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叶蓝】深雪(下)

完,抱歉昨天太困了QAQ今天起来赶着写完啦~~~

山小甜的目录


9.

睡到一半,叶修就被某些不能说的反应惊醒。这也没什么,他睁开眼睛,白光有些刺眼,估摸着大概中午了……眼前突然被阴影遮住。

许博远双手撑在他耳边,坐在他的腰腹处,由上至下盯着叶修。

“叶修,来做吧。”

 

过程很混乱,润滑和套都没有,叶修根本都进不去,许博远疼得脸色更白了,叶修抓着他说今天算了,对方却不听非要继续。

他说:“今天是我生日。”

叶修说:“我记得。”

不止这些,他还记得对方今天满十八。

许博远吸着气,努力放松自己,可还是好疼,后面满满的,逼着他不知所措。

但他还是俯下身来亲吻,他说:“叶修,我喜欢你。”

 

10.

叶修始终觉得,那不是喜欢。

 

今日晴空万里,叶修从楼上下来,比平时早很多,陈果见了很稀奇地过来:“你没睡多久吧。”

“嗯,有点饿了。”

说着,手插兜叼着烟转出去了。

他是在门口遇到的系舟,这人正鬼鬼祟祟地晃,叶修问他:“上网?直接进去就行了。”

系舟摆摆手,在网吧门前看了几眼,犹豫再三还是问:“你是这边的网管?”

叶修点头。

系舟说:“嗯……是这样的,我跟一个朋友走散了……这是他的照片。”

说着,拿出一张五寸照片。

照片里的人,眉目清秀,看上去比现在还要小许多。

许博远穿着蓝雨的队服,叶修认得这衣服。

“他叫许博远,我们两个都是G市人,前段时间来旅游走散了……听人说有可能在这边网吧……”

“你是蓝雨的?”

系舟愣了愣,眼睛一亮:“不,我是蓝溪阁的,你……”

叶修:“小许的话,在网吧楼上休息,呃……不过他刚睡,你可以留个电话给我,他醒了我叫你过来。”

系舟很是惊喜:“那太好了!”

他激动极了,掏出手机准备跟叶修交换,叶修哦了声,说:“我没有手机,要不然你写个纸条给我?”

系舟嘴角抽了抽,从包里摸出张纸巾刚准备写,两人远远就听到有人在叫叶修。

他们一起回头,许博远披着叶修的外套走出来,他见到系舟,面色一变就想走,

系舟赶紧几步上前拉住他,许博远踉跄几步,系舟听到他嘶嘶的吸气声,眉皱起来:“你怎么了?”

许博远:“没事,你松手。”

系舟没松,许博远抬抬眼皮瞅他,发现系舟正在看自己的手,赶紧用力把手给抽出来。

系舟没再抓他了,只是沉着面看向他:“你的手……”

“你看到了,没法打游戏了。”

“……”

“你走吧,我不会回去的。”

“队里知道这个事吗?到底怎么会这样……”

“我真的不想说了,你走吧。”

系舟盯了他半天才长长吐出一口气,深知好友的性格,系舟没了办法,他只能拍拍许博远的肩。

“那我走了……你别关机了好吗?有什么事情就来找我好吗?”

许博远摇摇头,他笑了下,那笑容如初雪,棱角分明。

他说:“我能有什么事情?”

系舟:“……”

 

系舟没走很远就被人叫住了,回头看,是那个叫叶修的网管。

叶修夹着烟,正好一阵寒风吹来,他缩缩脖子:“……我买点吃的,你去车站,顺路。”

系舟哦了声。

叶修:“他出了车祸,我正好在旁边,就带他去了医院。”

和系舟猜的差不多,他吸吸鼻子,转身面对叶修:“多谢了。”

叶修到是很无所谓:“没事,举手之劳。”

“那他的手?”

“嗯,日常生活没问题,玩一小会儿荣耀也没关系……他也蓝溪阁的?”

