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叶蓝】永誓(8)

血猎叶x吸血鬼蓝

OOC  大写加粗_(:з」∠)_

山小甜的目录

果咩……久等了QAQ

短小的更新QAQ


【叶蓝】永誓(8)

拨开薄薄的窗帘,叶修将视线从外面错列的高楼移回屋内,一点点光亮落在年轻猎人们的脸上,他们脸色阴晴不定,也不敢看叶修。袭击者小邓,被扒了衣服绑在椅子上,心脏残留的极痛导致他下颚无法合上,唾液一直往外流。

邱非垂着头,靠着墙,一语不发,叶修走到他跟前,他就把头低得更低。

卧室的门被推开,所有人都向那边望去,只见蓝河顶着张和袭击者一模一样的脸走出来。

他甩甩袖子,嫌弃地说:“臭。”

一屋子的年轻猎人都呆了,相互对视,邱非的唇抿得更紧。叶修见了,也不说什么,他走到蓝河身边,帮他把领子整好,蓝河眨着眼,调侃着:“要啵一口吗?”

叶修难得面露难色,蓝河背着手不逗他了,他越过叶修,看见邱非,见对方惨白着脸望着自己,便道:“伤口不处理一下?”

邱非一愣,随即回道:“不用。”

那口气不善,可以说是相当切齿,蓝河缩缩脖子,刚想跟叶修说些什么,邱非就道:“你是不是可以变成任何人的样子。”

蓝河:“我才没有兴趣变成那谁来骗你们。”

邱非:“……”

蓝河还想说什么,被叶修一捏后颈,那手心手指带着茧,摸到皮肤酥酥麻麻的,蓝河腰都要软了。

他哼哼念着:“叶修啊……”整只吸血鬼都要瘫叶修身上了,只是他现在那脸,这些嗲嗲的举动实在有些辣眼,那些小年轻哪里扛得住,尤其是捆在椅子上面的小邓,他连着翻了几个白眼,就要口吐白沫了。

叶修把他丢沙发上了,回头叫了声邱非,邱非不情不愿瞥过来,叶修一边招手一边说:“来来,小邱,跟你商量个事情。”

方才,小邓已经坦白,并如实交代了陶轩后期计划。叶修觉得陶轩虽然势力了些,但也不是会干这种事的大恶之人。蓝河却不以为然,他敲着腿哼哼,没说话。

叶修直觉陶轩被人利用,蓝河就说:“那不如将计就计,去会会他们。”

小猎人里有胆子大些的忍不住问:“怎么个将计就计?”

然后蓝河就顶着小邓的脸出来了。

 

“如果……”邱非走到叶修面前站定,深吸一口气,慢慢说道,“如果老师您是想让我配合你,请恕我拒绝。”

蓝河往后靠了些,眉尖稍一挑。

叶修倒是平静,仿佛意料中,他只问了句:“怎么?”

“那您可以先回答我个问题吗?”

叶修注视着面前这个站得笔直的小少年,突然有些感慨这个年纪的孩子长得真是飞快。

见他点头,邱非便握紧了拳。

喉结滚动,他默默吐气吸气。

“……您既然一直在,那为什么、为什么开始的时候不来救我们?”

邱非眼眶渐渐发红,似乎想起了什么可怕的事情,整个人不住地颤抖。

“他们求救的时候……他们被活活烧死、砍死的时候,您就只是看着吗?”

蓝河动了动身子,肩膀却被按住了,他看了眼叶修,那漆黑的眸,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似乎是染上了一次暗灰的色调。

“抱歉,”他这样开口,“我承认,我是在旁边看着。”

不解释,不嘴炮。

“因为我不知道这会不会是陷阱。”

他只是如实道来。

蓝河笑了下,那笑容里颇有些“我男人就是这么任性,哼,我宠的”——的意思。

邱非咬了咬唇,僵硬站着,蓝河打个哈欠伸个懒腰语气友善道:“小孩我跟你说,你家叶老师在这一切本就是陷阱且知道的情况下,还来救你,你知道这意味什么吗?都这样了你还怪他啊……”

邱非窝了下发抖的手指,视线本能向蓝河看去,蓝河竟突然换了本来的容貌,好看得邱非一时屏住了呼吸。

很是随性地一勾笑容,蓝河说:“那我只好趁他睡着的时候,弄死你咯。”

邱非:“……”

 

*

 

小猎人被他丢客房玩打地鼠去了,叶修靠着椅子坐下,望着窗外渐渐沉下去的太阳发呆,过了阵,门被咚咚敲了几声,叶修一笑,起身去开门。

只见苏沐秋扛着个大箱子站在门口,一脸“你大爷我想打人”的表情。

叶修叼着烟,抽了根递给他:“要吗?”

苏沐秋:“你妹啊!!我有手接吗!!”

叶修大笑着手插兜里进屋了,完全没有一丁点儿帮忙的意思,苏沐秋一边碎碎念一边任劳任怨,又当搬运又装电脑。

没一会儿,大工程师苏沐秋,五台电脑接好!

叶修拍手:“给你点赞。”

苏沐秋:“滚。”

喝口水,苏沐秋拉了凳子过来,压低了嗓道:“来之前我去了一趟训练营,里面一个都不剩。”

叶修:“……”

“你这边还有几个?”

“七个人,和邱非。”

“……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

电脑差不多启动完毕,苏沐秋坐直了,手指敲了敲键盘。

叶修瞥了他一眼:“什么?”

“我想把枪塞陶轩嘴里。”

叶修摇摇头,苏沐秋丢了一个耳麦,自己也挂了一个在耳朵上。

“我知道,你还念着他当初收留我们三个,我也承认,老陶对我们是有恩……”

叶修按了打火机,火苗窜出来,点燃了烟。

他抽了口,吐出来。

“情况怎么样了?”

见他不愿多说,苏沐秋便也不提,手指飞快敲击键盘,五台显示器画面不断切换。

“他们到了。”

叶修点点头,随手抽了刀啊枪啊往身上藏,苏沐秋不住吐槽说你行不行啊,这种东西,银武的边都碰不到。

说着说着,又想到些不愉快的事情,叶修听他碎碎念着:“叶修,我一定跟你搞出一个特别牛逼的武器,去他的银武!什么玩意!”

叶修拍拍友人的肩,顺走对方的棒球帽戴在自己的头上,压低了。

“走了。”

苏沐秋摆摆手,身后传来门合上的声响,视线重新回到电脑屏幕上。

邱非和蓝河装扮的小邓已经到嘉世了,陶轩似乎是在开会,他们稍等了一阵。

等着的时间有些无聊,苏沐秋就敲着脚四处乱望,无意看到玄关的置物架旁,斜靠着的伞。

他眼睛一亮,无数点子就要从大脑冲出——

此时耳机传来警报,屏幕里一阵兵荒马乱苏沐秋也来不及看清发生了什么,过了几秒叶修似乎也察觉了异样,声音传来:“沐秋?蓝河那边……”

冰冷的硬物抵住了后脑,苏沐秋张开了嘴却没有说话的机会。

透过屏幕的反射,他看到身后之人的脸。

 

“……陶轩。”


TBC

评论(11)
热度(65)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