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12)

前文链接:Chapter 1Chapter 11


前方预警……有虐_(:з」∠)_

在这样一个日子开虐_(:з」∠)_我也觉得不对……

❀❀❀❀❀❀❀❀❀❀❀❀❀❀❀❀❀❀❀❀❀❀

Chapter 12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


跟调酒小哥一起把蓝河搬上楼的时候,叶修问他是不是故意的?小哥没有反应过来,啊?了声。

叶修就说,他经常这么把自己灌醉?

小哥摇头,没啊,以前没见他这么喝的……边说他边开门,又去开灯,这边是休息室,只有一个折叠沙发,小哥去把沙发展开,叶修只能一个人拖着蓝河。

蓝河软软搭在叶修身上,没有骨头一样,这样子叶修根本没有办法把他弄上床,只好弯下腰把人腿捞起来,打横放下去。

看着这一幕的小哥张大了嘴,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哦我的天啊,我看到了什么,我明天是不是会被灭口抛尸……

 

小哥趁着叶修忙活的空,一溜烟逃命去了。

 

叶修把人放好了,姿势摆好免得睡久麻了,回头想说什么的时候见那小哥已经跑了,叶修在内心打了几个点。

蓝河睡得很沉,叶修看到他脸颊红红的,脸上浮了一层汗。

房间里安静极了,只剩下浅浅的呼吸还有心跳。

他忍不住伸出手握住蓝河的,指腹在对方软软的手心婆娑,描他的纹路。

 

……

 

爱情这种东西,叶修不是不信,但也不会在意,他对这种感情多是抱有并不关心的情绪——其实他对荣耀之外的事情,都不太关心。

但人作为一种感性物种,情绪往往都会随着时间年龄等很多因素变化。

比如叶修,他在年过三十的某一天关了游戏突然想要有个家,闭上眼睛脑子里晃的全是好多年前被他调戏过的小保姆。

他对蓝河一直都很有好感,这种好感变成喜欢是在世界邀请赛的时候,不是什么惊心动魄的情绪,只是简单的,站在那个人的身边会非常舒服。

蓝河会轻轻叫他叶神,擦肩而过的时候,连被柔软的t恤擦到手臂都觉得温柔无比。

然后一旦喜欢生根发芽,结果便是日思夜想如花开绽放。

换作别人,大概那时候就要上了,表白或是逃避,只是,他是叶修。

他聪明、冷静、理性,这些特质甚至让他对比爱情的轰烈显得过于残忍。

但转念想,叶修眼前的现实,是近十年的年龄差,是对同性无法启齿的爱意。

而他唯一的筹码,蓝河对他的尊敬,叫他叶神——连这些也都,正随着时间而逐渐消亡。

 

他要拿什么让对方爱上自己?

 

叶修睁开眼,将手从蓝河的指尖抽离,帮他撩开搭在侧脸上的碎发,小心地抚上他的脸庞。

拇指碰到了唇。

是想象中的触感。

 

荣耀请他去参与新区开发的时候,叶修一面期待一面想,这是一个机会。

到了G市他便着手调查蓝河的事情,并不是什么难事,只是知道蓝河他母亲居然是开赌场的,让叶修有些惊讶……惊讶过后,便无法克制地去想,想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到底是什么的样子。

 

于是开始,想见你。

 

所以现在,想吻你。

 

双唇交叠时,叶修还在自嘲,都一把年纪了,亲个嘴搞得这么小心,而且这也不像个吻吧。

 

可却是比内心深处的爱意甜美太多的味道。

 

原来,我比我知道的,还要喜欢你。

 

……

 

蓝河睁开眼睛,他翻了个身,屋子里空荡荡只有他一个。

心脏一瞬间传来无法言喻的痛楚。

 

还真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啊。

 

他不知道是该笑话自己的自作多情,还是该佩服叶修的临危不乱。

 

总而言之,自己把自己灌醉往喜欢的人身上倒——真是蠢暴了。

 

整理好衣服,蓝河推开门,看到叶修坐在楼梯口抽烟,吓地差点躲回屋子。

“叶、叶神?”

叶修将烟从嘴里夹出来,回头:“醒了?”

