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顾顺×李懂】劣友

❀不会写帅气军旅,也并不知道在写什么,OOC都是我的,BUG也都是我的

❀私设全员安好,佟莉石头结婚啦o(* ̄▽ ̄*)ブ


————

1.

“不是我说你,都快二十八了,还不结婚是想怎么样?我跟你说啊,今天来的都是莉莉的战友!人家可是人民解放军!可帅了!不许再给我挑三拣四!”

 

下了车,妈妈一刻不停地念叨,严绫耳朵都要起茧了。今天的新娘是妈妈同学的女儿,听说之前当过兵,和严绫她差不多大。新郎是她的战友。

 

“不就是个当兵的,有什么稀奇,和平年代,吃着我们纳税人的钱还不得了啊。”

 

“……”妈妈无言,点点她脑门,“你胡说八道什么呢!”

 

“我说的可是大实话,他们这些人除了会站个军姿,摆个仪仗队什么的,还会啥?”

 

摇摇头,不想跟她争,妈妈拽着严绫往里走,严绫在后面翻着白眼。

 

她俩在门口的台子那儿签了字,给了礼金,再走几步就看到站在入口迎宾的新郎新娘。

 

严绫拍了下她妈的肩:“我看,这莉莉,眼光可不咋地。”

 

妈妈使劲摇头不想跟她说话:“……我跟你说啊,莉莉跟她老公同生死无数次的!那感情比血还浓,少给我在那用你浅薄的眼光讽刺别人!”

 

严绫被吼得一愣,“……我不是开个玩笑嘛。”

 

说着,又看了眼那边的新人。

 

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妈妈口中的莉莉。

 

个子很高,身材很好,也很漂亮,她老公比她更高,但是人看着呆呆的,也不帅。

 

严绫是个颜控,所以在她看来,不帅的男人根本用不着考虑。

 

跟着妈妈走近了些,妈妈和莉莉寒暄几句,新郎没说话,看得出来很稳重,而莉莉每说到他的时候,或是叫他一声“石头”的时候——都是无比的幸福。

 

那幸福落在严绫的眼底,她忍不住问了句:“你喜欢他那儿呢?”

 

她看到莉莉稍微一愣,因为当兵而比一般女孩子锐利些许的眉眼粘了笑意。

 

“没办法,脑子抽了,就是那儿都喜欢!”

 

严绫来不及回味这句话,身后传来一阵喧闹,她转身,看到一群人风风火火地入场。

 

四周都开始起哄,愣神的严绫被妈妈拉到旁边,激动不已:“宝贝儿你看!他们四个都好帅!!”

 

大概是气场的原因,严绫都无法直视那群人。她看到莉莉把花塞给新郎,几步上前,和走在最前的人拥抱在一起。

 

她叫他,队长。

 

莉莉和他们每一个人拥抱,到最后眼泪也一直忍着,没有落下来。

 

新郎拍拍她的背,他们又说了一些话,严绫拉了拉想插进去的妈妈,没拉住,就说了句我去洗手间,然后走开了。

 

那些幸福闷得她发慌,想出去吹吹风,大理石的地面有些滑,又是高跟鞋,跌跌撞撞,脚一滑就往旁边摔去——

 

一只手臂将她的手腕拉住,直接把她带直了。

 

严绫慌张说着谢谢,回神才发现,握住她的那只手,骨节修长,很是好看。

 

抬了头,和他带着一点点琥珀色的眸撞在一起,她觉得世界有点乱了。

 

直到被松开,那人已经走远了,她才意识到,着急地跟过去,追在离他身后有点距离的位置。

 

一路上,不少人和他打招呼,而打招呼的姿势都无比一致。

 

站着的直接军礼了,坐着的立马起立军礼。

 

 

他们叫他,李教官。

 

 

严绫的座位正好在他斜后方,她目送对方步伐笔直地走到带风四人组那桌,和桌上人聊起来。

 

她突然像是内心被挖空了,也说不出到底是什么感觉,就感觉特别特别遥远。

 

也差不多一个时间,隔壁那桌,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

 

“我的妈咧!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教官穿西服!忒他妈的好看了!”

 

“靠!把你的花痴收起来!还有你的口水!小心我去跟教官打你小报告!”

 

“滚滚滚滚滚!你敢说一个字我捏爆你兄弟!!”

 

“这么狠毒啊!!果然是表面友谊!你们这么不团结,怎么叫教官放心!”

