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10)

前文链接:Chapter 1Chapter 9


❀❀❀❀❀❀❀❀❀❀❀❀❀❀❀❀❀❀❀❀❀❀

Chapter 10

关于撩汉的反面案例


万云推门从厕所里面出来,正好对上了靠着对面墙面上的叶修,嘴里叼着烟,没点。

万云是不知道叶修跟研发组的事情,他只知道蓝河在这边上班,碰到叶修也是一脸意外。

“叶修?”万云试探地问,但口气很平常,不像其他人,见到叶修就叫大神。

叶修也只是颔首当默认,态度不咸不淡,他眼神懒散又带点审视地上下打量万云一番,开口道:“挖我的人……你不厚道啊。”

万云花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叶修在说蓝河的事,觉得好笑:“我不过是正当招募人才,什么厚道不厚道?”

“哦,那你招到了?”

万云被呛到,有些不满,刚刚在厕所跟蓝河也是被气得够呛,但碍于是蓝河才忍下了,现在一出门,叶修就又添油加醋的……万云这下真是没好脸色了。

他想起刚刚蓝河说的那些话,可不就是面前这位大爷么。

他脑子飞快转了转,喃喃说了句原来如此,便对着叶修投去审视的目光,叶修就摊开抱臂的手随便他看,万云看着看着自己笑了。

“……你要是真喜欢人家,可得自己看好了,别成天一副老子最大的混样,到时候人家跑了,哭不死你!”

叶修张张嘴,说了句靠。

“你神棍么,这都能看出来?”

“那是,还有别的,你听不听?”

“滚滚滚,没事别拦在厕所门口。”

“哟,怎么,怕被听到?”

“听到什么?”蓝河推开厕所的门也出来了,见万云刚气冲冲出去了没走居然还跟叶修聊起来,有些奇怪。

叶修说:“走了,继续测试。”

蓝河赶紧跟上去,之前的情绪被万云一搅,也散了七七八八,万云眯着眼睛见两人一前一后走远了,回头推了下厕所的门。

哪有这么好的隔音……他摸摸下巴想,蓝河刚刚装的吧。

越是这样想,就越是确定,蓝河这个人的形象也从开始的努力漂亮玩荣耀还不错变成了另一个样子。

 

……

 

蓝河跟着叶修走了一段,他从后面偷瞄叶修,叶修被他一双眼睛瞅来瞅去,想无视都难。

“看什么呢?”

“没,”蓝河伸手抓了下后颈,“……叶神你认识他啊?”

“嗯,以前抢BOSS认识的,挺有钱的吧我记得,”叶修语气听起来不走心,余光却是在往蓝河那儿飘,蓝河此时正盯着地面,眉头也蹙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叶修:“……他跟你说了啥?”

蓝河抬起头,和叶修对视,两人就这样相互望了阵,蓝河才开口说:“他想要我去他的战队。”

说完之后蓝河自己都笑出来,又道:“我年纪也不小了,水平也就那样……”

“其实试试也没什么,你没必要顾虑那么多。”

蓝河眼睫轻颤了下,叶修转过来手拍在他的肩上:“你可是我认证的优秀人才,多点自信呀!”

那个认证还真是……蓝河忍不住笑,肩膀都跟着一颤一颤。

叶修眯着眼睛,用眼神说着你笑个屁啊,蓝河摆摆手说抱歉抱歉。

他吸了一口气:“谁说我不想当职业选手了,但我也不是萝卜白菜想买就买啊,我也要挑的。”

小孩子还有脾气了,叶修想,他转回去,一边悠悠走,一边说:“我看,只有少天开口才能请得动你吧。”

“说得有道理。”

“你还真承认啊!”

“哈哈哈哈。”

 

……

 

两人搞完手头的事情出来差不多晚饭的时间了,叶修一边换衣服一边检查邮件,那边手机响起来,正好在系鞋带的蓝河手边,蓝河就起身帮他把手机带过去。

他看到来电闪着沐橙,心里泛起一些涩涩的感觉,叶修抬头对他一笑说谢了,蓝河也裂开嘴笑说客气啥。

转身听到叶修那边接了电话嗯嗯啊啊,然后叫了声小蓝。

蓝河正游神脑补他们在聊什么,一下子被叫名字没有反应,直到叶修手都伸到他头顶才恍惚看着人,眼睛扑闪:怎么了?

叶修:“……这个周末有空吗?”

蓝河:“有啊。”他要是在蓝溪阁估计就没有了,这边其实挺闲的。

叶修:“沐橙婚礼。”

“啊?”蓝河有些短路,“恭喜。”

叶修敲他脑门:“去不去?”

