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9)

❀原著向,设定为世界邀请赛之后又很多年

❀蓝河比叶神小很多的设定

❀有很多私设

❀关于恋爱前恋爱时恋爱后的琐碎日常

❀越来越OOC且很慢热双向暗恋感情一直酝酿中……


(Chapter 1)(Chapter 8)


❀❀❀❀❀❀❀❀❀❀❀❀❀❀❀❀❀❀❀❀❀❀

Chapter 9

好像是暗恋的事情

 

宿舍里面装修得非常简单,一室一厅,冰箱里自然是空的,桌上倒是有些泡面,蓝河煮了两碗端出来,一碗加了一根火腿肠。叶修看着挺饿的,埋头吃也不说话,蓝河想着对方刚刚冰冷的手心,便是满腔的羞愧和内疚。

“叶神啊……”

“嗯?”

“有什么爱吃的?”

叶修把嘴里的面条咽下去:“怎么,想做给哥吃?”

“是啊,”蓝河拿出手机,“我看看有什么好的料理教程……”

蓝河搜得很认真,叶修心里暖了下,但表情不变,敲敲蓝河的脑袋。

“先吃饭。”

“哦……”蓝河摸摸被敲的地方,放下手机继续扒面。

吃完了东西叶修帮他收拾,蓝河本来不让的,叶修把他往浴室踹,边说快洗,洗完了换我。

蓝河只好拿着衣服进去,他洗完了出来见叶修正坐小板凳上玩手机,凑过去看,居然在玩消消乐,蓝河偷瞄积分,感叹大神无论玩啥都是大神。

“洗好了?”

“嗯。”

叶修便退了游戏,对蓝河勾了下手指,蓝河脑袋顶上冒了几个问号,叶修无奈:“赏件内裤。”

蓝河终于想起来事发突然对方没有带换洗衣物的事情,赶紧转进房间里从他的背包里翻出了件新内裤。

拿衣服的时候他犹豫了下,叶修大概穿不下吧……

话说,裤子能穿吗?

他还在纠结,一只手已经从后面伸过来,拿走了内裤。

蓝河想说什么,那人已经晃悠悠地进浴室了,听到里面传来的水声,便爬上了床。

实在是发生太多事情了,他又困又累,迷迷糊糊觉得床动了动,后背传来热热的温度,蓝河翻了个身,叶修正睁着眼睛看自己,蓝河说你还不睡吗?叶修说马上就睡,可还是不见他闭眼,蓝河又催他赶紧睡啊。

叶修眼底都是青色的黑眼圈,蓝河看着看着就心疼了,忍不住伸手摸上去。

他口气幽怨怨:“……干嘛这么累,你不是大少爷吗?”

“心疼啊?”

“心疼。”

叶修抓了他的手,两人对望了一阵,叶修突然把手抽出来盖住他的眼睛,本来困了就反应慢,蓝河压根来不及搞清楚怎么了,额头就被什么软软的东西碰到了。

只是一切都太迅速太短暂。

蓝河想,那说不定,是个吻?

亲一下还要蒙眼睛,叶修你也有会害羞的一天啊,蓝河抿着嘴巴笑,觉得畅快无比。

醒来的时候他还窝在那人怀里,蓝河动了下,右手手臂已经麻得失去知觉。

叶修被他的动作弄醒了一阵,双眼迷惘看了蓝河一眼问了句几点,蓝河看手机才六点多,跟他说继续睡吧,到了时间叫你。

他换了衣服洗漱好了出门买早点,粥和包子,回来的时候叶修还在睡,他把早餐温着,走过去趴在床沿边看对方的睡颜,一看就是一个小时,坐到腿麻才想起时间不早了。

把人摇醒,叶修没有什么起床气,相处久了蓝河发现对方其实脾气好到不行,蓝河催他快去洗漱,自己去把早餐端出来,坐着等。

叶修出来看到蓝河晃着两条白嫩的腿嘴里叼着勺子,无聊玩手机,脚步顿了下,蓝河听到声响抬头,说叶神早啊。

那眼神带笑,纯良无害。

叶修敏锐地察觉到哪里不对,却还是装作不在意地回:

“早。”