蓝河点头,叶修随手灭了烟,说走吧,结果刚一起身就往前摔,蓝河知道是他坐太久腿麻了,赶紧过去把人扶住。

还好蓝河反应快,两人都没事。

叶修稳了稳身子对蓝河说了句谢,蓝河笑着说客气什么,心里却乱成一团。

他还是第一次离对方这么近,四面全是叶修身上烟草的味道,找着肌肤的缝隙钻进蓝河的五脏六腑。

蓝河可耻地发现他居然有些腿软。

赶紧把叶修松开,蓝河打着哈哈说叶神你还没有回去啊,叶修看着蓝河红红的耳根说你一直没醒,我怎么能把你一个人丢这?

蓝河接不上话,叶修也不说,两人就这样气氛尴尬地往外走,天色已经有些泛白,蓝河说现在回宿舍太晚了,去我家吧。

叶修愣了愣,说好。

蓝河闻声,转了方向,往另一个方向走。

走了差不多三分钟,两人在一间风格简约的别墅门前停下,蓝河直接上去扫指纹,门咔嚓开了,蓝河说这是我妈买的,但她不怎么住。

蓝河把灯打开,脱了鞋跑进洗手间,过了一会儿又跑回来,说水是热的,可以直接用,我去楼上卧室看看有没有替换的衣服。

叶修四处看了看,发现这里虽然干净整洁却没有什么生活气息,看来是真的没人住。

“你怎么不住这边?”

“啊?”蓝河抱着几件衣服从二楼下来,封袋都没拆,“这是我妈的房子。”

将衣服丢在沙发,蓝河说叶神你看看哪件合身。

“然后,我家的教育跟别人家不太一样,我妈……呃,反正我成年之后就不许用家里的钱了,被轰出来,还好蓝溪阁有宿舍。”

说着见叶修挑了一件衣服,他就去翻吊牌,看了一眼,就掏钱包放了一叠钱压在茶几上。

叶修:“……”

蓝河抓抓脑袋,问叶修先洗?叶修说好吧,便拿着衣服进了浴室。

洗完出来没见到蓝河,叶修找了一圈最后在厨房找到了人,叶修见他有些笨拙地切菜,还时不时去看放在边上的手机,叶修有些心疼,走过来,趁着对方停下动作的空隙握住了他的手。

蓝河被叶修手心的热度烫地心脏狂跳,他都不敢回头,只能愣愣听对方口气疲倦还带着些责备。

“这几点了你做什么饭?”

那声音就在蓝河耳边,气息带着空气的颤动都能听见,蓝河觉得他都不会讲话了,结结巴巴:“我、我睡了一觉不累……”

结果一句话刚说完,他就直接被后面的叶修手捞腰,丢上肩。

蓝河:“……”

咦咦咦咦???

根本来不及想发生了啥,蓝河已经被对方直接架在肩上,上了二楼,进了卧室,丢上了床。

他家床铺很软,因为他妈喜欢,蓝河翻了半天才从柔软的床铺中翻过身然而……叶修一个俯身,双手撑在他两边,他们近得几乎嘴巴都要碰到了。

叶修说,睡觉。

蓝河狂点头说好的好的好的T-T……

 

叶修几乎是脑袋挨着枕头就睡过去了,蓝河知道对方肯定累坏了,心里暗暗反省,他睡不着,干脆盯着叶修看到天亮。

 

……

 

叶修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怀里多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他低着眼,目光柔和,视线从脑袋顶上滑到蓝河小小的耳垂,忍不住伸手去捏。

大概是痒的,蓝河动了下,眉头不满地皱起来,他的反应实在太可爱,叶修忍不住又捏了一下。

“嗯……”

这次蓝河哼出声,醒了,睁开眼,眸子水润还有点呆。

他没搞清楚状况地眨眼,歪着脑袋看看叶修又看看叶修,来回几次,好像钻出窝里小心翼翼的小仓鼠。

叶修心内柔软一片,又捏捏他的耳垂说早啊。

那声音,带着清晨特有的沙哑和磁性,钻进耳朵摩擦耳膜,酥酥麻麻了全身,蓝河终于清醒了,捂着红红的脸说叶神早。

他们也没有做什么事情就在床上磨磨蹭蹭了半个小时,蓝河下床的时候还觉得有些腿软,心想自己这样不行啊不行,叶修把衣服穿好了问他早上想吃什么,蓝河说我都可以啊,啊了半天反应过来,又说,还是我来做吧。