 

“小心教官揍人哦哈哈哈哈——”

 

似乎是想起某些惨不忍睹的回忆,隔壁那桌的年轻小伙子一时没了声,过了一阵子又传来此起彼伏的叹息。

 

“唉,一想到教官要去欧洲学习我就忍不住……”

 

“别哭!你想这是好事啊!全蛟龙一个名额!”

 

“可是两年见不到教官了啊——”

 

“两年你也早就毕业了!蠢蛋!”

 

“不行!我要去跟教官告白!不要拦着我!”

 

“……我们会记得给你烧香的,慢走不送。”

 

……

 

“你们刚刚,谁说想跟他告白来着?”

 

和气氛完全格格不入的声音,带着八分玩笑三分挑衅,到最后,那轻描淡写的一声笑,竟是让人不寒而栗。

 

空气夹在一丝说不出来的诡异,严绫转过身,那声音的主人,带着漆黑的墨镜,只能看到一双薄唇,嚼着口香糖。

 

那桌上的小伙子们虽年轻,但用眼睛看就知道一个个气焰嚣张得很,哪会是什么善茬?

 

稍微脾气大一些的,已经蹬鼻子上脸了。

 

“你哪儿来——”

 

这位墨镜哥,“哐啷”一声拉开了椅子,大大咧咧往上一坐,一只修长笔直的腿敲在另一只上。

 

揽住方才说话的小伙,他摘了墨镜,露出一双深墨色的眸。

 

“这,我可不同意。”

 

2.

顾顺不确定对方有没有注意到自己。

 

今天是佟莉姐跟石头的婚礼,他刚下的飞机,来不及去酒店换件衣服就这么一身套头卫衣加牛仔裤双肩包的过来了。

 

好在没迟到。

 

看了眼表,再抬头的时候,视线已经锁定了五米开外那人的身影。

 

他都心慌自己的反射神经。

 

李懂少见的穿了西装,一身黑,就领带是灰蓝。他身材匀称,腰板挺直,穿这类衣服,精神又帅气。

 

顾顺摸摸鼻子,唇边克制不住地勾了个笑容。

 

以前他俩还没分开那时,顾顺常感叹,时间在李懂身上像是看不到痕迹似的,那时候他问李懂,你是不是吃可爱长大的?然后……就被揍了。

 

脑子胡思乱想,目光却始终不离,过了几秒他看到李懂顺手扶稳一个姑娘,就这么一下的功夫,那姑娘已经被撩到原地爆炸了,他还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走开。

 

顾顺笑了。

 

真是长大了,居然还学会跟我耀武扬威!

 

一段段小声对话溜进耳朵,顾顺视线落在那桌的小年轻身上。

 

他们毫不吝啬地赞美他们家李教官有多么好看,恨不得要把他捧上天。

 

这就算了,居然还想跟他告白。

 

你们谁啊,哪里出来的,跟他告白?

 

老子打死你们。

 

只是顾顺再狂,也没胆子在他大姐的婚礼上闹腾,于是便自认很是彬彬有礼地坐下,和善地表达一下自己的不满。

 

年轻气盛的小伙子被成功点燃,只是他们也么有胆子在大大姐的婚礼上扑腾,便皆是一副“老子不屑跟你多言,赶紧有屁快放”的嘴脸。

 

顾顺大笑,只是他还没开口,全身的细胞便率先察觉到了远处的视线。

 

他看过去。

 

眸子,带了一点琥珀色,灯光正好也跟着追了过来,他一半的脸都置于强光之下。

 

有些飘飘忽忽。

 

回忆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那些灌了蜜的温情仿佛还在昨天,就连指尖上都还留有他的余温。

 

他还没有一意孤行,他也没有说出赌气的话……

 

喉结上下滚动,顾顺觉得大脑都有些不好使,呼出的气都带着热度。

 

灯光熄灭了后,音乐也跟着短暂停滞一瞬,好像被按下暂停键,将他顾顺所有的观感全部黏在那人的双眸之上。

 

他似乎在笑,唇轻启,若有若无地说着什么。

 

像是猫舌,舔过了心脏,毛茸茸的痒。

 

“……操。”

 

意识到自己某些反应的顾顺,不禁爆句粗口。

 

3.

