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什么

关于喜欢你的事情【叶蓝】(Chapter 5)

❀原著向,设定为世界邀请赛之后又很多年

❀蓝河比叶神小很多的设定

❀有一些私设

❀关于恋爱前恋爱时恋爱后的琐碎日常

(Chapter 1)(Chapter 2)(Chapter 3)(Chapter 4)


❀❀❀❀❀❀❀❀❀❀❀❀❀❀❀❀❀❀❀❀❀❀


Chapter 5

关于时间这件事情


蓝河玩到不想下线,最后还是叶修直接把他强退了,那一瞬间蓝河回想起被他妈支配网线的日子,眼神幽怨瞅着叶修。

叶修丢了瓶矿泉水给他,问:“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蓝河摇头,叶修把他拉出测试间:“晚上八点了,你不饿?”

这样问起来蓝河才意识到,摸摸已经饿扁的肚子,点点脑袋。

“走,请你吃饭。”外面已经黑了,叶修熟路地出门锁门,蓝河还沉浸在游戏里,整个人走路都在飘,叶修怕他走几步就左右脚绊倒,伸手去扶,蓝河突然抬头看向他,叶修被他这么一看,背脊竟不由地紧绷起来。

蓝河说:“好厉害啊。”

“你说了很多次了。”

“真的很厉害啊啊!”

叶修无奈:“好,吃饭去了。”

 

明明蓝河才是G市本地人,这边却是叶修更熟,蓝河恍恍惚惚就被人带到一条小巷子,灯火通明,诱人香味扑鼻而来。

跟着叶修进了一家店,门口拉了一横联,黑底,红色两大字潇洒写着——烤鱼!

蓝河张大嘴巴,心想,嚯!好霸气!

老板叼着跟烟坐在门口,见到叶修,很潇洒地招手:“哟,叶老大,吃鱼来了?”

一边说一边站起来,亲自领着叶修往里走,这店人真多,蓝河不得不侧身走。

他把两人带到店里唯一空着的那张桌,将桌上原本摆着的“预定”小牌子拿走。

叶修跟他道谢,蓝河八卦地问:“叶神这是特地给你留的啊。”

“又叫叶神。”

蓝河一愣,可是要他直接叫叶修总觉得别扭,于是有点不满地碎碎念;“叫一下又不会怎样。”

然后又说:“叶神你和老板很熟呀,经常来?”

叶修也懒得纠正他了,点点头:“邀请赛结束我就呆这边了,听组里的人说这家味道很好就来试试,没想到老板是蓝雨的粉丝。”

蓝河提起茶壶帮叶修倒茶,很感兴趣等他接着说。

“他认出了我,约我一战,结果你懂,谁知这哥们跟唐柔一个个性,他说在赢过我之前,这个位子一直留给我。”

蓝河哇了声,回头很是钦佩地看蹲在门口抽烟的老板。

“他玩的怎样?”

“很厉害。”

蓝河一惊:“多厉害?”

叶修笑:“比你差一点。”

蓝河呼出一口气:“你说他厉害我还以为有职业水平……”

“你难道觉得自己没有职业水平?”

蓝河没接话,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整个人懒懒的,嘴角带着些笑意,蓝河也不知道他这是真觉得自己水平可以,还只是单纯的嘲讽。

“你手速不差,能沉住气,有意识,思维细密顾全大局,放团体赛绝对是个承上启下的狠角色——这样你还觉得自己没水平?”

不不不大神,蓝河心道,我这人其实一直挺自信——在十区开荒之前。

蓝河还没来得及消化他那堆夸赞,叶修就又道:“可惜了之前一直叫你来兴欣的,我来带你你水平肯定能突飞猛进。”

果然……蓝河扶额:“叶神谢谢的你的好意,但我果然还是喜欢黄少……”

“呵呵,”叶修开启嘲讽,“那话唠有什么好,除了喻文州谁受得了?”

