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1)

❀原著向,设定为世界邀请赛之后又很多年

❀蓝河比叶神小很多的设定

❀有一些私设

❀关于恋爱前恋爱时恋爱后的琐碎日常


❀❀❀❀❀❀❀❀❀❀❀❀❀❀❀❀❀❀❀❀❀❀❀❀


Chapter 1

关于男朋友这件事情


蓝河跟家里出柜那天,他妈大半夜里直接一脚油门飚来揍人,那个霸气真是看得整个蓝雨战队的男同胞们不敢抬头,琢磨了下自个的战斗力帮忙什么更是没那个胆。

许妈妈脚踩十厘米细高跟,手提拖把还不忘保持拎包的风度,那走位那攻速……蓝雨一众职业宅男吞吞口水,默默退进屋子。

——小蓝河你要保重呀!

不过虽然帮不上忙,但是热闹还是要看的,透过猫眼,只见许妈妈先是飞腿直击蓝河小腿,蓝河马上中招双膝跪地,许妈妈动作不断毫无CD拖把在她手中几个漂亮的旋转接着扫上——

蓝河被击中要害,直接就趴了。

屋里的宅男们集体倒吸一口气:疼啊!看着就疼!!

 

许妈妈随手把拖把一丢,等蓝河爬起来,她手里拎着包,双手抱臂。

“那渣男人呢?”

蓝河扶着墙勉强站着:“他又不在……”

“你少护着他。”

“……真不在,我又不知道你会过来。”

许妈妈气得哟,上去就揪要揪蓝河耳朵,蓝河见状赶紧躲,最后被逼墙角,许妈妈因为高跟鞋优势居高临下望着他,突然啧了声:“瞧你那怂样,叫你天天玩游戏不运动,完全遗传不到我和你爹的优良身高……哎,那渣男干啥的?别跟我说也是个打游戏的。”

蓝河撇撇嘴用无声来反抗,然而这招对许妈妈显然无效,女王大人眉尖挑了挑:“还真是啊!瞧你那出息!”

蓝河嘟囔:“人家可是大神……”

许妈妈:“哎哟,这还没嫁出去呢就胳膊肘往外拐?!”

她一边数落一边抬抬手腕看表,见时候不早。

“你先跟我回家,跪个一天一夜好好反省。”

“我还在上班……”

“上班?一个月才几张票?你好意思??”

“……”

“你要是真能搞出点名堂我也不说什么了,但你看看你自己,也不小了,还学人家小年轻玩出柜,你那一把老腰行么?行么???”

“……”

蓝河觉得自己要疯了。

他默默跟上了娘亲大人,内心泪奔,他这是造什么孽啊,怎么就脑子一烧胸口热血一燃就招了?!

唉……这要是回家,估计就再也出不了家门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正当蓝河焦头烂额的时候,走在前面的许妈妈停下了脚步。蓝河歪着脑袋看过去,我的天,那不是喻队吗?!

荣耀世界邀请赛都结束好些年了,喻队退役留下做指导也有些日子,但人家是有房有车的主,员工宿舍早就不需要将就……

许妈妈上下打量这个文质彬彬的男人。

“你是……?”

喻文州面带微笑:“伯母您远道而来辛苦了,不嫌弃的话,我们准备……”

“不需要。”

蓝河张大嘴巴觉得他妈真是霸气啊。

不过喻文州完全不在意,他向前走了一步。

“您不用这么提防我,我不是那个渣男。”

蓝河:“……”

许妈妈微微眯起眼睛,说实在,喻文州这个长相又有礼貌,她也确实讨厌不起来。

喻文州见许妈妈没有反感便继续说:“我是想,小许这回去了大概很久都不会过来,大伙也想着顺便就给他践行……”

蓝河心想不是吧真走啊……就见到喻队突然瞥了自己一眼,眼里还挺有深度。

蓝河:“???”

正一头冒号,袖子就被后面的人扯了扯,蓝河回头,看到卢瀚文,差点跳起来,还好卢瀚文及时捂住了他的嘴。

他早就长高了,比蓝河高了一个脑袋,很有流氓架势的把人拖进一边厕所,还顺便跟喻文州比了个OK的手势。

被拖进厕所的蓝河心里还想不能再让小卢老跟兴欣那群流氓一起玩了啊,带坏了啊带坏了啊!

卢瀚文当然不知道这边蓝河的心思,进来顺手就锁了门,蓝河心里咯噔一下,脑补了一点点不是很好的画面,卢瀚文回头:“赶紧打电话吧!”