系舟叹了口气:“我们两年前一起进的蓝溪阁,他很认真又聪明,没多久就被我们会长推荐给战队……他不是那种天生手速就快的,为了被选中去训练营他真的很努力……”

叶修吐出烟圈,头顶的枯叶被风刮来刮去,终于是落下来了。

“……要是知道会这样……我才不会带他来H市玩……他刚刚通过测试,我就是……想让他放松一下……”

系舟说着说着,用手捂住了眼睛,然后又转过身,背对着叶修。

车来了,系舟红着眼和叶修道谢,他说:“他这个人,看着没脾气,其实倔得很……要是有什么事情你就跟我打电话,我来跟他说……”

叶修点点头,车慢慢启动,开走了,他插着兜,去边上的铺子买包子和粥带回去。

 

叶修回去之后,看到今天来找许博远的第二个人。

他还没走到网吧,正拐过一个角,就看到网吧不远处一个发型异常非主流的人,扯着许博远往外走。

许博远脸色白得异常,被光线照到近乎透明。

他说:“绕岸你松手。”

绕岸垂杨回头瞪过来,脸上的肌肉都在抽动。

他说:“蓝桥你TM真牛啊,刚签了战队就走人,呵!!够了不起!!”

许博远手上戴着黑手套,握紧了拳,又挣扎了下,还是没用,只好说:“我怎样是我自己的事情,跟你有什么关系?”

“妈蛋怎么不关我的事了?!你别忘了你是把我的名额挤掉的!!!”

许博远冷着脸:“那是你自己技不如人。”

绕岸垂杨的表情愈加扭曲:“少屁话,之前的事情我不管,今天我不把你带回去我TM就不是人!”

“我不走,你松手。”

绕岸垂杨眼珠子都要暴出来了,他真是见不得许博远这样无所谓的样子。

“我艹蓝桥你是不是有毛病?!你当时干掉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蓝桥你——!”

后面的话突然说不出来了,绕岸垂杨看着许博远冷冷的脸,只觉得异常好笑。

“你把我当什么了?把蓝雨当什么了?你TM真不是个东西!!”

许博远终究不是没有情感,听到蓝雨的时候,还是无法克制地后退一步。

绕岸垂杨紧逼上去,他把许博远逼到墙角,无路可退。

他说:“说话啊,你不是大道理一套一套的?你不是最受人爱戴、大家最喜欢的蓝团长?你倒是说话啊!!”

“绕岸。”

“啊?”

许博远轻轻吸了口气,他依然带着笑容,尽管那笑容已是苍白无力。

“很多的事情,是你无论多努力都做不到的,就像是……你和我终究不是做职业选手的命。”

他说得很随意,仿佛连心都没有经过。

绕岸垂杨也笑了,他松了手,他说:“我认识的蓝桥……绝对不是你这样的怂包!”

 

粥和包子都凉了,叶修想了想,决定回铺子重新买。

他再回来的时候,网吧门口已经没有人了,走进去,许博远在角落蹭电脑,叶修把热的给他放下,凉的拿去用微波炉热了热。

他打开许博远旁边的电脑,咬了口包子,许博远正在喝粥,叶修说:“走了?”

许博远点点头:“这粥味道很好啊,嗯?叶秋大神,你的包子是什么馅的?”

叶修垂下眼,摇摇头看向他:“这就猜到了?”

许博远搅了搅粥,把里面的肉挑出来吃。

“系舟能找来也没多奇怪,毕竟我和他一起来的H市,可连绕岸都来了就不对了,叶秋大神你有所不知,他这人很骚气,跟蓝溪阁里的人关系都不好……而且你和公会的关系如此紧张,我觉得你也不会跑去问会长我的事情吧……”

他说着,放下了勺,用手托着腮看向叶修。

眸子被侧边屏幕的光点缀,一闪一闪。

“我觉得你好奇,也应该会直接问喻队。”

叶修:“嗯。”

许博远笑着继续说:“能直接跟喻队说话有喻队QQ,旁边又是嘉世,职业选手没人能天天泡网吧还不被围观,而且能玩君莫笑的,也只有叶秋大神您了吧。”

叶修:“很有道理。”

许博远:“是吧,我也觉得,不过……我看过你的身份证,所以……叶秋……到底是谁呢?”

叶修:“嗯……这就是个很长的故事了,你要听吗?”

 

11.

