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叶蓝】深雪(上)

短篇

冬天来了,本来是想写点暖暖的东西(跪


1..

“你在哪呢?”

“……我看看啊,我的妈嘞,知道我刚看到什么了吗?”

“什么?”

“嘉世。”

“我去你怎么跑那里了,还敢再路痴一点吗?!”

“你说谁路痴!”

“别闹!站好等我啊,我马上就……”

 

手机听筒传来刺啦的刹车声,系舟吓了一跳,冷不丁撞到前面的电线杆子。

电话那边突然静了。

系舟心脏狂跳,在大冬天的街道,汗湿了背脊。

“……博远?”

然而没有人回答,那边再也没有声音。

 

2.

叶修告别了苏沐橙,转身将自己融入进H市熙熙攘攘的街道,他快被冷死了,缩着脖子,把手拢在嘴巴前面哈气,突地听到边儿传来刺啦的刹车声。

那一刻叶修全身的神经都绷紧了,无数情绪冲上了大脑。

他转过身,四周是人群的惊呼。他看到一个满身酒气的男人踉踉跄跄从车里下来,在无数责备声中破口大骂。

在他的车前不远,是一滩血和一个躺着的少年人。

刚被叶修吹暖了一点的手迅速冷下。

醉酒的男人一边骂一边向少年人走去,他抬着脚踹过去,还一边说:“你装个屁啊?!遇到碰瓷真TM倒霉!”

周围围了很多人,却没有一个上前。

男人打着酒嗝冲他们喊:“看个屁?!信不信我撞死你们?”

他还在骂,唾沫乱飞,摇摇晃晃看到面前站了个人,他刚想说你什么东西……就被那人提着毛衣拉到车前。

叶修冰冷着脸,一手拉人一手开车门,也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了一根塑料绳,利索地将男人的手捆在车座椅上。

男人大怒,一边骂一边挣扎,那脏话简直不能听。

叶修却眼皮都没有眨一下,搞定之后直起身子,人群都在对他指指点点。

远远听到警笛和救护车的声音,叶修走到少年人的身边,对四周的人说:“能不能稍微让一让?”

一边到处看看,看有没有落下什么东西。

然后他在不远处找到摔在地上的手机,捡了起来。

 

3.

许博远伤得不算重,但还是花了叶修很多钱。

第二天的时候人醒了,叶修值完夜班,提了一袋水果去探望他。推门进去的时候,纯白的窗帘正好被吹开。

病房人很多,还有小孩子在唱儿歌。

但那少年身边,却如带着雪花的味道,安静又纯粹。

 

他转过来看向叶修,叶修没想到对方会突然看过来,一张老脸久违地红了。

他把水果放在桌上,许博远说:“谢谢你,钱我会还你的。”

叶修:“先养伤。”

“嗯。”

他搬了一个凳子过来,看到手机被丢在一边。

叶修摸出一个苹果开始削,许博远垂着眼看过来,叶修感觉那视线好像有温度,落在了手上,也不那么冷了。

“你的手好好看。”许博远突然开口说。

叶修没接话。许博远伤不重,最严重的就是手。

把苹果切成块,许博远两手都是绷带,叶修就好人做到底,找了牙签插着喂人吃。

许博远笑起来,也不客气,凑过来咬下。

他的侧脸碰到叶修的手背,凉凉的,有药水的味道。

离得很近,叶修觉得自己甚至能数清对方长长卷卷的睫毛。

他觉得有一点晕。

可能是夜班太累了。他想。

 

4.

他们的关系慢慢开始好起来。

拆绷带那天叶修就坐在许博远旁边,他视线之内是少年苍白的脸和抿成一条线的薄薄的唇。

这些天以来,许博远从没提过自己的事情,电话没有亮过,说不定已经没电了。

当然也没有人来看望过他。

 

许博远突然看过来,稍长的发,搭在肩头。

他笑着对叶修说:“我有点紧张。”

医生说:“没事,你年轻,骨头都愈合得不错。”

叶修看到许博远面部肌肉细微的颤动,他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在忍着不哭,许博远已经笑着转回去了。

他和医生说:“弹钢琴是不是有助复健?”

