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叶蓝】永誓(7)

血猎叶x吸血鬼蓝

OOC  大写加粗_(:з」∠)_

山小甜的目录


永誓(7)


“喵~”

 

叶修和蓝河同时回了神,蓝河慌张地把绸缎裹上身,红着脸说:“你……你醒啦。”

猫咪翻了个身,顺便蹭蹭蓝河,蓝河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害羞什么,又不是没看过。把腿从水潭里伸出来,身上还带着寒气,想抱抱叶修可又怕把人冷着,正纠结,谁知叶修突然一弯腰,就把他给打横抱起来了。

蓝河反射性地缩了缩,但很快就笑吟吟地攀上他的肩,讨好一样地亲了亲叶修的唇。

“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

蓝河点点头,差不多饭点,他刚准备问问叶修想吃什么,远处一阵枪响喧嚣,接着爆炸的巨响震得两人皆是肝胆俱麻。

蓝河眸子转向声源,冷笑:“哪里来的不知天高地厚的蠢蛋?”

虽然这么说但他语气轻快,压根没有一点被袭击的紧张感。

叶修却若有所思:“……说不定是我的熟人。”

蓝河歪歪头:“怎么?”

“为了保障猎人的安全,银武在启动的时候都是自带定位系统……”

“但你的却邪已经……”

“碎片直到刚才都是在我的手臂里的。”

蓝河抿住了唇,叶修抱着他往前走。

“你觉得他们是来找你的?”

“一半一半吧,”叶修脸上看不出来什么感情,“找到我回去好好拷问,为什么和吸血鬼厮混……当然如果能抓到活的纯血吸血鬼……”

“异想天开。”

叶修笑了下,没有反驳蓝河。

随着两人的靠近,那些声响变得愈发清晰,森林的树木都被波及,摇摇晃晃。

叶修发现头顶的夜空逐渐开始向一种诡异的红色变化。

“别担心,这是哥哥常用的手段。”

说着,蓝河伸手摸了下叶修的后颈,叶修察觉到一丝轻微的疼痛。

“你是人类,很容易会被拉入哥哥的幻境中……”

说着,两人已是走出了森林,蓝河也终于知道为什么他哥会使用如此巨大范围的幻术。

 

实在太多人了。

 

围在古宅外的猎人,少说也有三十人,蓝河冷冷哼,这些愚蠢的人,以为多来几个就能改变什么?

 

叶修脸色稍稍一变,蓝河察觉到,问他:“怎么?”

“……我认识他们。”

语气是少有的凝重,蓝河便道:“该不会真是来救你的吧。”

“不,”叶修斩钉截铁回答,“他们是被送来测试的。”

蓝河不解:“测试?”

叶修看向他,那一向没什么情感波动的黑眸此时却是染上一层杀意。

“银武对纯血的抵抗值?纯血的战斗模式?或者……纯血死亡的可能性?”

蓝河脸色微变,叶修不再说话,抱着他找到一个方便的位置观察战况。

他现在什么都没有,不能贸然上前。

漫天都是银武斩过、极射而带来的光,染白了夜,相互交错,刺耳的声音几乎要撕裂耳膜。

然而正如蓝河所料,三十人?就算再来三十,也无济于事。

叶修看到一个金色的身影正以极快的速度移动。

他手中是和吸血鬼完全不搭的白色光刃之剑——凡他所到之处,皆是一片血浆迸发、头颅爆开的惨状。

蓝河搂紧他说:“那是少天哥哥,我偶像。”

“他这样的也是吸血鬼?”

“呃,哥哥比较特别,你可以当他基因突变。”

话音刚落,随着一声一声电流般巨响经过,眼前整个蔓延出黑色闪电,每一道都如神谕降世。

一般的猎人哪里见过如此阵势,无一例外被吓得屁滚尿流,想逃,谁知一转身,刚刚还和他说过话的同伴就被闪电劈中,半秒的骤凉后一股烧焦的恶臭迎面扑来——

一切化作灰烬只是这么瞬间的事情。

年轻的猎人睁大了眼,手中银武落在地上,脚发软发抖,胃里翻滚。

要吐了。

 

叶修眼前,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三十人组成的猎人团一下子被灭大半,蓝河看到叶修的脸色越来越凝重,犹豫了下,说:“要不……我跟哥哥说一下?”

“……他们,很多人都是我教出来的。”

蓝河一惊。

“联盟选他们来不是巧合。”

而目的是什么,也太明显不过了。

风声狂嚣,树枝树叶猎猎响,似是鬼嚎。

蓝河问:“那你要怎么做?”

