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3)

❀原著向,设定为世界邀请赛之后又很多年

❀蓝河比叶神小很多的设定

❀有一些私设

❀关于恋爱前恋爱时恋爱后的琐碎日常


Chapter 1 

Chapter 2


❀❀❀❀❀❀❀❀❀❀❀❀❀❀❀❀❀❀❀❀❀❀


Chapter 3

3.关于滥用职权的事情

 

他越过长长的桌面,将那人手腕抓起来带着跑出去的时候,有种这些天来的积怨全数消散的畅快感。

去他的相亲,去他的应酬。

 

叶修就着蓝河的动作小跑起来,出门的时候顺带跟老板打了个招呼。

一路无话。

他们在附近找了家网吧,蓝河想了想把自己的围巾取下给人围上。

叶修被围了三圈快憋死,他拉下围巾露出鼻子,蓝河又伸手拉回去。

叶修:“……”

蓝河幸灾乐祸:“大神,忍一忍,一会儿进去咱们找个角落……”

叶修:“哥其实已经过气了。”

蓝河手上动作顿了下,低着头嘟嚷着:“怎么可能。”说着拉叶修往网吧走,还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

最后真没什么事情发生,蓝河抬头就看到网吧横拉加长的卢队海报,恍惚间真有一种时间拭去的沧桑感。

他侧过脑袋看那边的叶修,那人依旧一副平静面容看不出什么情绪。

两人找到电脑坐下,蓝河一边开机一边碎碎念:“不科学啊……”

蓝河想那小网管肯定不玩荣耀,不然怎么看到叶神身份证都没点反应。

只是斜眼见那边大神都无所谓,他也不好多说什么。

把账号卡递给大神,蓝河自己手里的是蓝桥春雪,叶修想说你相亲还带卡啊,余光就见薄薄的账号卡随他手指的动作,在其间穿梭,叶修想起方才看到蓝河洗牌的动作。

“你很会玩牌啊。”

蓝河一边插卡一边心不在焉地应了声。

“小时候被我妈逼着练了一阵子,不过她老人家嫌我手笨没天赋,后来就放任了。”

“练过一阵……?”叶修眼神玩味,这句话就很有意思了啊。

蓝河看出对方想说什么,笑了笑也不瞒着,手一伸,指尖在叶修面前动了动,叶修看着他骨节分明又修长白皙的手指有些晃神,几张扑克已经被蓝河两指夹着送到了眼前。

“你……”

能看到叶修吃惊的表情蓝河很满意,嘚瑟地抬抬下巴:“叶神刚刚……是不是被我帅到了?”

叶修坦然:“有。”

蓝河秒红脸:“……”我靠,神啊你能别说得这么真诚行吗?!

赶紧把注意力转向游戏,屏幕里的画面跳跃进入眼帘,心思却乱成一团。

蓝河给叶修的账号卡是他随便带着备用,职业是神枪手,ID枪寻声,蓝河建好房间就跟旁边的叶修说了。

叶修轻轻应了声,两人几乎是同时,指尖落下。

 

……

 

蓝河在便利店给两人买了热饮,叶修接过来双手捧着,一边暖手一边吹,蓝河没见过他这样,觉着新鲜多看了几眼。

叶修懒懒地问:“怎么了?”

蓝河摇摇头,感叹刚刚的胜负。

八场,结果显而易见,唯一庆幸的是没有被秒杀。

“我还以为您会手生,叶神还在玩荣耀啊。”

“嗯,给公会帮帮忙。”

“新区有去吗?”

叶修摇头:“哥忙啊,没时间。”

蓝河刚想问忙什么呢,可是转念一想觉得自己也没那立场问这么多,正好走到街边,蓝河一抬手拦了辆计程车。

“不早了,叶神回去早休息……”蓝河说着帮叶修拉开了门。

叶修点点头:“话说,留个电话呗,以后好联系。”他伸手进大衣口袋里摸了摸,结果手机没摸到,摸了一包烟。

蓝河想起他在世界邀请赛遇到叶修的时候,那时候这位爷正满场馆找吸烟区,蓝河正在不远处,眼看叶修再多走两步就要走到中国粉丝应援区了,赶紧冲过去拉人。

咦……蓝河愣了下,那确实是两人线下第一次见面,而到最后蓝河光顾着护着大神根本来不及自我介绍。

“那我走了,你一个人注意安全。”

蓝河的思绪被叶修打断了,愣愣回了句好,叶修把刚写好的电话号码塞蓝河手里,然后钻进了车后座,蓝河望着手里的纸团愣了愣,对叶修挥挥手,目送计程车驶去。

等已经完全看不到的时候,他才慢慢收回了视线,将双手插进裤兜,蓝河一边吹风一边等车。

他有些好奇叶修为什么会认识自己,而且也太巧了吧。

但要说是故意的,这个蓝河更不信了,大神故意装偶遇自己?图个啥?

