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叶蓝】永誓(6)

血猎叶x吸血鬼蓝

OOC  大写加粗_(:з」∠)_

山小甜的目录


永誓(6)


血水细碎地漂浮在空中,像一层珠帘,蓝河的眸很是不屑地瞥了地上那摊陈夜辉一眼,连半秒都没有停顿,转身走向叶修。

叶修见到蓝河,扯着嘴笑了下,他脸上因为剧痛浮起薄薄的汗,蓝河抿着唇,目光落在他的手臂上。

却邪连着黑色细长的蔓藤爬满了叶修整个手臂,倒刺深入皮肤,蓝河都不敢伸手碰。

苏沐秋上前想查看对方的伤势,却被蓝河抬手挡住,气氛有些僵硬,他想说话,却被蓝河冰冷冷地打断:“却邪就是你做的,还有什么好说?”

“……”

张佳乐不认识蓝河,但也觉得这人不对劲——开玩笑,正常人谁能突然蹦出来还浮空?!

他也上前,语气不善:“你什么人?他们两个几年搭档,轮得到你来质疑?”

蓝河挑了一边眉,笑:“我是叶修男朋友,你说这事我不管谁管?”

这下张佳乐可是傻眼了,他反射性看了眼苏沐秋,苏沐秋无奈对他点点头,张佳乐喃喃道不是吧……

苏沐秋转向蓝河:“却邪的确是我设计的,但银武的制造材料都是联盟统一……”

蓝河:“关我什么事情?你们的武器有问题就自己去查,我现在要带叶修回去。”

“银武的事情我自然会查,但我不会让你带走叶修,”苏沐秋并不退让,声音也不是平日里温和的调子,“……我从来都没有信任过你。”

蓝河指尖颤了下,他有些好笑地抬头,上下打量苏沐秋,暗暗的红色从他方才已恢复正常的瞳中显露。

他说:“孩子,你看看你身后那摊泥,信任?你觉得我需要?”

 

彻骨的风,掠过苏沐秋耳边,碎发动了动。

 

地下室湿热的空气搅和在一起,呼吸急促。

 

吊灯摇啊摇,突地还接触不良跳闪几下,一阵黑暗一阵黄光。

 

张佳乐将手放在了腰间的枪上……

 

吸血鬼欲起身的动作却被一只手温热的温度打断。

 

叶修的手心,很大很暖,蓝河烫到一样,回过了头。

叶修背抵着墙,脸色很不好,唇都有些发青,蓝河的心顿时揪成一团,他带着些怒意道:“你乱动什么?”

刚说完,就被叶修很是强硬地连拉带拽入了怀,避开了受伤的手,蓝河脸红了红,他皱着眉又道:“你、你干嘛啊!”

“别、别,小蓝你别动,疼。”

蓝河立刻就乖了,就着这不舒服的姿势,不敢再动了。

他声音小小又委屈地抗议:“太过分了,你就知道欺负我。”

叶修揉揉他的脑袋说:“好啦,别生气了,我们都还是孩子,你得让着点嘛。”

“你嫌我老?”哭唧唧。

叶修嘶嘶地吸气,蓝河又马上紧张起来:“叶、叶修你哪里痛,是不是我压到你了?”

苏沐秋和张佳乐:“……”

可以的叶修,吸血鬼都敢撩。

 

叶修安抚了一阵,蓝河就不说话了,苏沐秋问他感觉怎样,叶修看了眼很是精彩的右臂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就那样吧。”

“能起来吗?”

“……大概不行,”叶修摇摇头,“长进去了,腰那里都有。”

张佳乐打了个寒颤,苏沐秋也没想到这么严重,他说:“那我们背你去医院。”

“医院?”蓝河慢慢开口,“让人拿刀切开叶修的身体再把东西拿出来?”

“不然呢?”张佳乐反问。

蓝河耸耸肩,他转头问叶修,态度截然不同:“叶修,跟我回家好吗。”

叶修轻轻嗯了声,根本没考虑,苏沐秋还想说什么,叶修却对他摇摇头。

“不用担心我,倒是银武的事情……还有陈夜辉,都没那么简单,这段时间你们要多小心,”说着他目光落在后面一直沉默的刘皓脸上,刘皓被他漆黑的眸瞟到,不知怎么背脊一凉,叶修没什么语气地叫了他一声,“刘皓。”

“是、是的,叶哥……”

“今天的事情不要跟任何人说。”

“这……可是老板……”

“你忘记陈夜辉了?”