叶修黑眸中,映着的是猎人们极其年轻的脸庞。

蓝河是吸血鬼,他活了很久很久,这么多年,脸和身体几乎没有怎么变化过,他对这些并不敏感。

但,那些人一点一点被逼入他哥画的圈圈中。

他们哭了,求着饶命,丝毫没有刚来时候半分气焰。

——不要杀我。

 

黄少天停下,这样的动作战斗下来他甚至没有喘。

金色眼眸看向被黑闪电聚在一起的猎人们,双手握柄,横在眼前,光刃如有灵性,一层薄薄的晶莹围在刃边,水一样,带着偏蓝的色泽,映在他的金耀眼瞳中。

剑气呼啸,如女神的高声歌谣,劈开空气、震碎飞舞的枯叶。

眼看猎人们就要被一波带走了,蓝河感觉到叶修向前踏出,也是同一时间,他们之中窜出一个不高的身影。

战矛直刺而出,和空气擦过,哀鸣颤抖着。

黄少天单眉稍挑。

“身手不错啊小朋友,勇气可嘉勇气可嘉,我们若是在别处见面说不定还能交个朋友,可惜啦。”

小少年不为所动,眼里只有不顾一切的毅然。

 

“刺啦————————”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间。

 

喻文州手一挽,调开刚被他转来的闪电,以免伤到蓝河。

他微微翘着唇角:“哦?”

 

叶修一手抱着蓝河,另一只手托起战矛。

看似只是这么简单一个搭手,居然帮那小少年硬生生裆下黄少天的光剑。

黄少天不怒反有些兴奋。

“看不出来你身手不错啊!”

光剑一收再是反手一斩,气凝成了噼里啪啦的电光。

叶修不敢碰银武太久,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夺了小少年手中战矛立即掷出!

这一下,战矛直接被抛远,消失在黑暗中。

小少年本见到叶修惊喜的神情骤然冷下,他声音发着抖。

“您……老师您真的背叛我们了?”

叶修来不及解释,手一伸,将他一把短刀从他腰间抽出,黄少天见了笑道:“你不会想用那种东西对付我吧哈哈哈……”

叶修也笑了,他将短刀抵住蓝河的喉,道:“别动。”

黄少天一愣,喻文州摇摇头。

蓝河眨眨眼,马上接上:“救、救命呀!我好怕啊怕死啦!猎人大人千万别生气啊!我一定乖乖的!”

叶修:“……”

蓝河演上瘾了,继续浮夸地嚷嚷:“哥哥你们千万别动啊!”

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对方耸耸肩,黄少天便收了剑,蓝河笑眯眯的。

他轻轻对叶修说:“找他们要黑蓝石,我只有一颗,不够传送这么多人。”

叶修被他气笑了,他刚刚还担心蓝河会误会反抗……

“给我黑蓝石。”他沉声威胁。

喻文州扶额,手一挥收了闪电,再一挥一个深蓝之阵浮在地上。

蓝河一喜,喻文州说:“直接送你们回去,地点是我之前的宅子。”

“谢谢哥哥!”蓝河笑盈盈,一高兴就露馅了,喻文州也不怒。

他说:“这边的事情我会处理,他们的尸体我会找东西替代。”

蓝河点点头:“我知道了。”

喻文州还想说什么,黄少天已经抢在了前面:“你自己小心啊,这事古怪得很,人类这么狡猾,你千万不能轻信。”

蓝河心暖:“好。”

喻文州打了个响指,和蓝河的传送完全不同,是极其强势的冲击,耳边全是狂风擦过衣摆的声响。

意识再恢复的时候,叶修首先看到的,是那小少年夺了同伴的枪直指自己前额。

“邱非……”

“为什么要背叛我们?”

“银武会反噬。”

“……我问你为什么背叛我们!”

“陈夜辉被做成了怪物。”

“你说什……”

叶修脸色一变,邱非根本没看清他的动作,面前已经仅剩残影。

他手被对方一个大力拉扯,离开了原本的位置,但还是晚了,利刃擦过腰腹,邱非闷哼一声,刀又被狠狠抽出,高举起想再来一次。

蓝河身影如鬼魅,他不知何时已站在袭击者身后,手抚上那人背脊,对着心脏的位置。

顿时钻心刺痛如虫咬爬上,袭击者肌肉绷紧,脸上是快要爆出的青筋。

刀哐啷掉在地上,蓝河问:“谁派你来的?”

“……陶、陶轩。”

蓝河看了眼叶修,对方扶着邱非对他点头。

蓝河又问:“做什么?”

“……取你的血还有,杀叶修。”

 

TBC

评论(8)
热度(88)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