回了宿舍,上游戏,新区建设还不错,不得不说没了某大神来血洗副本记录,日子过得到还算舒坦。

又过了几日,抢了一夜材料的蓝河好不容易下线可以睡一会儿,躺床上玩手机想起被存好的叶修手机号码。

他没有打过去,那边自然是打不过来。

迷迷糊糊捏着手机就要睡着,结果手机铃声突然在耳边炸开,蓝河脑门那个疼,差点就把手机给砸出去。

来电看到是俱乐部经理,蓝河诧异,经理找自己干嘛啊,有什么事情都是会长负责,他就一普通员工。

“李经理您找我啊?”蓝河接了电话礼貌问道。

“小许啊,不会刚起床吧!”

“没、没……”蓝河一头黑线,“早起了。”

“是啊,年轻人不能天天赖床的,”李经理随口说,“跟你说个事情,荣耀要开新区你知道吧,游戏组那边要我们俱乐部抽些老玩家过去做测试,你收拾收拾,下午会有人来接你,测试时间差不多半个月……”

蓝河哦了声,来了些兴趣,新区测试?这个以前可从来没有过的啊,难不成荣耀这次要迎来大改革,他越想越兴奋,便也完全没有细想为什么会选到自己。

男生出门就是简便,蓝河随便带了几件替换的衣裳还有洗漱用品,一个背包就可以搞定,上线和公会的人招呼几声,不意外地引来绕岸垂杨的嘲讽。

蓝河心情好,不跟他计较,绕岸垂杨那在里刷了半天屏没人理,干脆过来砸蓝河房门,蓝河被吵到不行,去开门,绕岸垂杨咋咋呼呼冲进来,看到床上的双肩包更加不爽。

“凭啥是你去?”

蓝河靠着衣柜抱臂看他,也不说话。

绕岸垂杨平生最见不得的就是蓝河不把他放眼里,压着嗓对蓝河道:“自己滚来竞技场。”

“没空。”

“蓝桥你别怂啊,怎么,怕输啊?”

蓝桥突然笑了:“难不成你还想顶替我过去,拿着账号卡跟人说我就是蓝桥春雪?可不可以别这么幼稚?”

绕岸垂杨当场就炸了,指着蓝河你你你了半天也没憋出一句话。

这个人,虽然在游戏里面对蓝河各种耀武扬威,但每每线下对峙却占不到什么优势。

主要还是两人气场差太多了。

绕岸垂杨一看就是那种成日泡网吧逃学没念过几年书的人,整人一混混气息,长相也不算出挑,但蓝河就不一样了,人家是正正经经一路名牌读到底,听系舟说,蓝河当年是一边高考一边荣耀,根本不耽误!

时间差不多,蓝河懒得再跟他多说,去把游戏退掉,提着背包就要走,谁知绕岸垂杨一步跨到门口,把他硬生生拦住了。

蓝河有点烦了,目光直视他:“还有完没完?”

绕岸垂杨吞吞口水,蓝河就这么看着他,看得他汗一阵一阵冒。

蓝河这长相,放在电竞圈,那绝对是相当可以看的,如果是职业选手那肯定是不会被广告商放过的主。

绕岸垂杨憋了半天,憋红了脸才憋出一句话,蓝河以为他又要开撕,结果人突然来一句:“那你啥时候回来?”

???

蓝河愣了下,这算什么?握手言和?

“听说半个月。”

“哦。”

蓝河摸不清这人什么意思,那边绕岸垂杨又问:“你在那边还上线吗?”

“这个不清楚啊,不忙应该会上吧。”

“哦。”

绕岸垂杨问完了,默默退出去给蓝河让开了路,蓝河背着包出来把宿舍的门锁上,绕岸垂杨还在旁边。

“还有事?”蓝河问。

绕岸垂杨反射性怼他:“没事!”