严绫看到,在那人摘下墨镜的瞬间,一桌都静了。

 

年轻的小伙们从嚣张到惊愕,最后抓脑袋的抓脑袋,接电话的接电话,可以说是颜艺满分。

 

而那被抓住的可怜虫,只好尴尬笑了笑,露出两排大白牙。

 

“这、这不是顾少校嘛!您您您您——”

 

“哎,你刚说要跟谁告白来着?”

 

小兵想死的心都有了啊,虽然他完全想不明白为毛线他的一个小小举动会被人顾少校给惦记上……

 

他结结巴巴、牙齿打颤、手心发汗,硬是没敢把他的教官给供出来。

 

“……报、报告长官,是亚衣老师!!”

 

顾顺眉一挑,桌上皆是一片忍笑声。他松了人,似乎在想事情,小兵见他没有多问,刚松口气,就感觉身后有人,还没回头,声音已经来了。

 

“老鼠。”

 

这声音不大,也没有什么力度,甚至带着一丝少年般的青涩感,却让方才还走神的小兵如同被椅子上生出的刺给扎了个正着,整个人弹起来,立正站好。

 

“教官!”

 

老鼠本就高个,身材十分硬朗,这么一站,几乎将所有的光线全部遮住。

 

完全置于阴影中的李教官,显得有些懒散,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的原因,他站得也不直,也看不出到底笑没笑。

 

顾顺一直盯着他,一眨不眨,意味深长摸了把下巴。

 

老鼠很难熬,他面前是他心心念念的教官,虽然啦,他是有些小心思在里面,可那怎么都是他的教官啊!能单手把人摔出五米开外,一脚踹断肋骨好不好!

 

而且,他总觉得,教官……并没有看他。

 

这是身为雄性的直觉。

 

“今天这么好的日子,我也不罚你了,一会儿上台给大伙来段locking助兴如何?”

 

老鼠脸一红,他脑子乱哄哄,心里只有一句话:卧槽教官知道我会跳locking?卧槽教官知道我会跳locking!

 

一激动,也不管自己到底做错了啥就被罚了,乐呵呵屁颠颠上台去了。

 

上面闹腾着,气氛都嗨起来,李懂视线一转,笑着看着顾顺。那人还是一副“你大爷我最狠”的样,一如他们初见的时候,跃下飞机,脚步坚定站立在自己面前。

 

“顾少校。”

 

顾顺抬抬眉:“搞这么客气?”

 

李懂一耸肩:“不去跟大伙聚聚?”

 

“不了,”顾顺摆着手,“我这人受不了那种热泪盈眶的场景,我怕哭。”

 

“你再扯。”

 

“真的,绝对真心话,不信你摸摸。”

 

上面又是一阵欢呼,老鼠的舞当真跳得不错,尤其是当兵后肌肉更加紧实,每一个动作都是满满的爆发力。

 

而顾顺的话,也被藏在了那些喧嚣之下。

 

只有他们两个听到。

 

李懂垂了眼,顾顺看着他的睫,仿佛在胸口抓挠,要命得很。

 

“……最近怎么样?”

 

装作没有听清,李懂话题转得生硬且刻意。

 

“你想我吗?”

 

李懂闻声抿了唇,顾顺却已经凑到他耳边,在旁人看来,那不过是个好兄弟常有的勾肩。

 

热气带着烟味,吹在李懂的耳垂,从那儿一直到颈项锁骨,如同电流蹿过,麻了一溜。

 

李懂抬手就是一抽,顾顺没料到,真是没料到,被抽得措不及防,连椅子都歪了,要不是他反应快,那就是要在小辈们面前摔个狗吃屎啊!

 

顾顺气死了,上去就要抓人,被李懂不着痕迹地避了。顾顺愣了半响,意识到对方比起之前身手又好了许多,内心很复杂。

 

李懂一边起身一边理了理西装的衣摆,和桌上的小家伙们说了几句,顾顺微微眯了眼——这样的李懂,说实话挺陌生的。

 

挺陌生,也……挺性感的。

 

很和气,很自信,看得出来多了些痞坏,里面还参杂了一丝若有若无的戾气。

 

再配上那跟年龄没啥关系,嫩出水的脸……顾顺舔舔唇,酒店的空气显得愈发浑浊,挺热的。他几乎想立刻把这人的衣服给剥了,压在粗糙地毯上,听他无措的哭泣。

 

深墨色的狼眼更暗了,起身几步追上李懂,顾顺贴着他的背,很亲昵地勾肩搭背。

 