“我?”

“对。”

“……我去干嘛?”

“陪我啊,不然我多尴尬。”

“……”蓝河想我也挺尴尬的。

这事情就这么说定了,蓝河全程对话都晕乎乎不在状态,是这样的,前一秒他还在羡慕苏沐澄和叶修的关系,后一秒人家姑娘马上就要结婚了……跟坐云霄飞车似的。

 

下班之后蓝河被叶修抓去买东西,两个人都不是会逛街的,叶修上车就开了导航,他们被堵在路上,广播里在说哪里哪里比较堵,正好就有他们这条路,蓝河靠着座椅刷手机,在他们蓝溪阁的群里问女孩子结婚送什么礼物比较好。

里面叽叽喳喳的,大部分的人都还是说钱啊当然应该是钱,也有的说项链首饰都可以吧,看关系。

蓝河余光看正无聊的叶修,对方右手食指正一下一下敲着方向盘,蓝河想这个人的手真是好看到过分,叶修被他盯了一阵笑问,好看?蓝河哼了哼扭过脑袋看窗外,隔壁是一辆红色甲壳虫,后座一只大金毛,蓝河眼睛亮了亮,哎哎地叫。

“叶神!叶神你看好大一只狗狗!”

叶修也看到了,金毛本来正吐着舌头,眼神本来又乖又委屈的,结果叶修一看过来,立马扭头侧开,大耳朵还一甩一甩——那样子真是像极了刚刚的蓝河。

蓝河又问叶修准备买什么送人,叶修坦白,不知道啊,等会儿逛逛呗。

今天周二,商场倒是没什么人,又是饭点,叶修想着还没吃晚饭呢问蓝河有什么想吃的没,他们路过一家面馆,做重庆小面的,蓝河也没多想,跟叶修说就这个?叶修就双手插兜进去了。

结果两人都是捂着嘴巴出来的。

嘴巴和舌头都被麻到没知觉了,蓝河空着的手拽了下叶修的衣摆嘟嚷着以后不能随便进店了啊!

最后还是在甜品站买了甜筒吃才缓过来,蓝河趴玻璃扶手上看着叶修,他嘴唇还有些肿肿的,脸上是薄薄的汗,看起来还有些懵,这样的叶修实在太少见了,蓝河就一直看,看到手里的冰激凌都化了,流到了手指上,被冰了才回神。

休息一阵,他们去楼下逛,一楼全是化妆品,两个男人走起来简直突兀,又没什么客人,柜姐们散漫聚在一起聊天,看到叶修蓝河并肩走过的时候还会发出一些小小的点评,比如你看那两人绝对是基佬……之类的。

无视她们,两人走得完全不晓得方向,一片乱逛,突然迎面扑来一阵香气,熏得蓝河更晕了。

他刚想加快速度的,结果胳膊就被叶修拽住了,他被直接拉进去了。

蓝河想着,啊送香水也不错,就默默跟上叶修。叶修挑得很认真,柜姐开始以为叶修是来帮女朋友挑的,结果转眼看到蓝河,马上了然,开始热情专业地为叶修推荐。

“这个,”叶修拿起一瓶试用装,“能喷着试试吗?”

柜姐忙说可以可以的,叶修侧了个身,也不打个招呼就对着蓝河衣领子一喷,蓝河吓了一跳,但没躲开,梨子还有橙花的香味瞬间炸开,清新的果味里还杂了些玫瑰的花香。

是如初恋少女一样的味道。

 

蓝河也不是没用过香水,但大多都是木棉之类的味道,这样清甜的还真是第一次。

叶修凑过来闻了下,蓝河大概已经被熏晕了,大脑没反应,也就根本来不及想叶修做了一个怎样暧昧的动作,那人已经直起了身子,跟一脸惊愕的柜姐说就这瓶,柜姐木纳着身子开票去了,蓝河拿起刚刚叶修放回去的试用装,English Pear & Freesia Cologne。

叶修自己去结账了,蓝河就在这边等,柜姐过来问蓝河需不需要包起来,蓝河说要的要的,柜姐就一边包一边说,先生您和您男朋友真般配。

蓝河嘴角抽了下,但没解释。

 

叶修结账回来从柜姐手里拿过包装精美的手提袋,蓝河问他回家?叶修诧异道,我礼物还没有买呢。

蓝河:“你不是送香水吗?”

叶修:“这个我是要自己用的。”

蓝河:“……”你会用这么少女的味道!骗小孩呢!

