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2)

❀原著向,设定为世界邀请赛之后又很多年

❀蓝河比叶神小很多的设定

❀有一些私设

❀关于恋爱前恋爱时恋爱后的琐碎日常


Chapter 1


第二章开始倒叙

❀❀❀❀❀❀❀❀❀❀❀❀❀❀❀❀❀❀❀❀❀❀

Chapter 2

关于再会那点小事


过了二十四,蓝河他妈就开始逼他相亲,原话是:“你就当是社会实践。”

蓝河无法反抗他妈,只好硬着头皮上,他形象好,第一印象都挺能糊弄人,只可惜情人节遇到了野图BOSS,逛街的时候蓝河接到电话催他上线带团,他就真把人带去网吧自己上线,凉了人一下午。

后来想起,那姑娘人也挺好,不嫌他穷,在公司做前台,工作不忙人也温柔。

蓝河想,大概问题还是出在他这里。

他想象不出爱着一个人的自己会是怎样,也无法理解为什么情侣能成日腻在一起。

还不如打游戏。

 

靠着椅背,蓝河漫不经心听着桌上男男女女的对话。

和他一起来的男士,一个叫金耀,一个叫李方明,女士则是ABC,反正也不会再见面了,蓝河也懒得记住她们的名字,只是碰到对面齐刷刷的视线,他也不得不开口。

女士们问:“平时都喜欢做什么呀。”

金耀和李方明说着看电影和旅游,轮到了蓝河,他坦白道:“打打游戏。”

气氛一丝尴尬。

金耀说:“荣耀是吧!”

蓝河点头,金耀又道:“我有一哥们也玩荣耀,水平还不错,什么时候介绍你们认识认识?”

蓝河笑着跟他客套几句,姑娘们开始打听男士们的事业,一路问到蓝河这边,蓝河说:“打游戏。”

金耀侧头来:“你是职业选手?”

蓝河:“不是,我负责公会这边……”

金耀来了兴趣:“你是哪个俱乐部的?”

蓝河还没开口,李方明就阴阳怪气来了一句:“不就是打游戏,居然还当是正经工作。”

“话不能这么说,我听说他们职业选手赚很多的,都是几百万的年薪啊。”金耀说道。

李方明冷冷地哼:“那也只是个打游戏的。”

蓝河看了他几眼,没说话。

 

这个话题很快被带过去了,知道蓝河是个只会打游戏的穷小子,姑娘们很现实地不再搭理,蓝河倒也是乐得清闲,想着快结束吧!就听着众人商量起下半场。

蓝河想着妈啊,我才不要去——

 

“哟好巧啊,这不是蓝河嘛?”

 

蓝河一愣,这称呼,多少年没人叫过了,顿时觉得眼皮那个跳啊,一副刷怪无意踩到隐藏的表情抬头。

 

还真是BOSS。

 

但蓝河不太确定,看那边姑娘们的反应就更不确定了。

叶修,关于这个人什么斗神什么荣耀教科书——那些个闪瞎眼的皇冠,蓝河每每想到,还是会被第十区开荒时的悲惨遭遇扎个心。

这些先不谈,他对叶修的样貌已经没有什么记忆,蓝河见的机会不多,杂志采访偶尔会看到,但那时候的叶修,苍白虚胖黑眼圈很重很重……

不管怎样,都不应该是眼前这个颜值爆炸的人。

 

那腿长的,那脸俊的……

 

反差太强烈,蓝河几乎可以脑补出叶修脑袋顶上,大写加粗黑体字“帅哥你谁?!”

然后这个曾一次一次用理所当然来挑战自己暴走底线的家伙,唇角勾笑,恰到好处,听到ABC倒吸气的声音,蓝河丝毫不去怀疑,这人是不是连笑容的角度都会去计算——

反正他的心就是这么脏!

 

这边蓝河内心波涛汹涌,那边叶修倒是挺清闲。

“你朋友?”叶修问他。

蓝河想了想,不知道怎么回答,叶修又开口了:“那就是我朋友了,刚听到你们说下半场,不如,去我那边坐坐?”

蓝河:“???”

叶修话刚落,那边姑娘们就情绪高涨嘴里说着不啦这多麻烦,眼里可都在冒花啊!

蓝河赶紧说:“叶神这不好吧……”

叶修:“什么不好?”

蓝河哑然,那边金耀凑过来:“这位兄弟实不相瞒我已经订好位子了……”

叶修扫了他一眼:“取消呗。”

金耀:“……”

 

蓝河一群人挺多,所以除他之外都被叶修理所当然赶去另一辆上,蓝河站在车边,瞄了眼车标,不认识。

车里有柑橘的味道,沙发皮质好得蓝河坐立不安,叶修见他绷直了身子,玩笑道:“这沙发几百万,小心点坐。”

蓝河弹起来,叶修见他差点撞脑袋赶紧把人按住。

“你怎么真信啊?”

蓝河抓狂,我去怎么有你这种人?!糊弄了人还理直气壮?!

但生气归生气,能再见到叶修蓝河心底里还是挺高兴的。

“话说,叶神您这藏得够深哈。”

“嗯?”

叶修随随便便应了一声,不知道是不是气氛的原因,蓝河就觉得那声音慵懒磁性还色气。

于是他很不争气地红了脸,还好车内没啥光线,也看不太出来。

“我是说,您这身段这豪车,我记得以前杂志还拍过您睡杂物间来着?”