被昔日队长瞧见,吐槽几句你们感情还是这么好。

 

顾顺咧嘴一笑,显得特别真诚,他说那是!一边把手伸进李懂裤子口袋里。

 

李懂面上不变,依旧是懒得搭理他的样子,耳根却微微红了。顾顺很满意,心想看你怎么逃,便将手抽了出来。

 

婚礼结束之后,李懂好不容易谢绝一系列喝酒吃饭相亲,匆匆出了酒店,一眼就在宽阔的街面喷泉旁抓住顾顺的身影。

 

阳光很好,喷泉溅出来的水珠在空气里短暂停留,折射了光芒,璀璨着年华。

 

回神的时候,顾顺已经站在面前,李懂微侧了脸,想走,被拽住,想打人,被制住。

 

双手都被控制了,他只好瞪回去,对上的却是顾顺笑眯眯的一张脸。顾顺把他的手心一点点掰开,从里面拿出薄薄的套,很有深意地望着李懂。

 

李懂被他看烦了,说:“干嘛?我只是把你乱塞的东西还回来。”

 

“我乱塞什么了?”顾顺臭不要脸地反问。

 

“……”

 

“嗯?李懂?李教官?”

 

“……闭嘴。”

 

“你倒是说说嘛,你说了我就闭嘴。”

 

李懂很无奈很无奈地望着他,顾顺在对面坦然接受,甚至非常高兴。他也喜欢李懂这样,越这样就越让人想逗。

 

只是,他没有等到对方的开口。李懂一转身,就着对方拽着自己的手,这么走了。

 

顾顺被他带得一踉跄,赶紧跟了上来。

 

他瞅着李懂的颈项,一直深入。

 

4.

 

小炒肉

 

5.

顾顺醒来的时候,旁边已经空了。他心里跟着一起空了,一时间所有的爱意全凉了,他什么都不想做,就这么在床上躺着挺尸。

 

拖拖拉拉到了机场,从自我安慰的假想惊喜到真的什么也没有发生,顾顺想,他的小观察员果然还如当年一模一样。

 

把行李托运了,顾顺拿着手机和登机牌往前走,没吃早餐就买了赛百味充饥,他塞着耳机在沙发上坐着,点开了微信。

 

对话时间停留在二年前,顾顺的语音消息好几个月之后才得到了回复。

 

他按下播放。

 

“……我没资格做你的观察员…………对不起顾顺………………我没办法不想你………………”

 

播放完毕,数秒的事情,顾顺就又按了,他想应该跟微信客服提个意见,语音重复播放。

 

肩突然被拍了下,顾顺心一紧,反射性掏枪才想起身上啥都没有——但动作都做出来了,他显得很是窘迫。

 

李懂很不客气地嘲笑:“听什么呢?吓成这样。”

 

他不问还好一问顾顺更囧了,赶忙按熄了手机屏幕,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

 

“你怎么在这!”

 

“去学习啊,全蛟龙一个名额呢。”

 

李懂说着,晃晃手里的登机牌和证书,结果被顾顺一把抢去。顾顺翻开来一看,立马明白。

 

“李小懂!”

 

李懂勾了个笑,很嘚瑟地望着他,他本以为顾顺还会说啥,结果这人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直接捞起李懂肩窝这么直接把人从沙发那侧,拎到沙发这侧。

 

李懂:“……”

 

好好的气氛就是这么被吹飞了,傻得很。

 

于是李懂又有点想揍人,但这次没舍得,他看着那边显得兴奋不已的顾顺,内心就柔软得一塌糊涂。

 

“正好我那儿的床还空着,你就去我屋住。”

 

“谁要跟你住一屋。”

 

“进去之后的统一测试你可得加油了,不然没法和我一组。”

 

“……顾顺你……”

 

“哥等你呢,等我们双剑合一,操得那些洋鬼子屁滚尿流,让他们知道咱蛟龙的厉害!”

 

顾顺说这些话的时候,如同一簇燃烧着的生命,烧到李懂睁不开眼。

 

最炙热。

 

最耀眼。

 

伸开双臂,他向前走。

 

拥抱他的太阳。

 

他的狙击手啊。

 

6.

不胆怯,不畏惧。站在你身边。

 

我永远不会告诉告诉你这些,究竟花了我多少时间。


-END-

评论(29)
热度(205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