医生诧异:“嗯……”

绷带被拆开,一双伤痕累累的手闯入叶修的视线内,撞得他心脏狠狠地抽痛。

那本来应该是纤长秀气的。

许博远的眸子,轻轻地注视着那双手。

清冷的、毫无感情的。

 

叶修拿药回来,对方正坐在医院的椅子上发呆,叶修在他旁边坐下,许博远就侧过来对着他挑挑眉。

很俏皮很可爱。

他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

“我来教你吧。”

“嗯?”

“钢琴。”

 

5.

对于突然出现的许博远,陈果内心多是纠结,可叶修说得那么凄惨,她再拒绝也不太合适。

反正……他住叶修那儿……

 

叶修带人来的时候还是蛮紧张的,毕竟他那窝真的小,不过许博远看了眼,只是淡淡地问了句:“会不会打扰你?”

叶修:“不会。”

许博远便欣然接受了这个新住处。

他主动跟陈果提出帮叶修值夜班的要求,叶修瞄见了,赶紧过来:“别别,博远你才出院……”

许博远很失望:“……可是值班就有电脑玩了啊……”

叶修:“……”

最后还是老板娘发话:“都别说了,我好人做到底!玩吧!”

许博远就开开心心地挨着叶修,坐他旁边的主机,猫着腰摸出一张账号卡,但犹豫了下,又放回去了。

“你有多的账号卡吗?”许博远问叶修。

叶修随便摸了一张给他,许博远准备乐呵呵地上线,结果余光往叶修屏幕上随意一瞟,呆了。

“我的天啊!你这混搭风什么情况?!怎么可以丑成这样!”

“兄弟你这散人吧,我的妈啊够牛啊!”

“我去!这武器怎么回事,等等等等我有点晕——”

许博远吧啦吧啦说了一堆,眼睛带着光。叶修还是第一次看他这么激动,刚想说话就觉得肩膀一沉,余光看到这家伙居然把下巴枕自己肩上了。

叶修:“小许同志,你这个行为不太好啊。”

许博远:“嗯?”

他一双眼睛瞅着屏幕看得认真,呼吸均匀扫着叶修耳垂。

叶修是真的觉得不好了。

他清清嗓子,故作镇定:“小许,我手酸。”

许博远哦了声,慢吞吞地挪开,可挪了一点点后又很在意地挪回来,他说:“哎叶修,你干什么了,都要杀你?”

叶修当时正被几大公会围剿呢,叹着气说:“不就是那些事。”

许博远看了眼画面里的人,心里了然,不过还是问了句:“要帮忙吗?”

叶修敲键盘的手顿了下,但并不影响他的操作,他说:“成啊。”

便报了个坐标。

许博远上线,叶修给他的是个二十来级小剑客,叫小白鲸。

小白鲸来到君莫笑附近,许博远瞟了几眼这些人的ID,开口道:“叶修你挺行啊,这来的可都是公会精英啊。”

“看来你还挺熟?”

许博远谦虚:“一般一般。”

有了许博远的助阵,叶修很快就顺利从围剿中逃脱。许博远比他想的还要厉害很多,除了手伤拖累手速。

而且许博远是真的对这些人很了解,这种了解是带着分析在里面,他会知道对方使用技能的喜欢,或者地图的安排情况。

就像叶修会去研究对手战队选手一样。

许博远活动活动手指,他的伤还是经不起他这么折腾,叶修见了刚想开口劝他休息,这时树丛中突然钻出一个人。

叶修和许博远都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千机伞换成枪型,子弹飞射,那人一阵狂躲,文字泡呲溜冒出来。

 

“是蓝团吗……?”


TBC

评论(15)
热度(121)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