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初衷

木卜_PanDaHoLic:

*致敬我最爱的魏琛。


*无CP向,只是想狂吹一番老魏(?)。




(一)


索克萨尔做了个梦,那是有点久远的过去。


那天魏琛操纵着自己的节奏有些急躁,最后还败在一个连ID都没看清的术士手上。隔着屏幕望去,魏琛一脸没心没肺甚至笑着夸奖那人:“你小子不错啊,我故意卖的破绽都抓住了,真看不出来,意识风骚啊!”


魏琛背后观战的众人也笑闹开了,调侃着:“魏队不会是你不行了吧!”


“魏队,该服老了吧!”


魏琛抬手将嘻嘻哈哈的人群挥散开:“不得了了你们!想翻天是吧?”


围观众人当即散去,谁都没有将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


除了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在那一刻清晰地感知到了魏琛的某种情绪,那样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叫他有些不安。


之后的几天,魏琛开始对着电脑发呆。确切地说,是对着索克萨尔发呆。有时候停在登录界面,有时候不停检查装备和背包,有时候操纵着索克萨尔来回走动,更多的时候什么也不做就是隔着屏幕盯着他猛瞧。


魏琛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索克萨尔在屏幕的另一端与他对视,察觉到魏琛眼睛里藏着的决定,他想……他其实什么也不知道。


再后来的两三天,索克萨尔难得没有被魏琛召唤。他心里咯噔一下,原本微弱的不安渐渐扩散开来。


直到再次被召唤,望着屏幕那头另外一个人的面孔,索克萨尔自欺欺人地想:魏琛这么小气的家伙,居然也舍得把他借给别人用。


索克萨尔真正意识到魏琛抛弃他离开,是在一个月后。


已经这么久了,那家伙是真的不会再来了。这么想着,他竟有些释然。作为一个合格的游戏账号,被创建出来的那天就已经做好被丢弃的准备。起码比那些尘封了的账号要幸运,他有了新的主人也就能继续在游戏里存在。


他还存在,所以魏琛和他的那些过去也还存在。


可那家伙,居然招呼也不打一声就离开了。


离开了陪着他日以继日厮杀的自己。


索克萨尔按照操纵者的指令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心里却还是难免幻想着那人有一天会回来,毕竟他们曾在一起那么久。


再后来,电脑屏幕外的家伙又换了一个。是那个当年打败魏琛的小子,这小子脱去了些稚气仍是少年的模样。索克萨尔身边也多了个聒噪的角色,后来有人称他们的主人作蓝雨的“剑和诅咒”。


魏琛的名字偶尔还是会被人提起,不过次数越来越少。


索克萨尔被烙上了另一个人的名字。


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只知道喻文州的索克萨尔,越来越少的人记得魏琛的索克萨尔。


 


(二)


那天,索克萨尔心血来潮跑进仓库里翻出一颗绿色的小珠子。他记得这是他和魏琛一起得到的第一个节日奖励,是端午节还是中秋节,索克萨尔记不清了,可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还能清晰地记得魏琛领到奖励时嫌弃的目光。


索克萨尔在新手村外的大树下挖了个坑,不理会其他角色诧异的目光,将手中的绿色珠子迈了进去。掩好泥土,拍拍手,索克萨尔学着魏琛的样子对那个小土坡挥了挥手。他想说再见,再见了过往,再见了魏琛。


完成这个自欺欺人的告别仪式,索克萨尔起身便被一个3级的小术士吸引了注意力。那小术士一路狂奔进新手村,似乎着急着完成任务。跑动过程中,有风鼓起他的帽檐,露出的侧脸让索克萨尔觉得有些熟悉。


像谁呢?


索克萨尔琢磨了半天后笑了起来,有些像那个混蛋呢。


 


迎风布阵此刻有些紧张,他刚刚20级,好不容易无良的主人放他休息了,这会儿却被一个满级角色堵住去路。


他实在是很想回去睡一觉补充精力,他有预感自己的主人不多久便会回来奴役自己。


“我叫索克萨尔。”


听到那角色的自我介绍,为了保持初见时该有的礼貌,迎风布阵克制住了他想翻个白眼说自己看得见他头顶ID的冲动,点了点头回答道:“你好!”


