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8)

❀原著向,设定为世界邀请赛之后又很多年

❀蓝河比叶神小很多的设定

❀有很多私设

❀关于恋爱前恋爱时恋爱后的琐碎日常

❀很慢热……

❀越来越OOC……


抱歉久等了QAQ,前段时间工作太忙,这一章又写得很坎坷……_(:з」∠)_

(Chapter 1)(Chapter 2)(Chapter 3)(Chapter 4)(Chapter 5)(Chapter 6)(Chapter 7)

❀❀❀❀❀❀❀❀❀❀❀❀❀❀❀❀❀❀❀❀❀❀

Chapter 8

关于小蓝语速的事情


下班之前蓝河泡了杯茶凉着,放在叶修办公室门口茶水区的小桌子上,他留了张小纸片贴着,上面写着先走了,叶神早休息。

春易老定的KTV是他们经常会去的一家,从这边坐地铁很方便,不过还是要花个半小时,六点高峰期,地铁的人潮那叫一个汹涌。

到了KTV,蓝河觉得自己已经少了半条命。

他推门进去,里面已经开唱了,灯花夜几人拿着麦喊着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一群人眼神还很是刻意地往春易老那儿飘,其他没唱的都嘻嘻哈哈笑倒一片。

春易老不跟他们闹,招呼蓝河进来,蓝河走近了发现他座位旁边是位不认识的漂亮姑娘。那姑娘看起来很是成熟,穿得也性感,一字肩黑色蕾丝连衣裙,卷卷的栗色长发散在她露出的锁骨上。

他们工会的人出来聚也不是第一次了,但颜值这么高的姑娘真还是第一次见。

春易老给蓝河介绍说:“这位是孙曦,知道吗老蓝,人家可是你粉丝啊!非要见你一面!”

旁边的人都跟着起哄,一副看好戏的表情,蓝河无奈,跟孙曦打了下招呼,孙曦掩嘴笑:“蓝桥大大真人果然比照片帅多了!”

蓝河:“……谢谢。”

她又凑近了些,娇滴滴地问蓝河想喝什么,差一点身子就要贴上来,蓝河吓一跳,忙往后退,这个动作惹的孙曦笑不停。

“哎呀,没想到蓝桥大大意外的很纯情呀。”

蓝河不知怎么办,求助地往春易老那边望,结果这人居然跟系舟开始唱起了小酒窝!!!蓝河要吐血,你们两个糙男人,唱什么小酒窝?!

这么想着他一回头,耳朵突然传来孙曦压低的声音。

她问:“蓝桥大大你……想不想做职业选手?”

这话是在出现得唐突,蓝河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孙曦就已经端起酒杯整个人伏在蓝河身上,昏暗的灯光下她抿了口酒,唇瓣湿润——蓝河猛地回神,想把她推开,孙曦见到眼底暗了暗,刚想说什么,手臂被人从后面拉住了。

孙曦有些不爽地转身,看向那个坏她事情的人。

蓝河见到那人也有些意外。

绕岸垂杨?

他刚刚进门的时候确实是看到他了,但也没太在意,毕竟关系不太好,蓝河也不想招惹他。

绕岸垂杨本身就是一股混混气质,这么逆光站着,脸显得更黑,看起来有些恐怖。

但孙曦也不什么小丫头,她挑眉笑了下,扯了扯自己的手问道:“这是干嘛?”

绕岸垂杨无表情道:“我看你半天,刚刚你是不是准备对蓝桥喊什么变态非礼之类的?”

蓝河愣了下,不止蓝河,连系舟春易老都愣住了,一整个包房没有人唱歌了,只有伴奏音乐还在响。

“嗯?你说什么呢?”孙曦却很淡然,她看着自己被拉着的手,微笑,“我倒是觉得,现在应该喊一句非礼什么的了。”

绕岸垂杨啧了声,松开手,孙曦把手收回来,揉了揉,转身又对蓝河说:“蓝桥大大你看人家手都红了!”

