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45)

OOC预警,写得很忐忑很忐忑很忐忑……



chapter 45

人狠话不多


 

本来刚刚还在的人突然一溜烟给跑没了,黄少天撇撇嘴巴,一伸手拽住没来得及走开的周泽楷,从嘿小周好久不见最近还好吗我就知道那个神枪手是你果然没错,到我的妈啊怎么才过三分钟简直不敢相信……一直唠唠叨叨,一点儿也看不到终点。

周泽楷张张嘴,想说什么,完全插不上,远远见到叶修叼着根走过来,眼睛亮了亮像是看到救星似的伸出手。

叶修正准备跟蓝河打电话呢,一抬头看到周泽楷小朋友可怜兮兮的眼神,刚想问这是怎么了,谁那么嚣张枪王大大都敢欺负,结果余光一转看到了黄少天。

叶修:……

嗯……

周泽楷还来不及喊出一声前辈,就见叶修对他挥挥拳头像是在加油,然后长腿一迈,转弯逃掉了。

周泽楷:……

 

火速逃离现场,叶修赶紧播了蓝河电话,那边接得很快。

透过听筒传来的,除了蓝河的声音外,还有簌簌的雨声。

叶修问他到哪里了,蓝河刚想说什么的,那边突然传来什么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很是沉闷的噗通一声,叶修问怎么了?他有些担心,今天雨大,可别摔了。

蓝河笑了下,他说快了,你别担心,刚刚有个小孩摔进水坑了,我去扶他,一会儿回给你啊。

叶修说好,刚想挂电话,就见一个工作人员急急忙忙过来,很是慌张。

叶修拿开了些手机,问她怎么了,工作人员刚想说,可又见旁边有人,就凑到叶修跟前,小声道,刚刚我们接到一通电话,说要我们终止友谊赛,不然……

她顿了下,双手握紧。

不然……就砍断邱队和乔队的手……

叶修皱紧眉,工作人员又问,是不是该报警……?

她话音刚落,叶修的手机传来蓝河的声音,叶修拿起手机听,谁知刺耳的尖叫就在耳边炸开,就算那完全不是蓝河的声音,也着实吓了叶修一跳。

刚刚……

别担心。

他说得很慢,带着一些安抚的语气。


我保证,一定把邱队和乔队送回来。

 

……

 

雨很大,大到几乎看不清眼前的东西。

邱非抬起头,雨水狠狠砸在他仰起的脸上,他只能勉强看到一个清瘦的影子。

漆黑的伞还有西装。

那双手盖在他的手背上,白皙干净,骨节分明。

 

……

 

邱非根本不知道那些是什么人,他和乔一帆都是把时间全投入进荣耀的游戏笨蛋,这样也会招惹到仇家?总不会是其他战队搞来的吧。

虽然不是没有可能,但邱非也没有那个功夫细想。

对方人多势众,他拉着乔一帆没跑几步就被围了,邱非将乔一帆护在身边,试图和对方谈判,但对方也没有给这个机会,二话不说就冲了过来。

邱非见了,拽着乔一帆闪开,闪到旁边的垃圾桶边,一脚把垃圾桶踹向那些家伙。

垃圾桶咕噜噜乱滚,虽然一地狼藉,效果还是不错。

见他们乱了阵脚邱非拉过乔一帆就往大街上跑,试图拦下过往的车辆,却没有一个搭理,空的士更是想都别想。

乔一帆被邱非带着跑,他往后看了眼,那群人还穷追不舍,慌慌张张掏出了手机,也看不清到底拨给了谁,刚按了个拨打的键他就被一股大力推翻出去。

伞落到一边,邱非感觉手里一空,回头就看到一个红毛从侧边巷子穿出,一巴掌就冲乔一帆扇去。

这一下直接把乔一帆扇到地上,还撞到了路灯栏杆!

邱非大怒,红了眼,上去对准红毛的脸就是一拳!!

红毛大概也没想到邱非还有这种力气,出手又快又狠,一时被打的有些懵,回神来想打回去,对方手里居然已经多了一根铁棍。

地上躺了个嗷嗷叫的人,是跟他一起来的,红毛啧了声,他说你确定要动手?

邱非说,怎么,现在想要讲和?

红毛掏掏耳朵,不,我只是好心提醒你,现在这里发生的事情可都是会被拍下来的……

邱非眼里一凛。

红毛又道,国家队队员打架斗殴不好吧……

邱非握紧铁棍,他压着怒火问,你们想怎样?

红毛吹吹指甲上沾着的耳屎,笑了,露出缺的几颗牙。

虽然你我无冤无仇,但我拿钱办事,你就配合配合,站好别动让我们打成么。

握着铁棍的手指都泛白了,邱非抿紧了唇,半响才道,你答应我一个条件。

红毛顺着邱非的视线看过去,了然。

他说行啊,反正刚刚那一下也够了。

邱非便丢了铁棍,紧接着拳头和脚全招呼上来,有一脚踢中了膝盖,邱非一声闷哼,跪在地上。

污水溅了一脸,红毛哈哈地大笑,他揉了下被邱非揍到的地方,弯腰拾起地上的铁棍就照着邱非脑袋上去——!!

下一刻,身子被一个怀抱大力地扑住,雨水打湿了邱非的眼,眼前乔一帆浅浅的笑容却清晰无比。

“……一帆?”

少年单薄的身影在瞳中坠落,邱非慌张接住对方的身体,血混着水从他的黑发里滑开。

 

“一帆!!!”