叶修笑,你会做?蓝河抓脑袋说我这不是在学嘛,叶修敲他脑门说今天就算了,我来做吧。

厨房虽然没有人住,但冰箱都是常年装满新鲜食材,叶修越来越觉得蓝河他妈很神秘,边随手拿了鸡蛋和白菜。

很简单的葱花鸡蛋面,但味道很不错,蓝河吃着内心一阵感动,心想多少年没人给自己煮面条了啊,叶神真是好男人,想嫁。

可他也只敢想想,吃完去上班,又是一天忙碌,下班两人换好衣服准备出门的时候,蓝河推开门,走廊末端的电梯滴的一声打开,苏沐澄提着包下来,和蓝河视线重合的时候还友好笑了笑。

蓝河无法形容自己此时是什么心情,他脸上带着笑容,礼貌和苏沐澄打招呼。

叶修走过来,见到苏沐澄也是有些惊讶。

“你怎么来了?”

苏沐澄鼓着脸说:“不是说好了今天要去挑衣服的吗。”

叶修仰头望天,看来是忘得彻底,苏沐澄也不生气,问叶修是不是下班了,叶修说是啊,然后转头对蓝河说一会儿跟沐橙去试衣服,有没有时间?

“有的,”蓝河回着,“什么衣服?”

“礼服吧。”叶修回。

“……我也要穿礼服?”

“你是伴郎啊。”

“……”

叶修见蓝河一脸懵逼才想起自己没说这事,蓝河无奈,但也没办法。

叶修直接开车载两人去了苏沐澄之前定好的店,叶修说衣服随便穿就好啦,你没必要大老远跑来。苏沐澄认真反驳,我就结这么一次婚,怎么可以随便穿。

蓝河坐在后排,不想继续听他们说话,放空了眼望着窗外飞过的风景发呆。

等到了店,蓝河和叶修看到在苏沐澄的指挥下抱出十几件礼服的店员……内心是崩溃的。

而且那些衣服,真的有什么区别吗?!

蓝河换了几件叶修都不满意,被推进试衣间又换,蓝河心想苏沐澄还没有说话呢,叶修你瞎指挥什么啊,但还是老老实实换了一件,他想他真是被叶修打压成了习惯。

出来的时候,叶修正敲着苏沐澄的脑袋说着什么,蓝河拿着的衣架滑了下,刮了手指,疼痛连心,刺入血肉。

叶修听到声响转过来,瞳仁中映着的少年被裁剪得体的礼服衬着修长双腿还有窄窄腰线。

苏沐澄见叶修愣在原地,忍不住笑,垫着脚对叶修说你还没追到手啊,要加油呢。

叶修无奈看向她,说我这不是正在努力中吗。

苏沐澄笑容灿烂,决定不打击他了。

蓝河走到两人面前,叶修抬头,说就这件吧,蓝河微笑说好,顿了顿,蓝河又问,你们想喝什么,我去买。

叶修说不用了马上就回去了,蓝河说没关系,我正好很渴,叶修也不好再说什么,问了苏沐澄,苏沐澄说奶茶吧,蓝河说好,转身走了。

叶修这边陪苏沐澄结账,两人关于谁来刷卡争论一阵,叶修说不过她,只好默默收起了卡。

两人在店内的沙发等蓝河,苏沐澄一直揉眼睛,很困,叶修说要不你睡睡,苏沐澄说好,靠着叶修的肩膀闭上眼睛。

店内有一盏大吊灯,橙黄色的光辉暖暖散在她的脸上。

蓝河的脚步顿住,眼前的画面太过美好,他发现他根本没有踏入的勇气……

 

奶茶温热,却烫进了心。

 

他知道那是怎样的感情,他知道他对苏沐澄带着无意义的敌意。

 

他知道,他喜欢叶修。

 

喜欢、喜欢、好喜欢。

 

所以看到那份温柔不属于自己,看到那双眼眸不是注视自己……

 

只是这样心脏就会疼到无法呼吸。

 

叶修因为眼前的阴影抬起了头,蓝河眉眼都是浅浅笑容,将手里的奶茶递过去。

唇语道谢,蓝河摇摇头,站在一边喝奶茶,他转过身,是叶修无法看到的角度。

 

闭上眼,他想。

 

结束吧。

 

TBC

评论(21)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