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叶蓝】捡到一只小狼崽(7)

娱乐圈文,养成、年下、ABO

全文OOC,私设成堆

山小甜的目录


整合重发

抱歉,之前的7、8实在是写的太烂了,这边删掉重写,一起整合重发

真的是年纪大了,熬夜写的东西第二天一早检查简直不能看QAQ

感谢给我点心和推荐的小天使们QAQ泥们真的超好啊啊啊爱你们!!

但还是很抱歉QAQ我以后再也不图快了QAQ


————

7.

叶修花了一夜,用来研究黄少天这个人。

明星这事儿吧,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有粉就有黑。结果叶修上网随便搜了下,居然没几个人骂他……叶修第一个反应是惊叹蓝河的手段。

随手点开的视频是个闹哄哄的真人秀,真的特别吵,叶修赶紧去调音量,手忙脚乱打翻了手边的纸袋牛奶。

他去捡,直起腰来视线重新回到视频上的时候,镜头正好转向黄少天。

拍摄那天大概是正午,太阳火辣辣的,节目组居然还要男人组队打篮球,黄少天应该是刚从球场下来,镜头之外女孩子的尖叫此起彼伏,那叫一个浪打浪。

他找了个树荫坐下,接过旁人递来的矿泉水,喝了几口说我想喝碳酸饮料,旁边那人走开了,过了一阵儿,一罐带着水珠的冰镇可乐碰到黄少天的脸。

叶修按了空格键,极快的。

那是蓝河的手。

叶修看了几秒,又按了下空格键,让视频继续放。

视频全程没有拍到蓝河的脸,就像后来,叶修在网络上搜索“黄少天经纪人”,却发现搜出来的居然是完完全全的另一个人。

所以他究竟是用怎样的心情去爱这个人的呢?

叶修想,他一定为了对方做了很多的事情,正确的,错误的。

以至于到了后来,他必须要完全抹去掉他曾做过的、付出过的痕迹。

 

叶修翘起腿,手指无聊地玩牛奶上插着的吸管。屏幕上放着黄少天的《冰雨》,他就是靠这片拿了影帝,然而叶修全程看着想睡觉。

虽然,分饰兄弟二人很厉害,但根本看不懂啊,叶修歪着身子,调小了画面,在论坛上随便看。

那论坛专门黑人,许多骂人的专业术语叶修听都看不懂,但就算是这样一个论坛,说起黄少天时,也不例外的一派祥和。

有一个帖子说,你们不觉得黄少运气特别好吗,同时代的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下面评论一致赞成,偶尔一个不同的,也只是问了句,你们谁还记得顾靖?

这个名字叶修完全没有印象,他往下又看了几个评论。

楼上说的是那个演技吊炸天,人品渣到底,管不住手和弟弟,骚扰Omega共演的顾靖?

哦哦哦我记得他,长得还不错,但他演技哪有吊炸天,还不是很尬。

比一般好很多了啊。

后来话题又回到黄少天身上,叶修见窗边溜了一丝光,才发现天亮了,起来伸个懒腰关了电脑。

他去厨房倒水喝,碰到刚起来的蓝河,穿着一件浅蓝T恤上面画了一只猫。

蓝河见着叶修,有些意外:“起这么早?”

薄薄的T恤又不是大码的,蓝河穿着也是松松垮垮,叶修突然意识到他以前从没有好好地看过对方,现在才发现这个人也太瘦了吧,叶修在脑子里胡乱地想。

他突然有很多话想要问。

十代的少年,总是带着莫名的竞争意识。

他想问蓝河黄少天知道吗,你做的这些他都知道吗?

也许,不只是十代。

男人无论过了多久,也依然是少年。

他想着,想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不会让你这样。

 

天真的。

 

出门早,叶修说我请你吃早饭吧。蓝河的车昨天撞坏了灯,于是两人步行去了不远一家做米线的店。

叶修很豪气地给蓝河要了一碗牛肉的,蓝河掰开筷子玩笑道你发财了啊。

叶修哼了声,拿出手机给蓝河炫耀他的余额,蓝河见上面还挺多,乐呵道,看不出来呀,这么有钱。叶修说这点小钱,我随便几把斗地主就能赚到,蓝河就开玩笑地说着,我这么把你拉来当明星,岂不是浪费了人才。

叶修顿了下,半天才道快吃啊,多吃点肉。

蓝河眼底带笑,也不多说了。

 