蓝河把手机搁在桌上,他单手撑着桌子,t恤的领口顺着这动作滑开,叶修盯着他看了几眼,蓝河就夹了个包子塞他嘴里。

“快吃吧,要凉了。”

蓝河说这话的时候低着头,藏住了眼眸却藏不住微红的耳根。

第一次见到有人撩人把自己的脸给撩红了……叶修觉得这小孩真是……

叶修现在不敢再像以前那样随便欺负蓝河了,主要是怕把人给气走了还要他自己追回来,事到如今他可不想前功尽弃,反正……心脏至极的战术大师最不缺的就是耐心和手段,他只需要伏在网上,等他那可爱的猎物自投罗网就好。

 

吃完早餐他们并肩出门,两人穿得都随意,不过风格差得挺远,叶修是白衬衣套了件灰色风衣,蓝河则是卫衣和夹克。

叶修觉得蓝河总是满满的少年气,无论是十区初见时,或是世界邀请赛的偶遇,他永远都自信朝气,生生不息。

过马路的时候并排走的是一男一女,高中生的样子,一人一个耳机听着歌,慢慢走远。

他们没有牵手,只是衣袖时不时会不小心地擦过,擦到了,两人都会向对方看去,视线撞到就会慌张躲开。

蓝河:“青春啊……”

叶修:“他们翘课了吧。”

蓝河:“……”

叶修:“小蓝你那是什么眼神,别跟哥说你念书那会儿没翘过课。”

蓝河:“真没,叶神我可是好学生。”

那对小情侣的身影在两人交谈间渐渐走远,直到看不见,蓝河想起刚刚看到男孩子帮女孩子拨开人群,将她护在身边,又小心翼翼地不碰到对方。

“叶神啊……”

“嗯?”

“初恋是几岁?”

“啊?”叶修侧头,蓝河双眸瞅着自己,里面带光,叶修看着他这样就忍不住想欺负,手也确实这么做地,弹了弹人脑门。

蓝河哎呀叫,捂着脑袋,心愤愤想叶神怎么喜欢弹人脑门啊,这都第几次了?

“你觉得我会有初恋这种东西吗?”叶神反问得无比理直气壮,丝毫没有因为自己单身三十年的事情感到一丢丢悲伤。

蓝河揉自己脑门,怨念说:“哦,可我问的是初恋又不是早恋。”

叶修挑了挑眉,眸子里人已经像是没事一样往前走了。

早恋,是没有。

但是初恋……

 

走在前面的蓝色身影仿佛有小耳朵冒出来,毛茸茸,是萌死人完全不打算偿命的可爱。

 

他家小蓝河从来不是看起来那般无害。

他的利刃只会出现在需要的时候。

比如生气,比如撒娇。

 

生气时,很凶,撒娇的时候却能适当控制爪子的力度,不会伤人却能挠心。

 

叶修跟上他,顺着他的话问:“那你呢?”

蓝河望过来:“你说初恋啊。”

叶修说是,蓝河就回他,和你一样吧。

 

叶修停下来,蓝河跟着他一起停下来,背着手,笑眯眯。

过了半天叶修才呼了一口气,语气里是满满的拿你没法。

“小蓝你这样不好啊, 不能仗着哥疼你就这么欺负人,哥可是会生气的,生气了可是很可怕的。”

蓝河听了后笑地颤起来,他凑近了些,快蹭到叶修身上。

“哦?”他问,“会怎样?”

要放在以前,叶修肯定会毫不犹豫地怼回去,什么话都能飞出来。

现在却都不敢了。

放一点点无意义的狠话吓唬不了任何人。

明明很清楚,可没办法。

见叶修迟迟没有回应蓝河慢慢退开了,他抿着唇往前继续走,叶修跟上来,两人间隔了差不多一个拳头的距离。

蓝河垂下头。

毕竟,他不是女生,这种事情也不是鼓起了勇气就敢随便尝试。

而且说不定,只是我单方面的会错了意,到时候捅破了,连普通朋友都没得做。

那样的话,他宁愿维持现状。

 

