒是很少有意见不合的时候,这和蓝河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

只是,人家谈人家的恋爱,叶修也不想多说,这种事情,也只能顺其自然。

点完菜,邱非刚想叫老板的,突然门口传来一声响,三人都是奇怪地转过头来。

只见一个男人被老板丢了进来,嘴里哎哟地喊着疼,叶修问这是怎么了?老板指着地上的男人说,这人在门口鬼鬼祟祟半天了,我一过去就跑,好不容易才追到。

说着就关上了门,拿着一个相机放在叶修他们桌上。

地上的男人敢怒不敢言,最后憋出一句我我我要报警了!老板无视,给叶修他们打开相机,这一看真是吓一跳,里面全是偷拍的叶修!

邱非起身,走到那人面前问你想干什么?那人憋红脸也不吭声,老板问叶修怎么办,叶修很认真地把照片全看了一遍,发现这人是从他去荣耀研发总部的时候开始跟踪的。

放下相机,叶修跟老板说让他走吧,邱非和乔一帆都一惊。

乔一帆说,前辈……还是报警吧。叶修说没事,邱非沉默一阵突然一出手,将那人压在地上,老板见状赶紧过来搭手。

邱非从他口袋里翻出了钱包,没有身份证,就抽了一张银行卡。

他说,前辈你不想查,那就我来查。

叶修张张嘴,无奈,只好伸手说给我吧,我自己会处理。

这次邱非没有多说,他将银行卡给了叶修,又道,前辈,这种事情不能随便算了,谁知道他有什么目的?

叶修刚点头说好,那人突然开口说我只是个办事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叶修没说话,示意老板放人吧,那人一脸阴晴不定,简直不相信叶修居然就这么放了他。

那人走后乔一帆还是不放心,叶修说他只是个办事的,问也问不出来什么,到时候查一查他银行流水就知道上家了。

其实就算不查,叶修也能猜到,林坤这次应该是真的逼急了,想要曝光自己和蓝河的事情。

只可惜,他想到的、会做的,蓝河早就猜中了。

 

TBC

我个人觉得吧,邱非和小乔如果在一起,那个感觉应该和亮光很像

一生的对手什么的(´∀`*)  

评论(31)
热度(155)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