系舟想过来打圆场,就听到孙曦又道:“蓝桥大大人家好痛痛呀,你就陪人家喝一杯嘛!”

就算是蓝溪阁这群没拉过姑娘小手的爷们,也都有些受不了了。

尤其是春易老,这次聚会本来就是他发起的,他也只是想既然有个姑娘这么喜欢蓝桥那牵个线也没什么,可孙曦实在是……

那边蓝河没接话,倒是绕岸垂杨,他上前一步,将孙曦拉开,用了些力气,孙曦哎呀呀地叫。

他盯着孙曦,一字一句道:“我陪你喝。”

孙曦很生气,她推开绕岸垂杨,坐回来整理了下头发。

“行啊,不过我这人,只喝白的。”

说着就拿起酒瓶将面前的酒杯满上了,她倒的是红酒杯,起码也有三两。

结果绕岸垂杨拿起来,眉头都不皱地仰头就灌,孙曦没想到对方这么强硬,有些哑然。

绕岸垂杨喝完了将酒杯狠狠放下,也拿起酒瓶就给孙曦倒,孙曦脸色不好,绕岸垂杨冷笑:“怎么,不是只喝白的?姑娘你喝啊,别怂。”

孙曦气到嘴角抽,酒还没倒满,她就伸手过去,拿起来泼了绕岸垂杨一脸。

绕岸垂杨闭了闭眼,酒滴从脸上滚落,他衣服上也是湿了一大片。

孙曦红着眼,想说些什么装装可怜,就感觉一直没说话的蓝河起身了,她看着对方拿着纸巾盒绕过自己走到绕岸垂杨身边,啪地将纸巾拍在绕岸垂杨的脸上。

绕岸垂杨骂了句娘,睁开眼睛看到是蓝河,娘字说了一半又被硬生生咽回去,蓝河看着他说:“叫你出风头。”

绕岸垂杨反射性想喷回去,但酒劲上来让他头脑不清,眼前也像是隔层纱似的雾蒙蒙一片,他就觉得蓝河在面前一个变两,晃地他头晕,嘴巴不利索地说:“操、操你就……不能少说点?”

蓝河耸耸肩懒得跟他说,他转头看向孙曦,面无表情。

孙曦被他这么一看,莫名觉得背后一阵寒意。

蓝河这种人,平时都是温温和和,脾气好长得帅,但孙曦知道一旦这种收起了他全数的温柔……

于是她马上作出柔软的样子,娇声叫了句蓝桥哥哥,蓝河眉挑了下,似乎是听到什么好笑的话。

“这位大姐,我想我应该比你小吧。”

一声大姐真是可以挑起所有女性的杀气,孙曦表情有些崩了,就见蓝河手里拿着个什么东西转着玩。

定睛一看,居然是她的身份证!!!!

蓝河微笑:“我看看,哇,大姐你保养得真不错,完全看不出来有三十五啊!”

“你!你什么时候拿走的!”

蓝河很无辜:“掉地上了,我顺手捡到的。”

脚趾头想就知道在放屁,孙曦气急败坏:“还给我!”

蓝河没理她,身子一侧往电视机那边走,孙曦瞪大眼睛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刷地起身就往蓝河的方向冲,在众人目瞪口呆之中抢在蓝河前面,从KTV的大电视后面拿出也不知道什么东西握在手里。

孙曦对着蓝河伸出另一只手:“身份证还给我!”

蓝河眼神瞄向那只没伸出来的手,语气玩味:“没想到你真的放了摄像头在这里。”

孙曦脸色大变:“你、你居然炸我?!”

蓝河更无辜了:“还不是你心里有鬼。”

春易老他们已经完全当机,相互问什么情况?这都是怎么了?