蓝河:“……”

叶修:“再说了,亲手把他干掉也是一种爱啊,小蓝你说对吧。”

蓝河:“……”

“老板的话,”叶修画风突然一转,“以前的话应该会更厉害,但现在……”

他没有继续说,蓝河知道他的意思,也不再问了。

烤鱼大锅子上来,两人一边吃一边聊,味道真是好,鱼儿烤的里焦外嫩,入口即化,蓝河吃的脸红扑扑,筷子停不下来,话也多了。

他以前从没和叶修说过这么多话,两人从新区聊到了十区,蓝河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居然一股脑的把当年憋了许久的话都对叶修倒出来,积怨之深,让叶修哭笑不得。

“你知道我多不容易吗!那天我刚拿到吸血光剑都没捂热呢!!”蓝河愤愤将茶杯搁在桌子说着,茶溅出来,适时地帮蓝河表示了内心的不满。

“说到这个事,”叶修慢慢开口,“其实那把吸血光剑最后是给你爱的黄少天了。”

“哈哈哈,”蓝河拍桌,“叶神你别糊弄我,怎么可能。”

叶修见他不信便也不多解释了,两人又聊到了战队,蓝河感叹联盟人员淘汰之快,说到黄少天喻文州退役,不免湿了眼眶。

“快了……”叶修突然道,蓝河不明所以嗯?了一声。

叶修刚想继续说,前面一声玻璃瓶砸碎的巨响吓了两人一跳,他俩一齐往那边望过去,只见一个面色通红的年轻人一把扯过老板衣领,嘴里骂着脏话,眼神狰狞。

“——你刚刚放什么屁?!有种你跟老子再说一遍?!”

老板却根本没把这人放眼里,他拉开对方的手,用年长者的口吻一字一句道:“你的手不是用来打架的,还有,职业选手酒要少喝……”

“你他妈算哪根葱?你知道我谁吗?轮得到你来管我?”

老板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你需要知道天有多高,小朋友。”

“我艹!”那年轻怒火一飙就要打人,蓝河站起来就想去帮忙,谁知跟年轻人一桌的一个人突然拿起水杯就往那闹事的人脸上一泼。

四周静了静,蓝河眯起眼睛敲了泼水人几眼,特别眼熟,想了一阵想起来,这不就是上次相亲时候碰到的李方明吗!

这人不是连荣耀是什么都不知道吗?怎么现在跟战队扯上了?

李方明皱着眉开口:“宋泉,坐下。”

宋泉看了他几眼,一肚子火气可还是老实坐下了。

李方明跟老板赔不是,口气温和有礼,然后话锋突然一转:“但我觉得宋泉说得也没错啊,时代早就变了,老人家就得有老人家该有的样子这没有什么不对的啊。”

“而且……不过就是打个游戏,如此认真又是何必呢?”

蓝河指尖动了动,叶修就看到他握紧了拳,脸色差到极点。

“蓝河……?”

蓝河却像是没听到一样,笔直向着那桌人走去,李方明也察觉到他,有些诧异。

蓝河直视他:“不过就是打个游戏?”

李方明笑:“不然呢?说实话,你们那些热血拼搏我是不懂啦,游戏唯一存在的价值就是可以赚钱,有利可获,懂吗?”

蓝河也笑了:“你这个人还真是无趣,真想知道等你老了,回忆过去的时候,回忆里是不是除了钱还是钱?”

李方明脸部肌肉有些扭曲,蓝河继续道:“是不是在你眼里,你的战友,这支战队的人都只是商品?”

蓝河说完,转身准备回自己的位子,就听到李方明开口说道。

“既然如此,那就来比一比吧,用你最喜欢的游戏……”

蓝河回过头,李方明微笑。

“和我的战队来一场吧,既然你看不起他们。”

蓝河心一沉,这个战队他不是不知道,是G市去年组成的,炎星战队。赢了挑战赛,势头强劲。

蓝河就算刚刚被叶修夸过,也不会自不量力觉得能赢职业选手。

见蓝河不语李方明更高兴了,他拍拍手站起来,刚想说些什么给蓝河好看,就听到一旁一直沉默的老板开口说道:“算我一个。”

李方明愣了,老板就指了指蓝河:“你们一个战队要欺负人家单枪匹马?”