迎风布阵镇定的表面下,隐藏着一颗万马奔腾的心。他是个新申的账号卡,是一个新申的术士账号卡。他们这些术士“宝宝”在出生点等待被召唤的时候就听过索克萨尔的名字,蓝雨队长喻文州的账号卡,多么威风多么牛逼的存在。现在这人不知出于何种原因站在他的面前,还对他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迎风布阵有些懵逼有些……嗯,紧张。


“你叫迎风布阵?”


看得出来?迎风布阵又在内心翻了个白眼,面上微笑回答:“是的呢。”


索克萨尔没再说什么,只是盯着他瞧,盯着他的脸猛瞧。瞧得迎风布阵实在是受不了了,于是客气地问:“那个……有事吗?”


“没什么事。”


“……”没什么事能不能不要拦着我的去路,让我回去休息啊!迎风布阵此刻还是个新号,他不敢叫嚣,于是他礼貌询问:“没事的话,我能走了吗?”


面对索克萨尔微笑摇头,迎风布阵几乎要克制不住自己内心翻涌的草泥马浪潮,可他不敢造次,他只能接着询问,咬牙切齿地询问:“那你这究竟是想干嘛呢?”


迎风布阵觉得索克萨尔是想回答些什么的,只是他还没有开口自己就被无良主人召唤走了。


再见到索克萨尔的时候,迎风布阵已经50多级了。索克萨尔有些惊讶于他的成长速度:“你都不用休息的吗?”


50多级的迎风布阵此刻非常疲惫,疲惫的迎风布阵没有过多的精力隐藏自己的真性情,他非常不耐烦地反问站在自己面前的大佬:“你觉得我想休息就能休息了吗?”


说这句话的语气十分糟糕,说出口后迎风布阵爽快了不到一秒,然后是觉得自己得罪了大佬的不安。然后大佬并没有觉得自己被冒犯到,反而依旧和颜悦色地说:“我有一招正适合应对这样的情况,你想学吗?”


你想学吗?索克萨尔笑得温和,让人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可是疲惫到极点的人不需要春风,也没心情去体会春风。迎风布阵有些无奈,他对索克萨尔说:“大佬,您就直说您找我到底为了什么吧!您看我一刚申的小号,要装备没装备要武力值没武力值,PVP全凭运气,打小怪都会被虐菜……”


索克萨尔像是没有读懂迎风布阵的情绪,他笑了起来,听到好笑笑话的那种笑法,然后他问:“你的主人,这么没用了吗?”


“咔嚓”,迎风布阵清晰的听到自己绷着的克制脾气的那根弦断裂的声音。是的,他的主人没日没夜的操纵他打怪升级,非常无良,可是他的主人是个很强大的……呃,流氓。他敬仰他的主人,所以他不允许任何人说他主人的坏话,哪怕是面前站着的这位大神。


索克萨尔早就看清楚了迎风布阵的动作,所以当诅咒之箭向他袭来的时候,他很轻松地便避开了。迎风布阵见索克萨尔已然避开,于是结束蓄力对准他躲闪的方向射出一道弯弯曲曲的黑光。


索克萨尔挑起嘴角,还有闲暇点评一番:“束缚术用的不错嘛!”


迎风布阵只觉被挑衅,控制黑光的同时开始新的吟唱。索克萨尔却像事先料到了一般,轻松避开围困他的六道紫黑光柱:“束缚术加六星光牢,习惯倒是没变嘛。”


迎风布阵皱眉,一方面是因为索克萨尔灵巧地闪避,一方面是因为他所说的话。


索克萨尔全程只是避让,迎风布阵却没有一招击中他。不是他的技术太烂,而是这人像是能看透他的想法一样,预设到他每一步攻击的内容和方向。


迎风布阵收起武器,往地上一坐,对不远处的索克萨尔摆了摆手,一副认输了的无赖架势:“不打了不打了。”


索克萨尔笑着走近,脚步刚靠近迎风布阵四周的空气就开始变化。


吸血术加死灵纠缠。迎风布阵利用地形将这两个状态类咒语隐藏地很好,同时还运用了猥琐的投降流。


中招的索克萨尔不怒反笑,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脏,真脏!”