值完夜班叶修推门进他的小窝,许博远正在弹琴,还是之前他教的那首。

听到他进来,许博远停了下,转头看他,叶修问:“没睡?”

许博远说:“嗯,你不在睡不着。”

叶修走过来挨着他坐在地上,两人靠得很近。他指尖落在琴键上:“一起来?”

许博远:“呃……我弹得还不熟。”

“没事,我带着你。”

 

许博远问叶修,是不是准备重新组战队,重头再来。

叶修说是。

他说完,看到许博远眼里闪过一些情绪。

希望还有妥协。

 

琴声带着爱意,每一键都波折了呼吸和叹息。

 

我不会出现在你的重来里。

 

我们彼此都太清楚和理智。

 

叶修看着许博远拿出一堆东西,耳边仿佛还有琴声,着了魔,沉了迷。

 

他把套和KY放在了地上。

 

他说着,来做吧。

 

他说,不是感激,我真的喜欢你。

 

屋外开始下雪,白茫茫一片。许博远被对方一个深挺逼得叫出来,窒息的错乱中,他看到窗外大雪纷飞。

 

如初春的花儿盛开。

 

如盛夏的光芒灿烂。

 

12.

那年大雪的日子,叶修离开了嘉世,捡到了一个小少年。

 

少年只在冬季停留,深雪遇到了春,也会融化消散。

 

叶修忙起来,组战队、带新人、打比赛。

 

只是在下雪的日子,会收到匿名的礼物,可能是手套,可能是暖手宝。

 

后来,他王者重归,再登王座。

 

后来,他领队出征,延续神话。

 

一晃眼,许多年过去了,许多冬季许多下雪的日子。

 

冯主席打电话来,唠唠叨叨了一堆,总而言之,今年的世邀,你推不得。

 

叶修逗着狗,跟冯主席讨价还价了好一阵,终于在把人气得掏药之前答应了。

 

挂了电话,他上楼打开电脑,在QQ群里问:“今年世邀,走过路过别错过啊,公费旅游还能为国争光,要来的,快找我报名啊,赶紧的。”

 

一下子许多人响应,叶修继续跟人讨价还价,余光见到右下角有消息闪,点开来看。

 

喻文州:“我和少天今年都不来了。”

叶修:“这……你让我上哪儿找剑与诅咒啊……”

喻文州:“嗯……今年真不行。”

叶修:“……我很伤心的啊。”

喻文州:“厉害的剑客,我倒是有推荐的,至于我的位置,你只能再想办法了。”

叶修:“厉害的剑客?有多厉害?”

喻文州:“很厉害。”

叶修:“成吧,QQ给我,我去问他。”

喻文州:“我直接跟他说吧,你现在还在B市吧,他这几天正好也在那边。”

叶修:“行。”

过了几分钟,喻文州又来了。

喻文州:“说了,明天有空吗?”

叶修:“有。”

喻文州:“这个饭店,他在哪儿等你。”

叶修:“哎,好歹给个名字啊。”

喻文州:“给你一点惊喜。”

叶修:“……”

 

次日,叶修搭他弟的车来到了喻文州说的饭店,这个时间,饭店没有什么人。

他刚进去,就听到了熟悉的钢琴声。

如水,如夜。

——《MARIAGE D'AMOUR》。

 

叶修往里走,他看到他梦里的少年人,长大了,棱角长开了,发剪短了。

 

眸却如初见的时候一样,是深雪落在了夜空,纯白静谧。

 

曲子,随着他灵巧却带了浅浅伤痕的手指流出。

 

回神的时候,叶修已是站在了琴边,许博远见了一笑,空了右手,叶修坐下,接了上去。

 

七月,没有了雪。

 

每一键,没有悲伤,每一键,都是重逢。

 

深雪化开,你回来了。

 

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美好了。


END

天气变冷了,突然想写点适合冬天看的暖暖的故事

听着梦中的婚礼码的,脑子里都是蓝蓝弹这首的样子(¯﹃¯)

基友说有点虐,嘛,只有一点点吧,总体还是很甜吧大概(跪……

感谢读完,如果能喜欢就太好了,么么 ⁄(⁄ ⁄•⁄ω⁄•⁄ ⁄)⁄.  

评论(8)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