“不……”

蓝河忍不住笑,肩膀就被人拍了下,耳边传来叶修依然懒散的声音。

“嗯,把我也加进去。”

老板和叶修点点头,,就听到桌上一行人沉默半秒后一齐炸开。

“卧槽啊,叶修?!”

“靠靠靠靠真人????”

叶修表情不变:“按联盟赛制来,我们还差三个人,等我打几个电话。”

李方明大惊失色:“你要干什么!”

叶修:“叫人啊。”

“这——”

“怎么,”叶修一边拨电话,一边开启嘲讽,“刚刚不是老人老人地叫?现在知道怕?”

宋泉蹭的站起来:“谁怕谁?!干就干!你只管叫!!”

那边叶修也不理他,电话接通了他说:“哎,少天嘛?有空吗来PK,喻文州在不在边儿?一起叫来。”

蓝河听到少天两字就觉得天空炸开了一朵烟花,哗啦啦啦~~~~

 

所以他这是,要跟男神并肩战斗了?!

 

*

 

李方明并不是不玩荣耀,相反的,他对这个游戏可以说是痴迷。

但痴迷不代表精通,热爱不代表玩得好。

他被职业战队无情拒绝后,由爱生恨,删了游戏掰断账号,对那些驰骋赛场的职业选手更是嗤之以鼻。

不就是打个游戏?

却没想到时隔多年居然阴差阳错接手了炎星战队。

他上不了战场,却了解战场残酷,他无视队员的苦苦哀求强行打散战队,把手速低于三百的通通刷走,并在网上开放在线测试,通过这种方式来选拔队员。

效果很好。

他找到了宋泉,带着原本不被任何人记住的炎星战队走上了挑战赛冠军的位置,他相信等待他的,他们战队的,将是不太远的冠军。

虽然李方明本人对冠军并没有什么太大感觉,但冠军队,效益总是最好的,不是吗?

 

说实话,看到叶修的时候他着实有些惊讶,可也只是惊讶。

都三十多的人了,叫一群二十七八的人过来,以前再厉害又怎么样,李方明倒是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本来碰到这种昔日大神的机会就不多,更何况是打败呢?

输了,不丢人,赢了,鼓舞士气,大快人心。

于是他很豪气地包下附近一间网吧的二楼,炎星一众气势汹汹,看来是对打倒叶修很有把握。

这网吧二楼被隔开,正好分两队打比赛,李方明余光见蓝河他们跟在后面上来,没见到叶修。

“人呢?”他问。

“我看到他到前面去了,”炎星战队的一个人回答他,“不知道在想什么,就不怕被围观吗?”

宋泉冷冷道:“说不定人家喜欢这种被包围的感觉呢?”

炎星的人又说了些垃圾话,一边说一边笑成一堆,那边就看到叶修慢悠悠走上来,后面还跟着个人。

黄少天凑过去巴拉巴拉巴说了堆,最后问这人谁啊,叶修双手插兜回得漫不经心:“我们不差一人吗,网吧里找的。”

李方明听到了,铁青着脸看向叶修。

“你真觉得自己还像当年,随便搞搞就能赢?”

叶修:“我当年也不是随便搞搞。”

“呵,”李方明冷笑,“等着哭吧!”

他带着炎星众人率先进了屋,单人赛宋泉一马当先,队友们大叫:“给点颜色他们看!”

“让那群老人家看看我们的厉害。”

“哼,不服老也得有个限度,倚老卖老像什么样子!”

“就是就是!”

宋泉在队友们的吆喝声中进入竞技场,对手已经等在那儿了。

异常奇怪的服装风格,极具特色的混搭装备。

 

散人,君莫笑。

 

TBC


评论(12)
热度(4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甜 | Powered by LOFTER