迎风布阵得意:“主人的真传,即使你是荣耀大佬我也不允许你说他的不是!”说完,他停止了吟唱,自顾自地起身走了。


索克萨尔还愣在原地,保持着抱着肚子笑弯了腰的架势,笑出的眼泪只在眼眶积起了零星的光点。


是啊,谁也不能说他的不是。


他可是那样厉害过的人啊。


 


(三)


迎风布阵满级了,开始满世界得瑟他的银武。


当索克萨尔又出现并且没有看到他的时候,迎风布阵追了上去将人叫住,牛气轰轰地说:“敢不敢和我来一局?”


索克萨尔微愣了一下,笑着说:“怎么,不躲着我了?”


迎风布阵的表情不可察觉地僵硬了一下,很快恢复后他说:“我躲过吗?”


索克萨尔身边跟着的黄毛有些八卦:“这谁啊?干嘛的?怎么见到你就要决斗?你们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过去?你居然瞒着我,啊啊啊啊啊……我们难道不是好队友吗?你怎么能在外面认识了人都不告诉我……”


迎风布阵看了一眼那黄毛剑士头顶上的ID,是了,夜雨声烦。他觉得这个名字起得十分贴切,特别是“声烦”二字,简短又精炼。


索克萨尔笑着看了身边的夜雨声烦一眼,夜雨神烦立马闭嘴。这是一种习惯性的服从,类似于迫于队长的淫威的那种感觉。然后,索克萨尔又冲迎风布阵笑着说:“不了,这会儿还有事。”


“呃……”迎风布阵被索克萨尔礼貌的拒绝给噎住了,人家都说了有事再纠缠的话就显得他不懂事了:“那,下次吧。”这么说着迎风布阵挥了挥手就走了。


“萨尔?”夜雨声烦拍上索克萨尔的肩膀,将走神的人拉了回来:“怎么了?”


“没。”索克萨尔摇了摇头:“走吧。”


“哦。”夜雨声烦又回头看了眼迎风布阵离开的方向,那个背影有些眼熟,但是在哪见过呢?仔细想想……夜雨声烦此刻慢了索克萨尔几步,他抬眼看向那人的背影惊讶,卧槽,不是吧!


感受到索克萨尔回头催促的目光,夜雨声烦几步追了上去:“刚才那术士到底谁啊?你们怎么认识的?他居然向你挑战胆子也挺大的嘛!或者他根本不知道你是谁?不对啊,这荣耀大地的术士还有不知道你是谁的嘛?就像没有剑士会不知道我的ID一样,说起来像我这么厉害的账号卡确实难得一见,哎……好久没人找我PK了,我也好想要PK啊!你说怎么没人找我呢?我那天……”


索克萨尔一脸平静地对夜雨声烦说了句什么,夜雨声烦整个人便愣在了原地。


 


蓝雨的练习室。


“诶,队长!你觉不觉得今天夜雨声烦的状态有点不对啊!”黄少天手里噼里啪啦地敲击着键盘,嘴上也不闲着:“你看我这个操作多流畅,他的动作怎么这么僵硬。别是新装备重量影响了他的敏捷吧。不行,这个训练结束后我得去技术部找他们谈谈,这样完全影响我的发挥啊!队长,你看……”


 


团队练习结束后,夜雨声烦凑到索克萨尔身边:“你之前说的是真的?”


“什么?”索克萨尔正用“灭神的诅咒”捏一个小法术,更新后的武器还没完全习惯。


“魏琛啊魏琛!”夜雨声烦躲开他的束缚术,凑到人跟前:“真的是魏老大的账号卡?!”