他们打车到了嘉世,也才八点多,门口冷冷清清只有一个高瘦的男生鬼鬼祟祟。

门卫大爷显然是认识他,从小屋子里出来,跟那男生说了几句,应该是在赶人。

男生好说歹说了半天,大爷也没有松口,只好摸出兜里烟……大爷眼睛亮了亮,目光有意无意就往烟上飘。

蓝河觉着有趣,便一直看,叶修见他没动,也转了过来。

只见那高瘦男生突然一抛烟盒,大爷哎了声,就去接,男生趁此机会拔腿就往嘉世跑,蓝河大笑起来。

他上前一把拽住了男生的袖口,对方踉跄几下,抬头看向蓝河。

蓝河这才发现对方眉眼生得俊俏,十分有灵性。

男生被抓,却不怒,反而裂嘴一笑,露出两排大白牙。

蓝河无奈,他说:“小孩,你这样欺负一个老大爷,不好啊。”

“我也是没办法呀!”

“你想当明星啊?”

男生说:“是呀!”

他这样子真是很可爱了,蓝河笑着问:“那你会什么?”

“哦,我擅长射击。”

蓝河一挑眉:“你说什么?”

男生就很认真地再说了一遍:“我擅长射击呀。”

蓝河语重心长:“小孩那你可找错了地方……”

男生摇摇头,认真反驳:“但是当明星比较有钱。”

“你缺钱?”蓝河问。

“嗯,我妹妹今年开始念初中,我得多赚点钱。”

说着说着,老大爷拿着烟盒过来了,他指着男生说你这兔崽子,居然耍我,看我不揍你!

蓝河忙把人拦住了,笑着对大爷说误会误会,这是我弟弟。

老大爷瞪了三秒眼睛,决定不摊这事,摆摆手走了。

男生见蓝河给他解围很是感激,说了好些个谢谢。

蓝河问:“你叫什么?”

“苏沐秋。”

“十八?”

“十九了。”

蓝河点点头:“走吧,带你上去见见陶轩,对了,这是叶修,以后你们就是一个组合的好伙伴了。”

叶修冷不丁被石头绊到,差点摔,那边苏沐秋凑过来,笑容灿烂伸出手。

“多指教啊,叶修。”

叶修直视对方的眼,心里想着这人一副天真爽朗大概有多少可信度,一边伸出了手。

“合作愉快。”

 

陶轩看到蓝河把苏沐秋带来,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说蓝总啊……你要组组合,我们嘉世那么多练习生任你挑啊!

蓝河说哦,你们训练营的我看过了,就只有一个邱非还可以,我也很愁啊。

陶轩嘴角都抽了,他说您这话说得也太……

蓝河说行吧就这样吧,我之前跟你提到的那三个孩子叫来,我要亲自和他们聊聊。

说着,也不管陶轩是否答应,就领着叶修和苏沐秋出去了。

他们直接去会议室等人,蓝河拿出三张照片摆在两人面前。

“苏峦,白起源还有邱非。”

蓝河放好照片,一边点点三张照片。

“苏峦,人满努力的,唱歌还成,不过你们也看到了,颜值不够。”

“白起源,他才十七,选秀进来的,有粉丝基础,一开始也许会成为你们的对手,不过……我想对你们来说不算什么大问题。”

“邱非,这孩子可厉害了,是我看到嘉世训练营里最优秀的练习生,唱歌演戏颜值为人无可挑剔……”

蓝河说着,用手托腮,对着二人一笑。

“所以……好好加油吧。”

 

……

 

叶修越来越看不懂蓝河这个人了。

 

那三人进来的时候,蓝河给了他们一人一张表格,叶修想会不会是组合名之类的东西,谁知一看,上面居然写着自己的过去现在将来,小到喜欢的食物大到擅长的事情……

叶修只想呵呵……

其他人也都是一副傻眼的样子,白起源有粉丝基础,人小也浮躁,相互都还不认识呢,他就一副皇帝老儿的姿态说蓝总您这是什么玩意?我爸妈反对我跳舞?我自己怎么都不知道?

他敲着腿,一抖一抖还很有节奏。

话说我可从来没有玩过贝斯,您这里面写的也太不是那么回事了吧。

此时的会议室特别安静,大落地窗的帘没拉,高楼外的蓝天白云都零零星星折进蓝河眼底。

叶修发现他很喜欢蓝河深色眼底捉摸不透的那一溜蓝色,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很在意,刻进心里。

蓝河没有动作,只是手中的笔轻微地晃,他唇勾着笑,从容而随性。

白起源牢骚没人搭理,颇有些不满,还想再说什么,那边孙峦却低声道:“蓝总,我没问题”。

“啊?”白起源抬起下巴,一笑很是灿烂却一点儿也不友善,“什么没问题?孙峦你什么意思?”