刘皓拳头不由握紧,他不是笨蛋,陈夜辉变成这样,嘉王朝怎么可能没有关系。

他说:“我知道了。”

可是……他偷偷地看了一眼乖巧趴在叶修怀里的蓝河,对方苍白的皮肤还有颈项那儿优美的轮廓都不禁深深映入眼中。

他想,只是说吸血鬼的事情,也没有关系的对不对。

他本来就是猎人,这是他应该做的。

 

……

 

叶修终于知道,纯血的吸血鬼到底是怎样的概念。

 

蓝河也不知做了什么,那挂在他脖子上的黑蓝色石头动了几下,叶修只觉得脑子冲入一团浆糊,再睁眼的时候,他已是身陷入柔软到不像话的床褥中。

蓝河从他身上爬起来,哗啦啦下了床。叶修四处看了眼,这边应该是卧室,墙壁上印着夸张的浮雕和名画,很是复古华丽,和书上说的没什么差别。

蓝河抱了两个大枕头回来,扶着叶修,帮他垫在腰后,他亲亲叶修的嘴角说:“我出去看看我哥在不在,你在这边等我哦,千万不可以乱动哦!”

叶修点点头,蓝河就推开门出去了,他打个哈欠,闭了眼想歇一歇,谁知门突地一声被撞开,下一刻声音如机枪一样噼里啪啦跳出!

 

“蓝————————小河!!!你终于知道回来了你知道外面现在多不安全吗万一你出了个三长两短你哥他会哭死的啊啊——啊?”

 

叶修:“……”

 

“妈啊!!!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叶修清清嗓子:“这位先生。”

 

“干嘛有什么事?”

 

“能帮我拿个耳塞来吗?”

 

来者那双明亮到根本看不出来是吸血鬼的眼睛眨了眨,终于还是叽叽喳喳也不知道碎碎念着什么,转身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进来的是蓝河,他身边还跟着一个人。

 

叶修觉得蓝河态度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

 

他为叶修介绍:“这是我哥哥,喻文州,”一边说一边偷瞄喻文州的脸色,继续说,“哥,这是我男朋友……”

 

喻文州唇边勾了一笑:“……?”

 

“呃,他叫叶修。”

 

“哦,一叶之秋。”

 

蓝河端端正正站着,小眼神时不时从他哥脸上飘到叶修身上,然后又飘回去,他哥没啥反应,很是平静。

他走到床边,看了叶修一眼摸摸下巴:“嗯。”

蓝河跟上来:“嗯?”

喻文州:“让他睡吧,不是什么大问题。”

蓝河听了很是高兴,可也不敢太放肆,喻文州出去了,蓝河把他送到门口,轻手轻脚合上门,然后唰地冲到叶修跟前。

他软软地亲叶修:“等下子我会催眠你,别担心,睡一觉都会好起来的。”

叶修用没事的那手搂着蓝河的腰:“我有什么好担心?”

蓝河抿着嘴笑,他闭上眼,再睁开时,已是一双红瞳。

他伸手,将掌心覆在叶修的眼上,触感冰凉柔软。

他说:“睡吧。”

一片黑暗中,叶修开始有些恍惚,感觉身体在往下不停地坠。

无梦。

再醒来的时候,痛觉已经没有了,他试着动了两只手,都没有问题。

起身,身边没有蓝河,倒是有倒好的水,他拿起来喝,水很凉,还有点甜味,不像是自来水的味道。

推门出去,面前是长长的走廊,褐色的地毯一直蔓延到黑暗。

他往前走,走下宽大的楼梯,一直没有遇上谁。一楼空空荡荡的,就摆了一朵玫瑰,蓝色的。

天色暗了,紫色橙色切开了的天空上挂着若隐若现的月,偶尔有乌鸦在叫。

脚边突然有什么软软的东西蹭啊蹭,叶修低头,发现是一只圆滚滚的小猫,它舔舔爪子,往前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便跟了上去。

猫咪带他往林子里走,茂密的枝叶把黄昏遮得七七八八,只剩那么一点点的斑驳,猫咪喵喵地叫,似乎在抱怨叶修走太慢。

 

滴答。

 

似乎是有水声,猫却不见了踪影,叶修走快了几步想找一找,拨开树枝,映入眼帘的,却是湿冷的雾气。

水从高处的石缝里流出,一直流入了寒潭之内,那只猫正懒懒地躺地上,肚皮翻上,姿势很是潇洒。

一只手,从它的脖子摸到了肚子。

 

蓝河。

 

他坐在水潭的边缘,苍白的小腿浸入水中,雾气碰着他的肌肤,凝脂似玉。

蓝发顺着肩垂在腰边儿,长长的睫颤了下,眸坠星,唇粘蜜。

 

咔。

 

枯死的枝干被踩断,叶修顿住了脚步。

 

蓝河转过了身,随意披着的白丝缎因为这个动作,滑开、落地。

 

圆润的肩暴露在冰冷的空气里,可怜兮兮地缩了起来……

 

叶修黑眸骤地缩紧。

 

脑子里轰然一声,如同城池失守。


TBC

评论(12)
热度(103)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