 

愤怒憎恨全部涌出,邱非一把扯住红毛的头发,然后又是一拳送去他的腹部,红毛被揍地干呕一声,手上传来一阵剧痛——居然是邱非靠着蛮力抽出了铁棍!

他被怒意冲昏了脑,已经什么也不在乎,红毛暗道不好,后退几步却根本来不及避开——

 

一只手,按在邱非的手背上,他微微一愣,想要挣脱,却发现根本无法做到。

漆黑的伞,雨水顺着那弧度落下。

滴滴答答。

 

蓝河说,邱队,你的手受伤了。

 

他穿着和伞一般漆黑的西装,像是刚刚从什么重要的会议出来,系着暗色的领带,和这雨水,融为了一样的压抑。

 

邱非突然觉得很陌生,蓝河在他的印象里,始终都是太阳一样,带着暖意和温柔。

 

邱队。

 

蓝河又说了遍,你的手,受伤了。

 

邱非这才察觉到痛,他刚想说不碍事,蓝河却很是强势,他说手伤可不能随便,这还淋了雨,我的车在那边……

说着,他稍微转开了些,邱非看到几个西装青年正小心翼翼地将乔一帆扶起,带上停在一边的车上。

蓝河说,叶神还在等你们,快去吧,别让他担心了。

邱非问那你呢,话刚说完便见到四周黑压压多了一群西装青年,便也不多问。

他说,前辈也在等你,他期待今天很久了。

蓝河笑着点点头,我很快就赶上你们。

 

车带着被溅起的水花驶远了,蓝河转了身,红毛知道对方不好惹,早就想跑可根本跑不脱,只好故作镇定大声道,我警告你,我们可是有人在摄像的!!

蓝河噗嗤笑出了声。

他说,亲,新出来的混的?

红毛被他的笑容渗到,蓝河又道。

你知道吗,视频这种东西,是可以剪辑的。

 

……

 

林坤醒来的时候觉得脑子似乎是被浆糊给搅了,一团乱,他想他不是在家里嗑瓜子等着那些混混的好消息吗?这是怎么了?

眼前一片黑,他花了几秒意识到是因为眼睛被蒙了,这才感到不安,他喂喂叫了几声,他说有人吗?肯定是有人的!他都听到脚步声了!!

他哆嗦着说,你们知道我是谁吗!知道我舅舅是谁吗!小心他搞死你们啊!

接着眼罩被扯了,光线不算太强却还是刺痛了眼,林坤皱着眉,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逆光而立的蓝河。

他穿着黑色西装,笔直挺拔,手里是一把滴着水的黑伞。

不知道为什么,林坤突然想到了葬礼。

 

所以,是谁的葬礼?

 

他开始慌了,他说,我舅舅……

 

蓝河歪了下头,美丽的眼被从后方溜出来的光衬得更好看了。

 

他说您放心,你表弟刚输了一局,家产说不定都搭上去了,没人有空理你。

林坤倒吸一口气,他表弟好赌不是第一天了,但也从没听说过输到破产啊……林坤说你少坑我。蓝河笑了,他将伞放在一边,说,省省吧,坑你有什么意义?

他走到左侧,林坤才发现那里捆着个人,一头红毛,正是他找来去教训邱非和乔一帆的那人!!

蓝河指指红毛问林坤,认识吗?

林坤呸了声,不语,蓝河摇摇头,便转身问红毛,你刚刚,打他们两个哪里了?

红毛知道蓝河的厉害,老老实实地交代,肚子、膝盖……

他还没说完,林坤突然觉得眼前一黑,一个青年男人面无表情地举起棒球棍,一下捅进林坤的肚子,一下砸在他的膝盖。

 

“啊——!!啊啊啊————!!”

 

惨叫在空荡的仓库里回荡,除了疼林坤似乎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红毛见了,闭了嘴不敢吭声,蓝河却在耳边悠悠道,继续。

 

红毛不敢违抗,又瑟瑟发抖说了一个头字。

 

青年男人将棒球棍举高,然后落下,嗡的一声,在林坤脑内回荡。

他想是不是脑子碎了,口腔里全是又苦又涩的味道。

 

他是不是要死了?

 

迷迷糊糊的,叶修,那个令人厌恶的人的影子和远处蓝河的身影重合。

 

都是你的错、都怪你——

 

随随便便就可以得到想要的,随随便便就踩碎了我好不容易得到的。

 

打游戏打得好了不起啊!!!!不就是打游戏!!!凭什么!凭什么你可以我就不行!!!凭什么都是你的!!!!!!!

 

他好恨啊。

 

他花了多少心血才爬到联盟主席的位置,他求了多少人才一步一步站稳?!

 

你们懂个屁!!!

 

梦想?!热血?!

 

“哈哈哈哈——”林坤突然仰起头大笑起来,虽然没有笑几声就被腔中的血呛到,咳嗽不止。

 

他睁着眼,死死地瞪着蓝河。

 

他说,你就没有不甘吗?凭什么他就配封神被人赞颂我就不行?!

 

凭什么?!

 

他语无伦次地喊完,血水和唾沫飞了一地,才看到眼前被一个身影遮住了光。

 

蓝河低着头看他,眼里带着三分同情七分嘲笑。

 

林坤问他,你就不会不甘心?

 

蓝河吸了一口气,才开口。

 

……说这些之前,你不如先好好看看自己,看看你有没有他十分之一的努力。

 

TBC


不准备细写了,林坤这个渣渣可以彻底退场了~

评论(20)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