他年纪比孙峦小,进嘉世年限也没有对方长,可就是敢这么对着孙峦大呼小叫,坐他边上的邱非侧开了脸,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叶修想这个白起源,简直又傻又天真,到时候准是个坏事的主儿。

旁边的苏沐秋用手肘捅了叶修几下,叶修侧过脸来,苏沐秋压低了嗓说哎,你说这个白起源是不是脑子不好使?这么明显的事情都看不出来啊!

叶修说人家可是有粉丝基础的。

苏沐秋就笑吟吟,哦哦,那咱们到时候抢他粉丝,岂不是很好玩。

叶修见他说完还一笑可以说很嚣张了,便道,到时候可没你的份。

苏沐秋听了大笑,惊动那边的白起源,被对方瞪了好几眼。

瞪完了又是意味深长地打量二人,伸手比了比叶修和苏沐秋哼了声:“后门的”,又指指自己和邱非孙峦,说了句:“靠实力”。

蓝河抬抬眉,他依然没有开口,仿佛眼前的事情看过太多已经厌倦,丝毫提不起兴趣。

被白起源质问的孙峦没有生气,他对白起源说我听公司安排,公司把我交给蓝总,那么现在我就听蓝总的。

白起源哼了哼,他转向邱非,拍拍人大腿说,那你呢?

邱非沉默一阵才开口,他说:“老师,我觉得站位还是让起源来做ACE比较好,他比我有经验。”

他声音很好听,一开口连叶修都忍不住那边瞧。这个人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干净利落了,他所有的部分都很得体,不多不少,刚刚OK。

白起源见他这么说,嘴角都藏不住笑了,叶修忍俊不禁,实在是不敢恭维这位小白同学的心智。

那边蓝河也终于有了一点点的反应——真的只是一点点。

他将托腮的手从左换到了右,他问那边两位,叶修和苏沐秋,你们没啥要说的?

于是苏沐秋问:“老板,咱们组合叫啥呀!”

蓝河说:“还没定呢。”

苏沐秋:“……?”

蓝河又看向了叶修,叶修一摊手,将表格搁在桌上。

“没啥别的,就想问问……这上面的东西,你打算给我多少时间?”

苏沐秋好奇,凑过来偷看叶修的表格,不看还好一看简直要被吓尿,他脱口而出叶修你是不是得罪老板了!

那上面白字黑字赫然写着:

——姓名叶修,离家出走富家公子网瘾少年,擅长钢琴不热爱,擅长打鼓不热爱,擅长吉他不热爱,擅长八国语言不热爱……热爱网游,技术超神虐人随心…………………………

全场却只有白起源还搞不清楚状况,他有些恼怒,脸都红了,大声嚷嚷你们说什么呢!

“——刺啦。”

椅子的金属腿儿在木质地板上摩擦,拉出的声音拖着长长的刺响。

蓝河慢慢站起来。

 

“我手上有一个剧本,大热IP改编电视剧……三个月后的今天开拍。”

“说句实话吧,你们太垃圾了,我一点也不想带的。”

“但是工作嘛,当然不会让人顺心,我就算是一百个不愿意,也得接下你们……”

 

白起源听着听着就要怒,蓝河手拍了拍剧本,一记眼刀丢过去,那人终于还是把气给咽回去。

蓝河便接着说。

他说,诸位,有点自知之明吧,这点事情做不到……还是趁早回家洗洗睡觉吧。

刚说完,就见对面叶修很是意味深长的一个笑容,于是蓝河很是坦然地……移开视线,装作没看到。

清清嗓子,他继续道,三个月后的今天,我会根据你们的完成状况再来决定角色安排和组合站位。

拍了拍手,蓝总很官方,毫无真实情感流露地鼓舞大伙:“好好干吧。”顺便还加了一句,有志者事竟成的毒鸡汤。

被无视的叶修突然大声叫了声蓝河。

所有人的视线都聚焦在他身上。

他说:“蓝河。”

没有敬语尊称,幼稚园程度地急于证明。

我和别人不一样。

至少对于你,我和他们不一样。

 

蓝河斜斜靠着红桌,刚好可以让腰休息的高度,那被擦得发亮可以反光的桌面,映着他纤细紧致的腰线。

 

“你说。”

没有什么特别的语气,不会生气更不谈不上羞涩。

 

叶修抿着唇,终究还是年少,什么都写在了脸上。

半响他才开口,他问蓝河:“是什么电视剧?”

于是一道道目光又齐刷刷落在蓝河脸上。

蓝河还以为他要问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没想到是这个,便道:“《全职高手》……看过没有?”


TBC

给泥们比心心❤❤❤❤❤


评论(1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