索克萨尔思考片刻,回答他:“还不确定。”


“……”


“不过八九不离十吧。”


“卧槽,你是故意的吧!”对着趁自己走神离开的索克萨尔的背影,夜雨声烦跳着嚷嚷:“你是故意的对不对!你肯定是故意的!这么大的事居然瞒着不说!哎呀,可是我知道了也不能告诉黄少,那小子当年知道魏老大走的时候可是哭过鼻子的。你没看见过吧,不过那时候他还是个屁大的臭小子,哭鼻子也很正常。雏鸟情结嘛!”嚷着嚷着就变成了自言自语的遥想当年。


 


(四)


月明星稀。


荣耀第十区隐藏PVP竞技场。


迎风布阵堪堪避过一道黑光,这招击魂术要是打中了他会有一瞬出神状态。如果他此刻面对的是一般的对手,他大可以以退为进,但他此刻面对的是术士届的巅峰。面对索克萨尔,他不能有一瞬的技能无效时间。


迎风布阵闪过索克萨尔的击魂术,却被紧追而来的切割术截断了斗篷的一角。迎风布阵回身,死亡之手射出数道黑光。


腐蚀术、击魂术、切割术、吞噬术……


黑光交叠、旋转再分散。


索克萨尔权衡一番,没有避开腐蚀术。


招式击中敌人,迎风布阵抓住这个瞬间,死亡之手召唤出一团紫色火焰,火焰腾空而起直击索克萨尔。暗影烈焰将索克萨尔吞没,迎风布阵在是否要放死亡之门补上一击中犹豫不决。


光柱四起。


回过神来,迎风布阵已经被困在索克萨尔的六星光牢之中。


该死,是什么时候?


腐蚀术、击魂术、切割术、吞噬术……


索克萨尔一一还给迎风布阵,区别是被困在六星光牢中的迎风布阵避无可避。


坐以待毙可不是迎风布阵的习惯,快速释放几个低阶法术试图震开困住他的光柱。光柱间缝隙稍稍拉开些许,迎风布阵侧身闪出瞬间释放一个忍术·紫烟,这招师承他那为求胜利能够卑鄙无耻的主人。


烟雾很好的阻挡了索克萨尔的视线,看不清敌人的时候他选择等待和观察,并不冒进。这是从他现在的主人身上学来的习惯。


迎风布阵小心翼翼绕到索克萨尔身后,想以牙还牙。


六星光牢的光柱还未完全聚拢,索克萨尔一闪身消失在了迎风布阵的视野中。


迎风布阵太想偷袭索克萨尔,以至于忽略了自己身后。死亡之门凝聚出的黑线缠绕上他的四肢,感知到的时候已经晚了。挣扎中,迎风布阵胡乱放出几个技能,有一个竟然也撞到狗屎运的正中索克萨尔。


……


结束时,两人不相上下的狼狈,好在走出这个竞技场系统便会自动修复账号卡间PVP受到的损伤。


“喂。”迎风布阵叫住快他两步的索克萨尔:“你小子还挺厉害!”


索克萨尔毫不客气地收下这个称赞:“再过两年你也不赖。”


“我去……”迎风布阵佯怒,看到索克萨尔似笑非笑的表情时没忍住笑了起来:“你小子嘴也挺贱。”


索克萨尔想回一句,却听迎风布阵又开口:“也是,毕竟你也是那流氓带大的。”


   “真好笑,你是他的过去,我是他的现在。”迎风布阵道:“所以那时候你拦下我,就是因为这张脸吧。”


“你还会是他的未来。”索克萨尔没头没脑地说,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望着不知道什么地方,似乎是在回忆,那些过往的画面里他也曾相信过自己会是那个人的未来。


迎风布阵笑得更欢了:“得了吧,以后的事谁说得准。”


索克萨尔想想也是,便没有反驳。迎风布阵又说:“他要回来了。”


“什么?”


“你会再见到他的。”迎风布阵望着索克萨尔的眼睛:“那时,我们再比一场。”


 


(五)


索克萨尔又见到魏琛了。


在赛场上。


迎风布阵在魏琛的操纵下拖住了流云和索克萨尔两人,虽然狼狈但却像个英雄。索克萨尔想笑,这样的人他早就知道的,为了胜利不择手段、死性不改。


“变厉害了嘛!”


“那是。”迎风布阵坦然接受索克萨尔的表扬,同时发表声明:“因为我的主人牛逼!”


那个人确实牛逼呀。


那个人曾经可是神一般的少年啊。


 


————————————————————————————


你以为是你一手带大的账号卡其实见证了你自己都不知道的成长。



评论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