系舟摸摸下巴,刚想开口,那边绕岸垂杨就带着酒气说话了:“那女的想抓蓝桥把柄,妈蛋,居然敢动蓝桥,”他打了个酒嗝,继续,“老、老子弄死她……”

春易老他们看鬼一样看着已经醉到神志不清的绕岸垂杨,刚刚他们是不是听到什么不该听的东西?

春易老低声问系舟:“他不是不待见老蓝吗?”

系舟觉得头疼:“那大概,不是不待见吧……”现在看来,当年绕岸垂杨针对蓝河的那些个事情突然变得暧昧无比,系舟想着,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视线转向那边的蓝河跟孙曦。

孙曦冷静了几秒,意识到蓝河并不是她想象中的纯良,她便也懒得装了。

“好了,一点小事我们也没必要搞得这么僵,”她说着,把手里的迷你摄像头给蓝河看,“我也不想的,但你是老大钦点的人,我也只能采取一些非常手段。”

“什么?”蓝河皱眉问。

孙曦不装了,一副大姐样:“我不是问了你吗?想不想当职业选手。”

蓝河觉得这个问题很好笑,他马上就要二十五了,别说水平怎样,都这个年纪了,他还真是没考虑过。

所以,蓝河非常果断,几乎秒答。

“不想。”

孙曦噗嗤一笑:“所以啊,我只能靠美色抓你把柄逼你就范咯。”

“不是吧……”蓝河惊讶,“你至于牺牲这么大吗?”

春易老他们咋就觉得蓝河这话听着怪怪的呢?毕竟在他们眼里,虽然孙曦长得挺漂亮,但他们还是觉得被吃豆腐的肯定是蓝河啊,所以说牺牲和吃亏,当然也是他们家蓝河啊!

蓝河当然没想这么多,他淡淡地说:“我不想做职业选手,你也没抓到我的把柄,我把身份证还你,你把摄像头给我,今天的事情就当没发生的,怎样。”

孙曦摇头:“这可不行啊。”

蓝河:“我去,大姐我又不是什么特别牛逼的大神,而且我都二十五,放战队都是可以退役的年纪你至于吗!!”

孙曦哈哈笑:“但是你长得帅啊!”

这次换蓝河当机了。

“……你们战队挑人只看脸?”

孙曦点头,抽出一张名片给蓝河,上面印着云曦娱乐公司。

“懂了吗?”

蓝河低头看了那张名片半天,没出声,孙曦以为他有些兴趣了,便开口说:“来聊聊薪酬的问题……”

那边蓝河就潇洒极了撕掉名片。

孙曦:“……”

蓝河:“你走吧。”说着将身份证丢在桌上。

孙曦怒:“别不知好歹。”

蓝河点点头:“嗯,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知道你们薪酬高待遇好,比赛随便打,赢了最好,输了反正有你们来安排,故事嘛,编呗,骗骗粉丝眼泪顺便还能赚一笔,真是前后左右都是赚,皆大欢喜。”

孙曦哑然,蓝河眼神冷冷的,继续说:“很感谢你们老板看得起我的脸,但可惜我只是一个荣耀玩得一般可还是喜欢这个游戏的SB,你是不是准备了一堆话来讽刺我技术,说我能被你们看上是八辈子修来的福分,还不赶紧跪下来谢恩——?!啊那还真是抱歉了,我的耐心和脾气早在十区开荒的时候就被磨练成了钛合金,所以抗压方面我还是相当的有自信。”

这一段话说完,蓝河连口气都没有换,不只是孙曦傻掉了,那边的春易老和系舟众人都是一副生吞鸡蛋的表情。

——我的天,不愧是黄少脑残粉啊,这语速简直如得真传!