一天的工作两人都是各怀心思,副本刷得一点配合都没有,叶修见他不在状态干脆把两人直接强退了。

蓝河知道自己这样不行,影响工作还拖累叶修,他跟叶修打个招呼去洗手间洗把脸,一抬头看到身后站了个人,吓得他差点叫出来。

那人唇边带笑,饶有兴趣打量蓝河,蓝河觉得那视线黏糊糊的,怪渗人。

“你谁啊?”他不是坏脾气的人,但不舒服也不会憋着。

那人往前走了一步。

“不用这么紧张,”那人声音很好听,拿了张名片递给蓝河,“我是万云,云曦娱乐公司的小老板,之前我的下属给你带来些困扰,我替她道歉。”

“哦,”蓝河想起了孙曦,对万云的好感度不断下降,毕竟有了之前的经历,现在万云干啥蓝河都觉得假到不行,“……是很困扰,我还在工作,不聊了……”

蓝河刚走两步,就被万云一把拉住手腕,那一瞬间蓝河整个人都暴躁到不行,差点抡起左手就甩万云脸上。

万云见他紧张,眼里闪了下。

“就一分钟,我只说一分钟。”

蓝河看着他,神经并没有放松,他试着拉出自己的手,但他一动,对方就抓的更紧,万云见他没有要走的打算,赶紧开口。

“邀请你来我们战队的事情,我是真心实意,孙曦不太清楚,那天都是胡说八道,但我们是真的……”

“我说了没兴趣。”

“你可以先来看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松手,关于这个事情我们没有什么好说的。”

“年薪我给你开一千万!!”

这句话万云几乎是用喊的,蓝河被他的气势震了下,人有些懵。

万云以为对方心动了,本来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不心动?!他呼出一口气,刚想继续说,那边蓝河板着脸摇晃了下自己还被抓住的手腕。

“松手。”

蓝河一字一句说着,万云犹豫一阵,还是松开了。

知道今天是没法谈下来,他稍稍调整了呼吸,再道:“名片你收着,改变心意了随时可以和我联系……”

“不会的。”

“……话不能说得那么死,你玩荣耀,我们总会再碰到,来日方长,谁知道以后会怎样呢?”

“比起这个,我更好奇,”蓝河打断他,“万老板你到底看上我哪里了,我自己水平怎样几斤几两还是清楚的……”

万云听蓝河这么说,有些意外:“怎么,孙曦没跟你说过?”

蓝河想那位大姐只说过我脸好看……可天地良心啊,蓝河还真不是对自己颜值有什么信心的人。

“我们是娱乐公司,挑选手当然是看脸。”

蓝河内心:得,还真是……

万云当然不知道蓝河内心如何,他继续说:“你也是知道,老一辈选手陆续退役,现在高水平的战队能有几个?就算有,十多年了,观众粉丝的审美都是会疲劳的。”

“联盟也在改革,我实话跟你说,按照目前的经营手段他们已经很难了,职业选手比赛多贵,然而粉丝观众们会不会买账?”

蓝河听到对方说道联盟经营艰难的时候,颜睫颤了下,这个细小的动作当然没有被万云错过,他知道自己说中了。

“我知道,你看不起我们的做法,觉得我们这么做是对那些在战场上拼搏的职业选手的侮辱,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没有人来看比赛了,选手们拿不到工资了……”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蓝河再一次打断了他的话,万云本来还准备了一堆,现在也只能作罢,蓝河说,“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我所知道的,认识的那些选手……他们绝对不是为了取悦谁才来比赛的。”

 

蓝河说的很慢,和当初喷孙曦不同,他现在心情异常平静。

 

“万先生,我认识一个人,想必你也一定听说过,他荣耀玩得非常好……他十年四冠,三十七场不败,但你知道他当时的工资吗?”

 

“我想,你一定是搞错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并不是因为联盟而有了冠军,并不是观众才有了选手。”

 

“只要有他们在的地方,哪里都是胜负,而有了胜负,还愁找不到吃瓜群众?”

 

蓝河说完,被自己的比喻逗笑了,他抬抬下巴,清清嗓子。

 

“万先生,你就不要再为自己找理由了,说了那么多,你不就是想赚钱吗?我看起来真的有那么傻?这样就会被你哄去数钱?”

 

TBC


评论(10)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