“哦,你说那个啊。”

蓝河以为他还会继续说些啥,但就到此为止了,蓝河侧头看他,正好车窗外碎开的霓虹揉进他的眼里……

“你还在蓝溪阁忙?”叶修问着,随意用着托腮,瞥了蓝河一眼。

满满偷窥被发现的心虚,蓝河慌张啊了声。

叶修笑:“刚刚你那是……相亲?”

这个蓝河真不想多提,摆摆手,叶修却是很有兴趣,他挪过来一些:“你这样的,还要相亲?”

他靠得近还很突然,蓝河让开了些,身子贴上车门:“我这样怎么了?”

叶修:“你帅啊。”

蓝河脸噌地红透了,叶修这人,嘴巴损,可他损的真诚,不止这些,他其实说啥都很真诚。

“肯定是你只知道打游戏冷落人家小姑娘。”叶修开始发表意见了。

“我……”我去,叶神你有资格说我吗?!

蓝河我我我了半天,还是把后面的话吞回去,车慢慢停了,两人下车,是一家小酒吧,装修挺特别。蓝河吹了一阵冷风,另一辆车也到了。

就算踩着高跟也不会影响速度的姑娘们都一致围到叶修这边,蓝河被隔开,无奈摇头,看到那边金耀和李方明脸色都臭臭的。

一群人各怀心思进了酒吧,老板和叶修很熟络,打个招呼就把他们领去里间的雅座,酒吧不吵,香薰机里飘着薄荷味道,蓝河顺着坐下,他隔壁是金耀,叶修坐对面,ABC簇拥在他身周,暗蓝的灯光起不到什么照明的作用却瞬间暧昧了气氛。

过了几秒那些灯光又切换成了粉色,好像梅子掉进来,酸酸的味道,蓝河觉得有些不爽,他靠着沙发双腿交叠好让自己坐得舒服些。

点了些小吃和酒,金耀说:“来玩点什么吧。”

ABC起哄:“玩什么玩什么?”

金耀想了想:“玩牌吧。”

他们找服务员要了一副扑克牌,一个姑娘玩笑道:“这是要斗地主?”

金耀笑了笑,他洗牌手法很熟,看来是经常玩。

“不如抽鬼牌?”

金耀说着,正好服务生端了酒来,金耀一手拿牌一手给众人将酒给满上:“输掉的,要罚酒。”

 

金色液体带着气泡咕噜咕噜在杯中上升,灯光在里面跳跃,映入蓝河眼底,金耀将杯子推到每人面前,蓝河抬抬眼,正好和对面的叶修对上了。

 

一瞬间,记忆如潮水侵袭。

 

第十区的事情,刷记录的事情,各个公会被搞得一团乱的事情。

 

还有,你是一叶之秋的事情。

 

蓝河抿着唇轻轻笑出来,金耀侧头有些诧异看他,蓝河就说:“罚酒没意思,我们来玩点刺激的。”

说着,极其顺手的将金耀手里的扑克拿过来,他十指修长,洗牌洗得如行云流水。

金耀有些发愣,先不说蓝河怎么就顺走了他的牌,而且这手法也太好看了吧。

 

自己那叫熟练,这就是专业了吧。

 

他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可又觉得是自己想太多,那边蓝河已经发好了牌,然后不紧不慢地开口道:“我看,输掉的要完成赢家的一个要求……”

ABC三人娇滴滴地说好呀好呀,几个姑娘都说好了,男士们更没意见了。

蓝河拿了桌上自己那叠牌,余光见叶修正看自己,蓝河对他笑了下,就转身去抽牌。

第一轮,第一个跑掉的是姑娘C,就是之前问蓝河荣耀的那个,而输掉的,是叶修。

叶修看着手里的鬼牌,又迎上姑娘C的灼灼目光,无奈。

一群人起着哄,蓝河喝了口酒,把牌合在一起,一边洗牌一边看那边的热闹,三个姑娘正在咬耳朵,想来是在给C出点子。

叶修又看过来,蓝河挑挑眉,叶修就摇摇头,这时C转过来,清清嗓子说:“唱首歌吧。”

“噗……”蓝河很给面子地笑出声,手一抖差点把牌给撒了。

叶修眯着眼睛望向那边幸灾乐祸的蓝河,不过意外的是蓝河居然坦诚接受了自己的目光。

然后下一秒,蓝河轻轻动了下唇——

他说,天、道、好、轮、回。

叶修:“……”

 

叶修唱歌,真不怎样。

要蓝河平价的话,那就是吐词不清还毫无感情。

不过这些都无所谓,录下视频带回去看着乐呵才是真。

要知道,在几分钟之前蓝河根本没有想过这辈子居然还能有机会让他在叶修面前翻身做地主啊!

 

那可是叶神啊!

 

蓝河乐呵着,在众人催促下洗牌发牌,而第二轮,蓝河是第一个跑掉的。

至于最后手里拿鬼牌的那个,还是叶修。

叶修欲哭无泪:“我平时运气明明挺不错的……”

蓝河直视他的目光:“是不错。”

叶修:“多年不见小蓝你越来越坏了哈。”

蓝河:“不敢当不敢当,跟叶神比起来还是有些差距的。”

叶修摊手:“好吧,知道你对我积怨深,要杀要剐可怜的我也只能认命咯。”

蓝河眼底一片天真:“叶神瞧您说的,我们哥俩谁跟谁哈,这样吧……”

他说着一顿,一桌人的心也一提,都想着蓝河这是要放大招了啊……

“来PK吧。”

看吧,大……招?

嗯?

怎么觉得哪里不对??

连叶修都露出意外的表情,蓝河微微笑着站起身,他嗓音清亮:

 

“走吧,PK去。”


TBC

评论(12)
热度(4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