孙曦张张嘴,半天一句话没有说出来,蓝河望着她,面无表情。

 

“还有,你们这种不尊重荣耀不尊重玩家更不尊重那些为了胜负拼上一切的职业选手的做法——”

 

蓝河慢慢地吐出一口气。

 

“让我想吐。”

 

他无视孙曦被气到发白的脸,刷地拉开包厢房门,对她说:“滚吧,不送了。”

 

孙曦一把拿起自己的包和被丢在桌上的身份证,笔直笔直地向门口走,高跟鞋擦着瓷砖地,呲呲作响。

出门之前,她回头看了蓝河一眼。

“你会后悔的。”

蓝河勾起嘴角一笑,撑着门的手一松,门啪地关上了。

 

见蓝河回来,系舟坐过去,神色担忧。

“她拿走了摄像头,不会有事情吧。”

春易老叹气:“人心险恶,防不胜防。”

蓝河也很抱歉:“会长你别太在意,她这种人也还是少数的。”

系舟还是有些担心,又说:“你刚刚没必要发那么大的火,如果能和平解决……”

“我很生气。”

蓝河打断得很干脆,系舟有些没有反应过来,毕竟这人的好脾气是全蓝溪阁公认的。

“你……”

“你知道吗,叶神他到现在还在打荣耀。”

“啊?”

“一场标准比赛下来,那负荷逼到他拿不了东西都还在打。”

系舟闭上嘴听蓝河说,对方十指交叠,垂着眼,每一个字都说得认真无比。

“我一想到那些人为了赚钱为了盈利就这样玷污他最喜欢的荣耀……我觉得自己要气到爆炸……”

“老蓝……”

蓝河闭上眼睛,握紧双拳,将自己埋进臂弯中。

 

……

 

回宿舍,已经是凌晨了。

他们先把倒下的绕岸垂杨搬到床上,系舟留蓝河就在蓝溪阁睡,蓝河摇头拒绝说太远了,明天还有测试。

他昏昏沉沉地往宿舍走,夜里空气很凉风刮了一阵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月光透过来,在昏暗的楼道上映出了前方人脸模糊的样子。

蓝河停下脚步。

稀稀疏疏的烟草味道,蓝河清醒了。

叶修闻声转过来看他,叹着气,无奈又疲倦。

“叶神你……”

蓝河一开口,发现自己声音居然有些发颤,他想自己大概还没有从刚刚那些事情的情绪里面出来。

叶修本来想要说什么,听到蓝河的声音,迟疑了阵,走了过来。

脑袋被对方伸来的手揉了揉,隔着发丝蓝河也能察觉到对方手心冰凉,刚想说话就听到叶修轻轻地问。

“出什么事了?”

蓝河吸吸鼻子,摇摇头,不敢说话,他怕自己一开口就忍不住哽咽。

叶修也不问了,手从脑袋滑到对方的脸颊,用力捏了下,蓝河惊了惊,又痛又凉。

有些抱怨地望向叶修,却见对方手里晃着一把钥匙。

蓝河呆了好半天,才想起去摸自己的口袋。

没有!他忘带钥匙了?!

天啊啊啊啊,所以大神这是,特地给自己送钥匙来了?!话说他什么时候来的?!

“我九点过来的,一路狂奔……”

如同看透了蓝河的情绪,叶修说道。

“你为什么不打个电话给我呢……万一我不回来呢……”蓝河又自责又委屈,整个人都有些混乱了。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又抬手,狠捏了蓝河的脸一下。

蓝河捂着脸,想像平时那样怼回去,又不敢。

叶修把钥匙递给他,蓝河接过来,叶修说,再别忘记了,笨蛋。

蓝河乖乖点头,叶修打个哈欠摆摆手说走了,困死了,结果没走两步就被蓝河从后面一把抱住了腰。

叶修也醒了,他从九点在这里吹风吹到现在,一肚子的难受——为什么不打电话?他也想知道。

蓝河把脑袋埋在叶修的背上,叶修问他怎么了,也不说话。

你是小孩子吗?

这么想着叶修也笑了,本来就是小孩子嘛,对自己来说。

就着这个姿势也不知道被抱了多久,叶修是很有耐性的人,所以最后还是蓝河先开了口。

他说,太晚了。

 

“留下来吧,”声音闷闷的,从背后传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TBC


评论(18)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