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叶蓝】永誓(9)

血猎叶x吸血鬼蓝

OOC  大写加粗_(:з」∠)_

山小甜的目录


久等……太抱歉QAQ


永誓(9)

仿佛所有的时间全数静止,舌尖碰了下干涩到出血的唇,苏沐秋将视线从屏幕移到了键盘上。

枪口硬度太高,被这么抵在后脑肯定不是什么舒服的事情,可苏沐秋不言不语,他甚至连眼皮都未眨一下,哪里有一点点被人威胁了性命的样子。

他这样,反而搞得陶轩很难做,两人相持片刻,陶轩反而先沉不住了气,开口道:“沐秋,别以为我不敢动手。”

对着屏幕里的人眨了下眼,苏沐秋甚是惬意地问:“你要谈什么?”

“……”

苏沐秋笑笑,语气颇为轻快。

“咱们认识这么久了,哥,有话好好说,何必这样,多伤感情。”

“……你叫我一声哥,还帮着叶修那混账藏吸血鬼?”

“哈哈,原来你说这个,可你也知道那是叶修,我管得着他?”

“……我说不过你,”陶轩说着,皱着眉,瞥了眼电脑屏幕,“叶修他疯,你也跟着疯,我派去救人的小队死了多少人,你可别说你不知道。”

苏沐秋垂下眼,不接话,陶轩便接着说:“我怀疑他被控了心,沐秋你得帮我。”

“怎么帮?”

“你……”

他才说一个字,突地手被钳住,大力一抬,枪口已是硬生生指向别处!陶轩大惊:“苏沐秋!”

“在!我在呢!”

苏沐秋一答一笑,反手一肘子送去,不偏不歪撞陶轩鼻梁上!陶轩哀嚎出声,退了几步,苏沐秋动作不断,手一使劲,捏地陶轩手腕嘎嘣响,陶轩疼痛极了,手一抖松了枪,苏沐秋就用空着的手一捞——

漆黑的枪口换了对准的人。

这一切,不过数秒。

 

捂住鼻子止血,陶轩狠狠地瞪着苏沐秋,他嘴里也有血,沾着牙,一嘴铁腥涩味。

“苏沐秋,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当然当然,”苏沐秋笑容满面,“不过我说陶哥啊,没搞清楚状况的是你才对吧。”

“……”

陶轩望着对方唇角的浅浅笑容,心底一片死寂。

他是生意人,察言观色都是家常便饭,他也有这个自信。

然而面对苏沐秋,陶轩却觉得一阵发寒。

这个人和叶修不一样,叶修的可怕来源于他绝对的强大,但是苏沐秋,陶轩看不穿。

他总是和和气气,带着笑容,说话都极有亲和力。

你根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动手,就好像现在。

陶轩根本不怀疑对方会不会就这么笑眯眯地扣下扳机。

汗从鬓发滑落,苏沐秋琥珀色的瞳,静静地注视着自己。

他说:“哥啊。下次威胁我可不能亲自来。你可打不过我。”

然后枪口的位置毫无预兆地调转,子弹无声蹿出,射穿了陶轩的小腿,打出一个小洞,血水瞬间涌出,沾湿了裤脚。

陶轩脸都白了,跪在地上捂着膝盖惨叫,苏沐秋冷冷地看他,枪在手心转了几圈,手法甚为好看,这么直接去T台走秀也没问题。

“……这一枪,是为了训练营的孩子们。”

“苏沐秋你他妈瞎了?杀他们的明明是吸血鬼——”

“真是操了!送训练营的孩子们去纯血种那里,你还说我瞎?!”

他大概是怒极了,声音拔高了几个度。

“……”陶轩吸着气,眼底布满红血丝,“我怎么知道那里会有纯血种?”

“那我问你,陈夜辉是怎么回事,别跟我说你不知道——”

耳机突然传来一阵嘈杂,他眯了下眼,冷静果断地翻出多的网线将陶轩捆在椅子上。

压着嗓子问:“什么情况?”一边滑开座椅,手指飞快敲打键盘。

无数窗口被他打开又切开,一般人看了大概早晕了,苏沐秋却眼不跳,脸色一点儿没变。

然而耳机里没有回答,仿佛有一把刀,割断了所有连接。

陶轩“咯咯”笑出声,苏沐秋挑着眉,转了椅子面对他。

“看不出来啊陶哥,你找的帮手很厉害啊?”

“还好还好,跟你和小叶比起来,还是差一点。”

说着,陶轩吐了口血痰在地上。

“你和小叶呢,什么都好,年轻有为,长得也帅,可就是太自负。”

他抬抬下颚,用年长者特有的强调继续道:

“不知天高地厚——”

下一瞬,电脑屏幕里的画面剧烈抖动,十级地震似的,苏沐秋总是带笑的唇角此时此刻紧紧抿成一条直线。

被控制的监控摄像头无声地裂开,一道,两道……

然后,血浆爆出,喷满整个屏幕。

嘉王朝……完完全全变成了人间炼狱。

 

一个姿势太久,颈椎开始酸痛,陶轩扭扭头,脖子那儿咯吱作响。

他吐出一口气,平静道:“我们继续谈?”

“……你简直丧心病狂。”

陶轩笑了笑:“我看中你,才来和你谈条件,但你非不知好歹,我只能说,很遗憾。”

“……”

“你看,如果不是你这一枪,他们也不至于惨死。所以,都是你的错。”

“陶轩!”

“银武反噬。”

“什——”

“银武已经过时了!它已经无法保护我们了!沐秋,你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人才,你和我联手,再加上纯种的血,我们一定能研制出比银武厉害上百倍的新武器!!”

“……所以,你就为了这种事情,害了这么多的人?”

陶轩摇摇头:“我说了,这事得怪你,我也很无奈。”

“那训练营的孩子们呢?”

“对此,我也很遗憾,”陶轩一耸肩,叹出一口气,“不过我想,他们既然想成为吸血鬼猎人,这么一点觉悟,还是有的。”

苏沐秋望着陶轩的眼,目光有些涣散。

他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的事情,想起他和沐橙还有叶修流落街头,被陶轩接近店里避雨的日子。

那时候的陶轩还很年轻,二十刚出头。他从厨房端了三碗面,给三个湿漉漉,裹着毛毯,冻得可怜兮兮的小孩吃。

有很多事情,原来早就已经过去。

而有的人,也早已经不是当初的样子。

苏沐秋闭了闭眼又睁开,他懒懒地按下空格键,电脑屏幕画面一转——

陶轩瞪大了眼。

画面上,哪里有什么惨状,嘉王朝的众人,该干嘛干嘛,好得很。

“怎么可能!”

苏沐秋揉揉发胀的眼,手一托耳麦。

“都听到了?陶轩什么都招了。”

说完,他一按扩音。

随着沙沙电流声,叶修开口道:“那么……能让我们见见你那位,厉害的帮手兄?”

 

TBC

哦我爱苏哥哥(捂心口

写完才发现,蓝蓝完全没有出场……

评论(12)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