蓝河说啥?卢瀚文刚准备开口,就听到厕所的门被一脚踹响,哐啷啷啷啷……

许妈妈:“你个小白眼狼!赶紧跟我出来!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蓝河打了个颤,手一边抖一边掏手机,卢瀚文蹲他身边一脸嫌事情不够大地说:“蓝河哥你妈妈战斗力好强啊。”

蓝河泪奔,电话已经拨出去了,那边接的很快。

“喂?”

不想承认地,这人的声音虽然一如既往懒散欠揍,可蓝河还是难以克制地觉得安心。

“想我了?”

呸!蓝河翻个白眼,吸吸鼻子让自己口气听起来无异。

“大神快来救命啊——我都要红血了。”

那边短暂沉默一阵,叶修才再道:“说话不能老这么多歧义知道吗?刚刚还以为你孩子掉了……”

“你去死吧!”

妈妈说的没错!人渣啊!人渣啊!!

“我死了孩子就没爹了。”

“滚滚滚滚滚!!!”

“这么狠心啊。”

蓝河刚想骂回去,就看到卢瀚文一脸惊愕望着窗外,他也顺便看了眼……

只见叶修用一个很风骚的姿势靠在男厕外围的窗户边上,蓝河觉得头有点晕。

他问卢瀚文:“这里是三楼吧。”

蓝河吐血,那头的叶修敲敲窗户,电话还没挂呢,蓝河就听到叶修唱了句,小蓝河乖乖把门开开。

“……”这个人还敢更无聊吗?!

但他也只能过去把窗户打开,夏天夜晚的风也是暖的,吹到脸上,被刘海扫到有些痒。

“你搞什么鬼啊,摔下去怎么办?!”

“担心啊。”

“……你跳吧,我绝对不拦。”

叶修笑出来,厕所外面又传来许妈妈的声音,叶修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实在呢?这下你妈妈不会放过我们的。”

蓝河倒是无所谓:“要死一起死,怎么你后悔了?”

叶修:“我怕你后悔。”

蓝河不说话,气氛一瞬间沉闷下来,蝉鸣的声音惹得人心烦。

 

“你现在跟我走了,可就是一辈子的事情了啊。”

 

叶修趴在窗沿上,他手臂上有些刮痕,蓝河看到一边斑驳的墙壁,大概是被那个刮到了。

“话说,”蓝河慢慢开口,“你怎么过来了?”

叶修见他转移话题,便也顺着说:“感觉……你妈会杀过来。”

“这都能感觉到啊。”蓝河故作惊讶。

叶修笑了笑,又问:“想好了么?”

蓝河:“你说呢?”

“你学坏了。”

“托你的福。”

蓝河说着,利索翻出窗户:“是你叫喻队过来的?”

“嗯。”

叶修话音刚落,楼下传来一声无比熟悉的“卧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两人都是被吓了一跳,往下面望过去,黄少天站在楼下指着两人大叫,还不忘记拿出手机留下证据,蓝河同志看到昔日男神如此姿态实在很伤感,问叶修:“这也是……”

“不是我。”

叶修抢着回答,还加了一句:“肯定是喻文州。”

蓝河扶额,这群人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现在怎么办?”

叶修笑:“一起跳?”

蓝河翻白眼:“你爬上来的时候就没考虑一下现在该怎么办?”

叶修很无辜:“当然想了啊,我不是听你刚刚说要一起死的。”

蓝河:“……”怪我咯怪我咯????

谁知下一秒,隔壁那人居然用单手就把自己腰身一捞,蓝河觉得自己整个人就变成了一件挂手臂上的衣裳,但是问题是你一宅男,有那体力有那臂力?!

事实证明,是有的。

叶修捞过蓝河就往外面丢,蓝河压根还在状况外,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飞出去……他听到耳边叶修大喊了一声“包子!”就也跟着跳下来。

幽幽的路灯下,包子带着一众小弟窜了出来,训练极其有素地站好位,只听刷地一声,一张巨大的厚棉被被他们张开——

不只是蓝河,这下子就算是黄少天,也一个字都飙不出来了。

两人最后有惊无险落进棉被,蓝河瘫在上面呈尸体状,叶修挪过来。

“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很刺激?”

“……”

“这就不行了啊,年轻人应该多挑战自我,感受生活。”

“……”

“蓝河?小蓝??小蓝河???”

叶修凑过去,摇了摇人肩膀,不摇还好的,他这一摇,蓝河整个人跳起来,扑向叶修一个锁喉————

“叶修!!我【哔——】你大爷【哔——】【哔——】【哔——】”

 

TBC


评论(29)
热度(90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