虽然内心小小吐槽,但蓝河还是任劳任怨跟着叶修,两人乱晃一阵叶修在一家很是奢华的店面前停下,橱窗里摆放着的手镯在灯光的照耀下璀璨夺目。

款式很简单,钻的大小刚好也不会显得俗气。

叶修问蓝河:“这个?”

蓝河刚想说好看,余光看到旁边巨大的Cartier字样,心想这该好几万吧……

“好看是好看,但是太贵了吧……”

叶修说没事,抬脚进去了,蓝河赶紧跟上,他上次来是陪他妈,一个人还真没有胆子进来。

一进来,没想到里面人还不少,难道是临近五月二十的原因?他们进来没有什么人搭理,便也落得清闲,两人随便看,叶修指了几个问蓝河好不好看,蓝河看到价格觉得比那钻石还闪瞎眼,直说太贵了太贵了。

叶修说结婚是大事,而且这么多年了我也没有送过沐橙什么像样的东西。

蓝河低着头,眼里是手镯在灯下的金色光影,脑子却在乱想,简直一塌糊涂,他想这么多年了最后和苏沐橙结婚的居然不是叶神,想他是不是一边挑礼物一边很难过。

 

“许博远?”

 

叫他的声音很是陌生,蓝河抬头,面前一男搂着一女,穿得人模狗样,蓝河盯着人看了一阵,死活想不起来谁是谁。

那男的见到蓝河眼里都是亢奋……不是见到熟人的感觉,带着一种从骨子里面透着的骄傲,恨不得炫耀到蓝河眼珠子里去。

“小许啊你不记得我了吗?我就坐你斜前面的老高啊!”男人说着,蓝河见他脸上油油的,在珠宝店高瓦数的吊灯下随他的嘴脸左右闪光——真是要多恶心有多恶心。

不过听到他这么说蓝河才终于想起来了。

“高文?”

高文很浮夸打了个响指,眼珠子骨溜转:“怎么?买东西?最近怎么样,不会还在打游戏吧。”

蓝河:“嗯。”

高文作出惊讶的表情:“不是吧,你还在玩!”他一边说一边皮笑肉不笑地大笑起来,还指着蓝河跟他怀里的女人说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那一届的年纪第一,把我压在第二压了三年翻不了身,本来都要保送HK大学的,结果他为了打游戏给拒绝了哈哈哈哈……

女人捂着嘴也很是惊讶,高文说急了打了个嗝,又对蓝河说:“前些日子同学聚会也不见你去,小裳女神还问了你的……唉,这么多年了人家还是惦记着你呢。”

蓝河:“……”

“她要是知道你还在打游戏,该多伤心啊!”

高文话里带着刺儿,还酸溜溜的,可无奈蓝河毫无反应,他自顾自说了阵觉得没趣了,怀里的女人也有些不耐烦,赶紧带人挑东西了。

蓝河见他终于说够了,如释重负呼出一口气,叶修在旁边看戏不亦乐乎,抿唇勾起的玩味笑容映在蓝河眼底,蓝河耸耸肩也是有些无奈。

叶修挑得差不多,其实看来看去早就审美疲劳,挑了个款式简单的蓝河也说不错便去结账了,蓝河站一边等他,无意听到一个女人在撒娇说不嘛不嘛人家就要那一个,回头看过去,正是高文他们。

高文也察觉到蓝河的视线,本来油光满面的脸上多了几层汗珠,蓝河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在的原因,对方居然一咬牙,买下了那个女朋友吵着要的超级贵的限量款。

叶修结账回来正好看到这一幕,随口问小蓝你以前是对他做了什么事情?一见到你钱包都不要了。

蓝河听后仰头很是认真地思考起来,他想事情的时候眉间会稍稍皱起,显得少许忧郁,很是好看,叶修一时居然忘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只记得盯着人走神了,直到蓝河悠悠地说,就好像十区开荒准备大显身手结果遇到大神横扫榜单至此永不得翻身……

叶修赶紧喊打住打住,蓝河又道,以后等新区开放,我也能指着你说嘿,那可是我家大神,牛不牛逼!

蓝河边说还边很浮夸地比划了下,叶修说,嗯,都是你家的。

蓝河闻声红透脸颊,移开视线,同手脚走开,叶修跟在后面笑个不停。

他觉得自己能整理出一本小蓝河撩人反面教材。

——当然这个时候的叶修还不知道,所谓的反面教材,说不定也只是一种欲拒还迎的手段。

 

所以,鹿死谁手,还说不定呢。

 

TBC

提前祝叶神大大生日快乐ヽ(〃∀〃)ノ

我实在是太啰嗦了写到现在连个小嘴都没让叶神亲一下(跪...


评论(10)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