蓝河耸耸肩,无视他下楼,刚刚收到经理的消息,车已经到了,谁知身后绕岸垂杨居然跟着他一起下来了。

蓝河:“……”

绕岸垂杨:“我就下楼买包烟!”

蓝河怀疑地看了他一眼,还是决定无视,他们走到俱乐部楼下的停车场,蓝河环视一周也没见到面包车大巴车之类的。

这时候手机突然想起来,蓝河掏出来,看到来电提醒脑子有些懵。

叶修。

什么情况?为毛叶神有他的号?!

蓝河颤颤巍巍接了电话,还没开口就听到那头来了声懒懒的哟。

“……大神这是,有事?”蓝河嘴上客气心里想得却是哟什么哟?!吓死我了!

叶修轻笑:“小蓝,抬个头。”

蓝河啊了声,抬头,一眼就看到叶修靠着辆蓝色雷克萨斯,骚于无形。

蓝河张张嘴,没出声,叶修走过来,倒是绕岸垂杨喊了起来。

“次奥!君莫笑?!”

叶修步子一顿,扫了绕岸垂杨一眼,但很快就没兴趣了。

他在蓝河面前站定,说道:“走了。”

“哈?”蓝河觉得他的脑子有些不够。

叶修:“你不是要去参加新区测试吗?我过来接你。”

我勒个去,神啊,我一小透明何德何能劳烦您大驾光临亲自来接?!

蓝河内心咆哮,但人家来都来了,总不能赶走吧。

他刚想说点什么,那边绕岸垂杨却是一跨插进两人中间,他比叶修稍微矮了一丢丢,对视需要抬头。

“我就觉得奇怪了,原来是君莫笑你个混蛋在搞鬼,蓝桥你别上当,新区测试肯定是这人引诱你去兴欣的幌子!”

蓝河:“……”

叶修露出惊讶的神情,他问绕岸垂杨:“咦?你怎么知道?”

蓝河:“噗……”

叶修:“但也不能这么说啊,我是想要小蓝转会兴欣不过也不会用这种卑鄙的手段。”

蓝河内心:大神你说自己不卑鄙真的不会心虚吗?

绕岸垂杨哼了声:“我看,什么新区测试根本都是不存在的吧!说吧!你买走蓝桥花了多少钱?!”

蓝河扶额:“喂,同学你脑洞是不是太大……”

叶修摸摸下巴,自言自语了句:“这个法子不错哎,”又转头问蓝河,“把你赎出来要多少钱?”

次奥次奥次奥次奥次奥次奥!

为什么要用赎?!

老子又不卖身!!!!

蓝河暴走了,叶修赶紧按住肩膀把人稳住。

“小蓝别激动……”叶修很耐心地解释,“我是新区开发组的,上面说要抽人测试的时候跟他们提了下你。”

蓝河冷静下来,觉得这个说法还是很靠谱的,便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走吧。”叶修说。

“嗯。”蓝河跟上去。

身后还有绕岸垂杨的声音:“喂!蓝桥你不能相信那个人呀!!”

 

……

 

后来。

是很久很久之后的后来,久到他们养的狗狗都老了。

蓝河想起那日的事情,问一边晒太阳的叶修。

“荣耀里面,操作好的,经验多的人那么多,你推荐我,不会有人不服?”

叶修晒太阳晒得很惬意,眼皮都懒得睁开。

“没有啊。”

“不怕有人在背后说你滥用职权?”

叶修笑了,翻个身脑蹭到蓝河的肚子。

“什么滥用职权,哥的人,还舍不得给他们用呢,累坏了谁赔我?”

这人又胡说八道,蓝河气地捏他的脸。

“真的,没人不服。”叶修懒懒道。

蓝河笑:“那我就放心了……”

“我跟他们说了,别的不说,但长得好看,水灵灵的一人,就算测试帮不上忙,也能做个新区的形象代言……”

说着说着,叶修敏锐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睁开眼睛,就看到他媳妇笑容满面看着自己。

“……”

蓝河:“我今晚回趟蓝溪阁。”

叶修:“……”

某大神拉不住执意要回娘家的媳妇,最后只好上Q敲响场外援助。

至于,被黄少天刷屏嘲笑,就都是后话了。

 

TBC




评论(27)
热度(4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